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现身 职务背景涉神秘军方机构引关注(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5-07 0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新宇现身职务背景涉神秘军方机构引关注
毛新宇现身于中国军工机构。(图片来源: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看中国2018年5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日前以中国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副院长身份露面,间接澄清在朝鲜出事传闻。陆媒昨日报导毛新宇露面消息时,披露了毛新宇所任职的中国军事科学院下设8个研究院,所属领导班子成员颇为神秘。

5月4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发布毛泽东嫡孙毛新宇公开现身的消息。消息称,4日,战争研究院党委常委佟海青、陈荣弟、毛新宇、聂送来等人和专家参观了中国船舶工作系统工程研究院相关实验室。双方召开了协同创新研讨会。还附上一张毛与众人的合照。

毛新宇这一露面,被外界指为间接澄清盛传他4月22日随队赴朝鲜,在严重车祸中死亡的传闻。毛新宇露面消息,同时也引起媒体注意的是经过重新调整组建的中国军事科学院这一军方机构。

中国军事科学院去年7月调整组建,原军事科学院为正大军区级,2017年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已降格为副战区级。现任政委是方向中将,院长是杨学军中将。

据《北京青年报》公众号“政知见”5月6日报导,调整组建后的军事科学院下设8个研究院。包括战争研究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国防工程研究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法制研究院、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防化研究院。

其中,战争研究院负责研究军队建设战略及战争大数据,以及研发战备急需的软件平台和信息系统,官方宣称至今“已完成上百份报告,一批咨询建议被上级采纳”。

此外,国防工程研究院负责国防工程和人民防空工程科研、勘察设计、技术审查等。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负责推动军队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系统工程研究院负责网络信息、后勤技术、装备体系建设和军用技术基础研究等任务。

报导说,上述8个研究院中有不少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例如军事医学研究院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曼霁,他曾参与战时特种武器伤害医学防护研究,并在医药卫生领域获得中国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8个研究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均鲜有露面,象这次战争研究院多名党委常委集体现身的情形罕见。据“政知见”披露,战争研究院中,佟海青是该院政委,陈荣弟是院长,毛新宇现任副院长。

其它几个研究院的领导层成员则只是公开了部分。如系统工程研究院院长王庆宗,政委孙建新;国防工程研究院院长卫东、政委李泉;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沈志华,副院长张明仓;军事医学研究院院长张士涛,政委刘茂杰;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政委卢恩来;军事法制研究院政委刘仁献。

据公开资料显示,生于1970年的毛新宇,1988年被保送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专注所谓“毛泽东思想”和明史研究,1992年7月毕业。同年9月进入中央党校理论部硕士班,1995年获得硕士学位。2000年进入中共军事科学院博士班,同时入伍,其专业是研究军事战略理论和“毛泽东军事思想”。2003年7月博士毕业。2008年7月,毛新宇担任军事科学院战略部副部长,成为副军级将官。他被指靠“特殊照顾”,于2010年升少将,也是中共首位70后少将。

中共十九大以来,毛新宇接连失去一些重要职位,他在去年9月未连任中共十九大代表,12月卸任中国扇子艺术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今年1月再次失去全国政协委员的职务。

到今年4月6日,毛新宇首次以“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副院长”身份回湖南韶山祭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