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被点名会断交 洪都拉斯驻台大使:我们还在(图)

作者:侯姿莹 发表:2018-08-24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与洪都拉斯共和国叶南德兹(Juan Orlando Hernández)总统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与洪都拉斯共和国叶南德兹(Juan Orlando Hernández)总统。(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18年8月24日讯】台湾萨尔瓦多断交后,洪都拉斯等国遭点名是下个断交的友邦。宏国驻台大使谢拉今天表示,每当有国家转与中国建交,宏国都被点名,但“我们还在这里”,两国双边关系稳定。

台湾与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21日断交,外界点名洪都拉斯、危地马拉恐是下个与台湾断交的中美洲友邦。不过,谢拉(Rafa Sierra)向中央社记者表示,每次有国家转与中国建交,洪都拉斯都被点名是下一个,但“我们还在这里”。

谢拉说,“我认为我们的关系稳定”,台宏正推动不同项目的合作,对双方都有利。关于两国双边关系,他认为,重要的是持续在不同领域合作,创造双赢。

此外,同为拉美友邦的尼加拉瓜驻台大使达比亚(William Tapia)也向媒体表示,尼国是台湾坚定友邦,他日前与刘德立见面时,也表示尼国此一立场。

达比亚说,尼加拉瓜乐意帮助台湾,也会持续支持台湾。他重申,尼加拉瓜总统奥蒂嘉(Daniel Ortega)曾表示,只要他在任内的一天,就不会背弃台湾;尼加拉瓜将信守承诺。

外交部发言人李宪章指出,对于任何有助强化邦交的工作,外交部都不会停止。任何会影响双边关系的变数,外交部都会密切注意,随时加以排除。

李宪章说,中国对台湾外交施压,变本加厉;外交部全力注意相关动态发展,因应中国作为。

同时,在台萨断交后,包括美国联邦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贾德纳(Cory Gardner)在内的美国国会议员表达对台湾的支持,李宪章对此表达感谢。

贾德纳于22日的听证会向驻尼加拉瓜大使提名人苏利文(Kevin Sullivan)与驻洪都拉斯大使提名人巴梅瑞(Francisco Palmieri)表示,希望苏利文与巴梅瑞两人赴任后,能优先将台湾对世界的重要性告诉尼加拉瓜与洪都拉斯政府,并向两国强调他们与台湾的关系对于他们与美国未来关系至关重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