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换新机?Android 手机 5 大主流规格(组图)

作者:刘惠琴 发表:2019-04-12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想换新机?快来看看Android 手机的5大主流规格。
2019
想换新机?快来看看Android 手机的5大主流规格。

正打算换支新手机,却不知道该怎么挑吗?以目前换机周期的频率普遍约落在2至3年左右,在 2019 年购买新手机时,最基本的规格配备,至少要掌握哪些要点呢?知名跑分平台安兔兔释出今年第一季1至3月期间“购机偏好”的最新报告,揭晓目前全球 Android 手机市场在萤幕尺寸、CPU处理器、内存、储存空间等各规格的主流趋势走向。

对于近期有意淘汰手机旧机,准备入手新机的安卓粉来说,除了挑选喜爱的手机品牌、外型手感之外,规格配置部分,这份最新出炉的“购机报告”,也值得作为选购时的参考要点。

首先,在萤幕尺寸部分,据安兔兔统计数据资料显示,今年6吋大萤幕以上的机款,购机比重总计共占高达47%,已成为现在全球智慧手机的主流尺寸趋势,包括:6吋(占比10%)、6.2吋(占比10%)、6.3吋(占比13%)、6.4吋(占比11%)、6.5吋(占比3%);其中,尤以“6.3吋”最受手机市场欢迎。

换句话说,萤幕在6吋以下的机款,包括:5.9吋、5.8吋、5.5吋、5.1吋与其他尺寸,都已被归为小尺寸机种。

萤幕分辨率部分,今年第一季全球安卓手机市场,以具备“2340 × 1080”分辨率的机款,萤幕比例为“19.5:9”占比最高、达17%;且呈现逐渐成长的上升趋势。另,中阶价位安卓机款常见的“1280 x 720”、与“1920 x 1080”分辨率的机款,占比均为16%;其中,“1280 x 720”分辨率的机款则是呈现上生趋势,显示目前万元以下手机,仍有市场需求。

特别一提的是,去年上市的多数安卓机款具备“2160 x 1080”分辨率、萤幕比例为“18:9”,来到今年第一季已开始呈现下降趋势、占比达11%。由此也显示,目前手机族群在选购手机时,对于带有“浏海”全萤幕、“水滴浏海”全萤幕的机款,带来比传统18:9比例、更大的萤幕显示面积范围,消费者对于这类非传统机款的设计,接受度已有越来越高的趋势。

选购一支适合自己的手机,对工作、生活都会更有助益。
选购一支适合自己的手机,对工作、生活都会更有助益。(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CPU、内存、储存容量的主流规格趋势

CPU处理器部分,尤以“八核心”的占比为第一、且高达75.4%。除了今年标榜功耗更低性能更强的旗舰级高通S855处理器、与去年旧旗舰高通S845处理器,均采用八核心设计,此外,今年以万元(含以下)为主打的中阶手机,诉求搭载八核心处理器、10纳米制程工艺的中阶级芯片,也开始有增多的趋势。

手机内建内存,据安兔兔统计的数据显示,尤其6GB内存的占比最高、达34%;其次,为4GB内存、占比达24%;8GB内存、占比达12%。

这也意味着,6GB内存已成为目前手机的主流规格首选。另,在高阶旗舰机款部分,今年已有厂商推出10GB、12GB的规格,尽管目前占比仍不高,但若预算够多,加上平时常用手机玩游戏、拍高画质影片的需求频率较高,手机搭配内存建议可考虑往 8GB 以上的机款作优先考虑。

知名跑分平台安兔兔释出今年第一季1至3月期间“购机偏好”的最新报告。(图翻摄自安兔兔官网)

手机内建储存容量部分,目前以64GB的占比最高、达32%;其次,为 128GB容量、占比达30%。除了内存朝6GB成长之外,今年手机内建容量128GB的机款,包括旗舰机、部分中阶机,目前市面上也开始有越来越多的趋势。内建64GB的手机已是今年的基本标配。

需注意的是,上述相关数据统计资料皆是由“安兔兔”跑分软件收集而来,可能需要更严谨的调研方式才能确认数据的可靠程度。此外,尽管数据涵盖全球各地,但因安兔兔主要在中国普及,这批数据可能更多地反映亚洲用户的习性。

原标题:买手机怎么挑才好? 调研公布全球 Android 手机 5大主流规格

责任编辑:王承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