习亲信陈希升任部长 中组部高层五年仅1人未换(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10-30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希
陈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原中共中组部长赵乐际在十九大上晋升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中组部长一职日前证实已由习近平亲信、同窗陈希接任。观察发现,习近平上台五年,中组部人事大变,高层中仅一人未换,其中陈希早已埋伏接班。

10月28日,中共官媒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当天在广东高层会议上,宣布中央对广东省委人事调整的决定。

上述报导显示,陈希已出任中组部部长。

64岁的陈希和习近平是清华大学化工系的同窗,陈希曾担任清华大学党委书记,后短暂出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再回京任中科协党组书记兼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跻身正部级。

习近平正式入主中南海后,2013年4月,习近平将陈希调到掌管人事大权的中组部,担任常务副部长,陈希因此成为帮助习近平在多个省部级重要位置上用人的“布局操盘者”,被指早已埋伏接班中组部长。

中共中组部掌控人事,是中高层官员上位通道,历来是主政者的关键部位。江泽民在位时就安插曾庆红出任中组部长,大量培植江派人马。在胡锦涛执政时期,中组部长贺国强是江泽民曾庆红一手提拔,江派势力横行官场。后一任中组部长李源潮背景复杂,与令计划等人亦关系密切。习近平上台后,赵乐际掌人事,中组部亦大幅换上亲习背景官员,五年间人员大变。

据统计,中共十八大后,被调离中组部副部长的有6人:张纪南、王尔乘、王秦丰、王京清、陈向群、潘立刚;

在部长赵乐际离任前,中组部副部长有7人,包括:常务副部长陈希,副部长尹蔚民(兼任人事部部长)、邓声明(兼任干部一局局长)、齐玉、姜信治、高选民(兼任秘书长)、周祖翼;部务委员2人,为吴玉良、臧安民。

其中中共十八大后新调入或升任副部长的就有6人:陈希、邓声明、齐玉、姜信治、高选民、周祖翼。

升任中组部部务委员的有2人:吴玉良、臧安民。

综上,在习近平上台前升任的中组部高层,只有2007年8月升任副部长的尹蔚民1人未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