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蔬菜首选 “菠菜”的好处和吃法(组图)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19-05-26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菠菜是健康饮食的重要促成部分。
菠菜是健康饮食的重要促成部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人都知道绿叶蔬菜都有益于身体健康,而其中之最,当属菠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等。

菠菜的健康价值

菠菜真是非常健康的食物,它既含有维生素,又含有矿物质,并且还是一种抗氧化剂的来源。菠菜中大量存在的维生素有:维生素K、A和C,所有这些维生素都与骨骼的健康有关;菠菜还是维生素B2和ω-3脂肪酸中重要来源,所以菠菜是健康饮食的重要促成部分。

菠菜中还含有其他植物营养素,是一些自然产生的化学物质,如:维生素和矿物质,虽然这些物质也存在于其他水果、蔬菜、全谷类、坚果和豆类中,但它们正在被证明能够预防疾病,也就是说,菠菜也有抗癌、抗炎能力,同时也有助于心血管疾病的恢复。

菠菜属于超级食物家族,甜菜(Beets)、唐莴苣(chard)、羽衣甘蓝(kale),藜麦(quinoa)都在这个家族中,这些食物已经被证明有益于神经系统的健康。该家族植物(尤其是菠菜)正处于研究的前沿,因为它们可能含有其他食物无法比拟的营养素,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常吃这些植物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决定。

怎样吃菠菜

菠菜最好的吃法是生、熟菠菜轮换着吃,而且最好与其他绿叶蔬菜轮换着吃。
菠菜最好的吃法是生、熟菠菜轮换着吃,而且最好与其他绿叶蔬菜轮换着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菠菜确实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但最好的吃法是生、熟菠菜轮换着吃,而且最好与其他绿叶蔬菜轮换着吃。医学家推测,生食菠菜可能不是好方法,首先,铁只有在轻度加热后会更容易吸收,其次是菠菜内含有草酸,生食时,草酸容易与钙结合形成难以消化的草酸钙,同时也影响钙的吸收。为了使菠菜内的营养物质更易消化,可以将其用水焯一下,然后做成各种菜肴(记住不要吃焯菜的水,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草酸)。然而生菠菜中含有较高水准的维生素C和钾,所以要生、熟波菜都吃。但很多孩子都不喜欢绿叶蔬菜,好在有很多烹饪方法,相信一定有一款让孩子们满意。

1、冰沙(Smoothies):菠菜可以添加到所有的冰沙组合内,成为超级早餐,芒果、浆果、柳丁或凤梨汁,都可以与菠菜组合成甜蜜的冰沙,如果想要冰沙稠一些,还可以加入鳄梨(avocados)、椰子油(coconut oil)或牛奶、大豆、优酪乳,甚至还可以加一把坚果,选择无限。但请记住,冰沙不是仅仅用菠菜,其他绿叶蔬菜也可以,所以最好是与各种绿叶蔬菜轮换做冰沙,如:羽衣甘蓝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2、沙拉(Salads):在其他绿叶沙拉中加入少量的小菠菜,味道会非常好,如:绿叶蔬菜盒、新鲜的蔬菜、坚果和水果等,菠菜不仅仅能够增加营养成分,还能够增加沙拉的口感和味道。

3、干煸:将菠菜放在炒锅里轻轻干煸,加一点盐,使其出水,然后再做成温热沙拉,或者直接吃,或者加一点面包渣都很好。

4、微焯:仅仅用开水焯一分钟,就会带来很大的健康好处,同时很容易加入到面条和土豆泥内,而且菠菜和番茄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5、炒:当然,各种蔬菜都可以炒,所以可以将菠菜与其他你喜欢的蔬菜一起快炒。

6、达尔(Dahl):“达尔”是一种印度菜,由洋葱、扁豆和各种调料烹饪而成,如果在其中加入菠菜就会味道更好,在所有的印度餐馆都可以看到“达尔”,它既简单,又美味。扁豆、菠菜和糙米也是一个完善的营养配餐,蛋白含量较高,是素食者的首选。

(资料来源:onegreenplanet.org)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