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侨的感激:我会尽最大能耐保护台湾(组图)

发表:2019-03-12 1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311地震发生届满八年,一位日裔人士(左)非常感激台湾人帮忙,“我也会尽我最大的能耐来保护台湾”。
日本311地震发生届满八年,一位日侨(左)非常感激台湾人帮忙,“我也会尽我最大的能耐来保护台湾”。(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19年3月12日讯】3月11日是日本311地震发生届满八年的日子,已经取得中华民国国籍的日侨中岛健一在脸书分享八年前在台湾留学时期,同学主动捐钱让他回日本看福岛的奶奶。他说,那是最后一次见到奶奶,现在随身带着她的最后一封信,环台到有需要的地方帮忙,“谢谢台湾保护我们日本,我也会尽我最大的能耐来保护台湾”。

日侨:一直都没有忘记恩情

据《UDN》报导,中岛在脸书社团“日台交流广场”上发文说,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时他还在台湾读书。虽然担心在福岛的奶奶,可自己是穷学生、福岛交通又中断,只能够穷紧张。

此时有位稍微年长的同学把他叫出了教室,拿了一笔钱要他回去救奶奶,随后一进入教室班长也站起来说,与其捐钱给日本、倒不如先帮自己班上的日本同学。中岛说,“这份恩情我真的真的一直都没有忘记。”

中岛千辛万苦回到日本,看到台湾救灾队在当地协助,他说,他一直心存着感激,这些事“一直烙印在我心底,中岛一家真的非常感谢台湾”。

奶奶交给他一封信,信中写道自己活到了90岁,虽然没有精神但很努力地活着,并要孙子保重身体,“要成为一个很棒的大人”。

奶奶的最后一封信
奶奶的最后一封信(图片来源:FB)

中岛奶奶过世后,房子留给了过去很照顾她、可房子被震垮的朋友住。中岛健一现在得知台湾哪些地方需要帮助,都会前去帮忙,“希望我们两国跟这社团关系一样越来越好!”他还对天上的奶奶说,“奶奶不要担心,我也成为很棒的大人了。”

中岛健一在2017年放弃了日本国籍,取得中华民国护照和身分证,当年他旅居台湾16年了。

日拉面店社长连续八年回馈台湾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日本311地震时,台湾捐款总金额达200亿日圆,并高居日本赈灾榜上第一名!所以日本拉面连锁店社长野崎孝男,为了感念台湾人救灾,连续8年于周年之际回馈台湾,举办了“拉面买一送一”活动,表达他的衷心感谢。

野崎孝男
野崎孝男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野崎孝男:“311大地震的时候日本人碰到很大的难过,台湾人马上捐款到两百亿的日币,现在很多日本人没有忘记,那时候台湾人给我们两百亿的捐款,感谢,所以我的活动是我的回馈。”

野崎孝男至今难忘台湾人涌入的善心善行,使当年身处绝望中的日本人,感受到庞大的勇气跟感动。他认为,这是身为一个日本人所无法忘怀的,于是在7年前就开始举办回馈活动。

民众:“一直办、一直办,办到第五年的时候,我觉得他的诚意已经非常够,没想到今年第八年他还继续办,我非常佩服。”

民众:“我觉得这个活动,对我们台湾与日本友好关系,我觉得很善意,我支持。”

不只在311周年当天办活动,野崎孝男还以行动回报,举凡2013年的南投地震、2015年的台南登革热疫情、2016年的台南大地震、2018年的花莲大地震、中南部豪雨成灾,他都热心走进灾区,用拉面温暖台湾人的心。

野崎孝男:“日本跟台湾的关系越来越好,希望未来很多交流,经济文化很多方面更多交流发展。”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