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的钱(图)

作者:海涛评论 发表:2018-10-1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范冰冰的钱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0日讯】10月7日,十一假期即将结束的时候,央行宣布降准。据说,理论上此举可以释放上万亿资金。

8日股市开盘,沪指还是跳水了,全天大跌3.7%,差点儿赶上港股跌了一星期的跌幅。多少钱,就这么蒸发了。

多年前,国人把五一、十一两个7天长假,叫做黄金周。原因之一是,假期拉动消费。也就是说,当年设立长假,一定程度上是为了经济,或者说,是为了钱。

刚刚公布的数字说,2018年的十一假期7天,全国零售和餐饮消费总额1.4万亿。也不知道怎么算的。

这个与钱密切相关的黄金周,大多数中国人度过了一个平静的假期,大概范冰冰除外吧。

10月3日下午,范冰冰终于有了公开的消息,与钱有关。

她先是被宣布逃税两亿多及被处罚总共需要补缴8亿多税款,很快,她就公布了大概是事先写好的道歉信。

8亿,也就是8万万,一个屌丝,1年挣不了8万,即1万年也挣不了8亿。

道歉信里说,“没有*和**的好政策,没有人民群众的爱护,就没有范冰冰。”

这句话让我想起了许家印的那句话,“我和恒大的一切都是*和**给的……”

倒不是有钱就会觉悟高,而是因为他们都是这个时代的受益者。他们草根出身,成为举国瞩目的名人,不感谢父母说得过去,不感谢国家是说不过去的。

很多人对范冰冰有那么高的收入感到不满,怒问,她给国家贡献了什么?现在有了答案,她一次性地贡献8.8亿税款。

很多人对范冰冰那么有钱还逃税感到不满,这大约是因为贫穷限制了网民的想象力。其实,从新闻里可以找到线索,2000万的收入,大约需缴700万的税款。一念之间,可以多挣700万,换了是你,你怎么想?

大概,收入越高的人,越想逃税吧。

10月5日下午,范冰冰的男友李晨发微博说,“甭管多难,我们一起渡过”。

显然,这是一句不该说的话。请问,范冰冰有什么难的?她只是按规定补交税款及罚款。她并没有触犯现有的法律又不用坐牢——她应该庆幸,法律修改了,要是赶上刘晓庆的时代……

10月7日夜里,范冰冰发了一条微博,“感受到了你们的心心念念!想你们!”

媒体的解读是,她是在用这样一句话安抚粉丝。虽然我觉得范冰冰2017主演的《我不是潘金莲》是部好电影,但我不是她的粉丝,因此不知道被她安抚是一种什么感觉。

其实,粉丝们是最不需要被安抚的。范冰冰也是说了一句不该说的话。不知出于何种原因,

如今,那条微博看不见了。挺好的。当此之际,赶紧交钱赶紧继续挣钱就是了,说那些废话有害无益。

10月8日下午,新华社发布消息,税务系统一干人等因为范冰冰逃税案而被问责。

这就对了,有人能够越狱,首先是监狱管理出了问题,是得问责。比如,10月4日,辽宁凌源第三监狱两名重刑犯越狱。6号上午,监狱长就被免职了,然后就启动了问责程序。

所以说,范冰冰不仅贡献了8.8亿,还贡献了一个“漏洞”——国家税务总局下发通知,部署开展规范影视行业税收秩序工作,显然这是要堵范冰冰揭示出的漏洞。堵上这个漏洞之后,国家不知道能够增收多少钱,反正,颗粒归仓总是应该的。

通知中称,10月10日起,各地税务机关通知本地区影视制作公司、经纪公司、演艺公司、明星工作室等影视行业企业和高收入影视从业人员,对2016年以来的申报纳税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对在12月底前认真自查自纠、主动补缴税款的,免予行政处罚,不予罚款。

主动补缴,不予罚款。可以预见,接下来,影视界会有一批人一批公司去排队补税了。

从古至今,“抓坏人”、“补漏洞”,是一个长盛不衰的现象。它的好处是既营造了进步的局面又实现了利益的调整。

基于前些年法律的修改,也是说在现有的法律框架下,范冰冰其实称不上“坏人”。她遭到的讨伐,更多是法律之外的类似道德谴责的口水。显然,她也不是道德败坏的人,去年9月,她还曾凭借《我不是潘金莲》拿下金鸡奖的最佳女主角。

对了,我已经两次提及这部电影,推荐大家去看看,真的挺好的——电影挺好地解释了,很多人处在一种无处可逃的扭曲之中。

但电影是电影,电影一旦接近了现实,票房就不会太高。

范冰冰不是电影里的农妇李雪莲,而是现实中的亿万富姐。非常有钱,却又栽到钱的问题上,大概是一个普遍现象。毕竟,无论穷富,绝大多数人,都在为钱奔忙。

没有钱就没有安全感,但有了很多钱,也没有安全感,于是,都想通过挣更多钱试图消弭那种不安全感。宿命般的,一生奔忙于金钱编织的故事与牢笼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海涛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