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注意!明年起这些行为将被限制出境!(图)

发表:2018-12-16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注意!明年起这些行为将被限制出境!
华人注意!明年起这些行为将被限制出境!(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2月16日讯】华人们注意了!近日,中国国家税务总局最新公布了《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称如果发现纳税人欠税,将限制其出境。除此之外,还有不少与华人密切相关的政策也有了更新,将于明年1月1日实施。

据加国无忧日前引述加拿大移民家园的报道称,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的《办法》规定:纳税人欠缴应纳税款,采取转移或隐匿财产手段妨碍税务机关追缴,欠缴税款金额1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纳税人的纳税信用级别,将直接判为“D级”。对于此类纳税人,税务机关将通知出入境管理机关,阻止其出境。

此外,D级纳税人还将面临多项惩戒措施——比如禁止部分高消费行为、限制担任相关职务、金融机构融资授信参考等。

其实,除了以上规定,许多与华人密切相关的政策也已经更新,都是明年1月1日开始实施。

以下是海外华人要特别注意的几项最新政策:

一、在华住满183天 境外人士也要缴税!

新版个税法第一条:“在中国境内有住所、或者无住所,而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居住满183天的个人,为居民个人,其从中国境内和境外取得的所得,依照本法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

也就是说,纳税年度里在中国住满183天的境外人士,就构成中国的税收居民,需以其全球所得扣税。对于有大额境外所得者冲击较大。

依照中国现行的个税法下,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但居住超过五年的个人,从第六年起,应当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外的全部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但是若一次离境超过30天,相当于居留不满一年,就可以重新计算五年,达到合理避税的作用。

然而新个税法收紧了非居民个人在华天数的要求:一年中一次30天、累计90天的离境,被183天累计离境取代。

二、禁止“蚂蚁搬家

中国的外汇管制越来越严!12月6日,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开通报了15例外汇违法违规行为,涉案主体包括4家银行、4家企业和7名个人,总罚款金额约1700万元人民币。

此次被通报的7名个人,有4人因为用地下钱庄非法买卖外汇被罚,有3人因分拆逃汇被罚。

其中,吉林籍隋某涉案金额和罚款金额最大。涉案人利用173名境内个人的个人年度购汇额度,非法转移资金高达1200多万加元,约合6000万元人民币,用于买房。(详情报道请看:中国富豪6000万加拿大买房 找173人帮他蚂蚁搬家

外汇局规定,5个以上不同个人同日、隔日或连续多日分别购汇后,将外汇汇给境外同一个个人或机构;个人在7日内从同一外汇储蓄账户5次以上提取接近等值1万美元的外币现钞;同一个人将外汇储蓄账户内存款划至5个以上直系亲属等,都将被认定为个人分拆结售汇行为,而进入“关注名单”。

三、不文明旅游留记录出行将受限!

在国家旅游局发布《国家旅游局关于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后,如果有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也将被列入“黑名单”。

根据规定,“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保存期限为1年至5年,在此期间,个人信用记录和出行都将受到影响。

四、信誉不好、有案底再申签证频遭拒!

案例1:

据加拿大联邦法院公布的资料,大陆70多岁老人杨某的女儿,在2011年从中国移民加拿大,并在加拿大结婚生子。

同一年,杨某夫妇第一次递交了临时签证申请,想赴加拿大看望女儿女婿和他们的两个孩子。然而,签证官拒绝了杨某夫妇的申请。在其后的七年里,他们又连续申请了11次,但是都遭拒绝。

2017年3月,杨某夫妇在女儿和女婿的帮助下,以“签证官做出错误决定”为由,一纸诉状,将签证中心告上联邦法院。

但2018年3月,联邦法院判定杨姓夫妇败诉。原来,这家人在诚信上有前科。根据法庭出示的证据,这对夫妇的女儿在加拿大有不良信用卡记录,女婿还有犯罪记录,二人信誉度都较差。

案例2:

张先生一家曾多次出境游,每次签证都顺利通过,可今年再去美国,面签了两次后,仍然拿不下来。明明各项材料一应俱全,回答的时候游刃有余……张先生一家百思不解。后来张先生才记起,一年前去澳大利亚旅游时,曾在当地出过一点交通事故,没有按照当地规定来处理,被警方扣了车。

没想到,在澳大利亚的经历居然会影响去美国的申请。

注意!美国与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是共享签证信息的。也就是说,如果你去过以上国家,并留有不良记录,会在多个国家的使领馆签证处和移民局被匹配和关联。

五、代购

根据媒体报道,中国将从明年1月1日起,调整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提高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商品限额上限,扩大清单范围。这一规定被很多网民视为“海外代购的终结令”。

8月31日,中国正式出台《电子商务法》,规定海外代购必须领执照和交税。不论是个人、代购店、跨境交易的网站或其他组织,如果在海外从事代购,必须要在中国的工商局进行登记并领取对应的营业执照。如果在平台注册的卖家没有营业执照,平台将有权报送相关管理部门并予以处罚。如果电商平台不举报该商家,将会承担连带责任并被处罚。

另外,《电子商务法》规定,在中国境内的代购要如实报税、纳税,跨境电商需要在采购国和中国两次缴税。违反《电子商务法》的卖家最高可被罚50万人民币,平台最高将被罚200万人民币,但造成偷税、漏税需承担刑事责任以及更高的罚款。

虽说《电子商务法》定于明年1月1日才正式实施。但早在今年9月底,在上海浦东机场就上演“突袭海外代购”,从大量现场照片和视频显示,突袭发生在9月28日,整个浦东机场T2航站楼,所有人全部开箱排队等待过机审查,队伍长得看不到尽头……

而被罚的物品,从便宜些的唇膏、护肤品,到包包、手表、电子商品。乘客反映,海关人员对女孩用的面膜都要一片一片数,每片罚20元。

被罚乘客纷纷晒出遭重罚的单据,有的显示,十只Tom Ford口红被税一千八,有的三盒面膜被罚两百多元,一个万宝龙的包罚了九百元……动辄被罚数万。更有人晒出一张图片——一堂堂七尺男儿,被罚得直接就在海关人员面前跪下了……

所以,如果之前没注意以上规定变化的华人朋友们,今后回国可就要特别小心了!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