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公断气 菩萨撮土为肉折柳为骨他又复活(图)

作者:紫悦 发表:2019-05-21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菩萨施大法力,撮土可以为肉,折柳可以为骨。
菩萨施大法力,撮土可以为肉,折柳可以为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汤公,名聘,辛丑进士,重弥留、那口气将绝之际,忽然觉得脚下一股热气,逐渐升腾而上,这股气升至双股则足部立即僵硬;再升至腹部则双股马上坏死;接着到了心脏部位。而这时却感到心脏要停止跳动随之死亡是颇难的,于是在与死神挣扎的拉锯战中,举凡从童稚时期开始的诸多琐事,以及久已忘怀的鸡毛蒜皮、芝麻绿豆等等,都随着心血来潮、血液循环像看电影似的一一涌现眼前:

例如:干了一件好事,此时心中就感到无比的清静平宁、祥和慈善;相反的,作了恶,那可惨了,心头立即懊恼烦躁,一如满锅的沸油,正翻滚、奔窜马上就要起火燃烧似的,那难堪痛苦之状,是言语所不能表达于万一的。记忆犹深的一件事,是七、八岁时,曾调皮的爬上树,把鸟巢里的雏雀掏出弄毙……只此一事,心头热血潮涌、后悔自责、歉疚难过、剜心透骨,足有一顿饭工夫方才过去。

一直等到生平所为,事无钜细一一回顾完毕,才又感觉那股热气化为丝丝缕缕,悄然穿行咽喉进入脑际,然后自头顶的百会穴钻出,如缕缕炊烟缓缓腾空而起,如此历经两个多小时,灵魂乃离窍忘却肉身躯壳啦!

这股烟儿似的汤公灵魂,飘飘渺渺无所依归,正茫无头绪的在风神的带动下,漂泊于荒郊野外间,忽然瞅见来了一个巨人,身高超过八尺,弯腰把他的灵魂拣拾起来纳入袖中。

汤公魂一进入袖中,就发觉里头有一大伙人,叠肩压股,拥挤不堪,空气郁闷,无法喘息,一刻都待不下。他立刻想起此时唯有神佛能解他困厄,因此高声宣念佛号,才念了三、四声,立刻感到自己飘坠于袖外了,呼吸到新鲜空气了。可这巨人仍不放过,照样又拣起他扔入袖子。因为汤公不停的宣念佛号,所以这巨人三次拣起,汤魂又三次掉出,于是巨人就不再管他了!

汤公此时独立原地,彷徨无主,不知往哪走好?想起佛在西天,于是向西走。不一会儿见到路旁有个和尚盘腿打坐呢,急忙趋前拜问路途。那和尚说:“凡是读书人的‘生死禄’,都归文昌帝君及孔圣人监管,必须在他俩那儿除名,才能另作安排。”汤公赶紧询问他俩的居处,这和尚详示路途,汤立刻飞奔前往。

没多久就到了孔圣庙,见到孔老夫子南面而坐,汤拜祷于前,细说缘由,宣圣(孔子去世后,历代帝王为彰显对孔子的尊崇,不断对孔子进行追封追諡。例如:唐开元二十七年(739年)唐玄宗曾追封他为‘文宣王’。)说:“我这边已把你的名籍除掉了,但你仍得到帝君那儿再办手续,同时告诉你怎么个去法。”

汤公又重新上路。不久就见到一座宏伟如王宫般的连绵殿阁,躬身俯首进入,果然有神人高坐其上,就如世间所传闻的文昌帝君形象,立即跪伏在地,恳切诉说前因后果。帝君检视名籍说:“你居心诚正,应该还有生还、再世为人的机缘,但是你的肉身皮囊已经开始腐朽了,这非得找菩萨,否则任何人无能为力。”因此指示他赶紧前往,汤公马上照办。

俄顷,触目所及是一片茂林修竹、殿宇华好,一走进去,就见到观音菩萨,螺髻庄严,金容满月,瓶浸杨柳,翠碧垂烟。那慈悲祥和的景象,让汤公打心底里肃然起敬。于是跪拜叩首,详述帝君所言,可菩萨难以认同,汤公不断的哀嚎恳求、涕泗滂沱……观音身旁的尊者看不下去、不忍心,开口帮腔提醒:“菩萨施大法力,撮土可以为肉,折柳可以为骨。”于是菩萨动了恻隐之心,慈悲为怀,答应即如所请。

接着,观音大士,手断柳枝,将净瓶中的圣水倒出点儿,和着些净土成泥状,连泥团带柳枝一起拍附在汤公身上,然后让童子领着他的魂儿送回汤家灵堂,再用力一推,那魂魄就与肉身合而为一了。

立即,棺椁之中呻吟之声不断传出,汤家人惊骇不已,大着胆子打开棺盖,扶他出来,赫然发现,不知啥时,病已霍然痊愈,合计已断气一周啦!

看了上文,你会发现,古今中外、东西方各民族间都相似的濒死经验、一生回顾、轮回转世等等的传说与研究,并不是什么新兴行业,咱中国几千年前留下的正式史料或稗官野史、闾巷传闻中,都已讲得沸沸扬扬,比现在的数据、案例还有根有据哪!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