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爆上海律所老板送礼单 58官员被调查(组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2-27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律师所过年给官员送礼网络曝光。图为上海外滩一景。
上海律师所过年给官员送礼网络曝光。图为上海外滩一景。(图片来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上海律师所向上海政法界大肆送过年礼,甚至“送礼送到反贪局”,早前被曝光。网传是因律师所的老板和小三翻脸后,被后者捅出。港媒指,涉案的58名官员已被查或接受处理。

据香港《星岛日报》2月26日报导,收礼的公职人员包括上海市副检察长、检察院反贪局局长、以及司法局副局长。

据上海市纪委监委网站公布,上海市纪委已经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调查工作组。经查,此事涉及公职人员58人,确认收受礼品的有54人(包括退休人员20人),其中在职局级干部6人。

综合多家海外媒体报导,上周在网络曝光的上海严诞生律师事务所流出一份过年送礼Excel文件清单,从中药石斛、活鸡到千元美容卡、消费卡、万元现金不等。

收礼人包括上海各个区法院院长,乃至上海市检察院反贪局局长、副检察长、司法局副局长。亦有多名企业、金融界人士。

该名单账目详实,不但列明了送礼对象、送礼地点以及礼品详情,每个条目都有专人负责。

小三爆上海律所老板送礼单58官员被调查
上海一家律师事务所老板2019年过年行贿名单。(微博图片)

小三爆上海律所老板送礼单58官员被调查
上海一家律师事务所老板2019年过年行贿名单。(微博图片)

据自媒体账号“传奇雄韬”的报导,这起行贿被爆料是因律师事务所的老板和小三翻脸后,被后者捅出。

资料显示,严诞生律师楼创办人严诞生,原来混迹官场,1985年曾在上海杨浦区检察院任职,从事检察自侦(现反贪),后调入黄浦区司法局任职。

据报导,严先后受聘为上海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上海市交流合作办法律顾问,被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荣聘为政府法律顾问。

去年6月,严曾受邀参加2018中非中小企业大会,并讲话,也曾参与协办“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与品牌发展2018创新论坛。

上海律师所老板2019年过年行贿名单在全国律师界圈中流传,引起热议。

中共官员受贿已是中共官场上的常态,已是司空见惯、见怪不怪的现象。不过此次律师所送礼清单曝光让外界意识到了中国律师界的堕落。

近年中共一方面疯狂打压维权律师、正义律师,另一方面,一些与中共关系密切的律师所则大获好处,同时却不断爆出丑闻。

多家海外中文媒体上月曾广为引述美媒早前的爆料称,有律师投中共最高法大法官所好,定期给他送处女。

据美国之音报导,2015年10月29日,本是学法律出身的中国作家慕容雪村,在北京举行他的长篇小说《原谅我红尘颠倒》英文版新书发布会上爆称,他本来想在作品中写入一些生活中的情节,但担心无法通过审查,就主动放弃了。

他举例提到自己没有写到书中的一个肮脏但是真实的情节:“广东的一个大律师告诉我,有一个在牢里的律师,陈卓伦,他是做经济案件的律师。他当时和最高法院的大法官关系很好。这个大法官特别喜欢处女,陈卓伦就定期给他送,这样的交易”。

2018年2月8日,前中国律师张杰博士也在发在海外中文媒体视频评论中,披露了女律师为获得业务而与法官淫乱的潜规则。其中最有名的是,2007年,深圳中院副院长裴洪泉腐败案发,裴洪泉同其美女律师长达6年的风流故事,演变成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恶斗。最终,女律师巧设玫瑰陷阱,将风流法官送进大狱。 

张杰指出,这是因为年轻貌美的女律师最缺业务资源,她们刚从法学院毕业,没有人脉资源和知名度,生活窘迫。一些女律师自然希望走捷径,性贿赂因而成为得到法官帮助的一条捷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