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中有3个养生“黄金时间” 要抓牢了(组图)

发表:2018-11-11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合适的时候做好养生工作,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
在合适的时候做好养生工作,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养生讲“三分调,七分养”,是指人体脏腑失调的时候,虽然用特别的食品、保健品或药物进行调养,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还有七分,是要通过在日常睡眠、饮食、情志、运动等诸方面养成良好习惯,使人体尽快恢复平衡并保持平衡。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人体每个时间段,各个脏器的性质都是不一样的。部分器官会在这个时候工作或是处于刚“苏醒”的状态。因此养生也需要讲究时间段,在合适的时候做好养生工作,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

一天有3个养生“黄金时间”,抓牢了,到老也难生病!

清晨养生(早上7点9点)

建议在7点到9点内进食早餐,而且要吃温热的食物,血气才会更好流通。
建议在7点到9点内进食早餐,而且要吃温热的食物,血气才会更好流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在这个时候还在睡梦之中。但这个时候是胃部养生的最佳时段。人体长时间没有进食,此时肠胃消化能力是最强的。所以一般建议在这时段内进食早餐,也是把营养送到各个器官的最佳时刻。养胃等于养命,养好胃,对身体的器官都有很多好处。一胃坏,百病生,但是清晨养胃也要注意这几点。

1、早餐要吃温热的食物,这样血气才会更好的流通。

2、早餐要合理搭配,要有能量的同时粗细均衡。最好配搭上鸡蛋、豆制品等。

3、太油腻以及肉类的早餐,会加重胃肠的负担。最好是选择易消化的流体食物。

正午养生(11点~13点)

这个时候属于阴阳交替,养心养血的最好时机。心血管不好的人群要特别注意。正午时候人的身体正处于过度状态,而此时最好在午饭后小睡一会儿。这样不仅能够有效帮助身体过度阴阳交换的时刻,更可以让疲劳的身体得到片刻休息,快速补充了动力和精神。

午睡醒来后可以搓搓手,按摩手上的劳宫穴,能够提神醒脑,缓解疲劳。

亥时养生(21~23点)

经过一天的疲劳工作,人体已经非常劳累了。如果这个时间段各个血脉能够及时得到滋润,那么人的身体就不容易生病。在这个时候入睡可以使各个器官都得到充分休息、对肾脏的排毒也有很好的帮助。这样第二天醒来才有充足的精力。

睡眠之前常做3件事 更好入睡

1、五指梳头

在睡觉之前把手指当成梳子,在头上向后循环梳几次。梳够3分钟以上,能够疏通经络改善血液循环。

2、泡脚

用温水泡脚,一方面可以补肾,另一方面温水能够起到缓解人体疲劳,帮助进入睡眠的作用。

3、捶背

正确的捶背能够帮助血管顺畅,能够舒筋活络。而且背部有很多免疫细胞,捶背能够帮助这些免疫细胞活性化,增强内分泌和神经系统的功能,有效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病毒的能力。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