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的实质(图)

作者:唐柏桥 发表:2019-05-29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正触发中美贸易战的原因不仅仅是两国之间的不公平贸易竞争,更重要的是中共肆意破坏国际秩序。
真正触发中美贸易战的原因不仅仅是两国之间的不公平贸易竞争,更重要的是中共肆意破坏国际秩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5月29日讯】中美贸易战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解读,本属正常。然而由于中共的信息封锁,国内很多人并不清楚这场贸易战缘何而起。中共将这次贸易战归于美国的保护主义和中国的崛起。这是在故意掩盖事实真相,利用民族主义煽动仇美情绪。事实上,真正触发中美贸易战的原因不仅仅是两国之间的不公平贸易竞争,更重要的是中共肆意破坏国际秩序。

中共自从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从未真正兑现其承诺。而是试图通过操纵汇率、偷窃技术、使用奴工、行业垄断、信息封锁、数据作假等不正当手段维持竞争优势。他们肆意剥夺中国劳工的各项基本权利,甚至逼迫监狱犯人充当奴工,从事超强度的无偿劳动。他们垄断烟草、能源、金融、电信、交通、医疗等高利润行业,从中获取暴利。与此同时,大量投资美国金融、能源、房地产、IT、新闻等行业,构成了完全不公平的竞争关系。最极端的例子是互联网公司的不对等竞争,中共全面封杀美国各大门户网站和社交媒体,如谷歌、脸书、油管、推特等,而中国的同类网站如微信、微博、淘宝网、支付宝等,则全面进入美国市场。仅此一项就给美国每年造成至少上千亿美元的直接经济损失。

中共长期以来,通过各种方式大量窃取美国各类技术。美国每年因为技术被盗造成的经济损失达数千亿美元,而这类偷窃绝大多数是中共所为。更可恶的是,中共通过千人计划、学者出访等方式有组织地偷窃由美国政府资助的研究机构的成果。而很多偷窃来的技术被中共用来对付自己的人民,如监控系统、军事技术、生化武器等。中共的科技发展没有如其他民主国家一样用来造福社会,而是用来加强对人民的监控和镇压,甚至企图将监控范围扩大到全世界。

美国一些有识之士洞察到了这种危机,于是向全社会发出了警示。一本催生了中美贸易战的书籍《致命中国》就是在这种大背景下出版的,这本书后来被川普总统视为对华贸易政策的指南。该书作者纳瓦罗现为川普特别助理,纳瓦罗不仅是一位经济学家,也是一位著名的人权活动家,长期为改善中国人权状况奔走呼吁。他在《致命中国》扉页上写有这样一段话:“献给所有的中国朋友们。希望他们有一天能自由地生活。在那一天到来之前,请大家多保重!”他同时反复强调,他要打击的是对内镇压人民、对外破坏秩序的中共暴政,而不是针对被压迫的中国人民。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川普政府现在所做的一切,既是为了保护美国人民的正当利益,捍卫自由平等的普世价值,也是在帮助中国人民摆脱中共的压迫和奴役,为中国人民争取自由与民主!

中美贸易战的说法其实是不准确的。准确地讲应该是美国对中共肆意破坏经济秩序和窃取知识产权等非法行为进行单边制裁。中共狡辩说自己是发展中国家,应该在世贸组织中继续得到各种优惠,可是他们又四处宣称自己已经是世界两大超级大国之一。鱼跟熊掌不可兼得。可是中共既要继续享受发展中国家的待遇,又要扮演世界强权的角色,这是他们最终遭到整个世界转过身去的真正原因。

现在美国只需要中共遵守国际秩序,进行公平贸易,停止偷窃技术,保障劳工权利。也就是做到日前传出的“三零二停一允许”,即零关税、零补贴、零非关税壁垒,停止窃取知识产权,停止强行技术转让,允许美国公司自由进入中国市场。这对中国不仅是公平的——因为美国早就这样对待中国了,而且对中国民众是有利的。而中共既得利益者拒绝接受这些合理条件,其根本原因是,他们不愿意放弃手中长期拥有的各种特权和由此产生的巨大利益。而这些权力和利益本应属于全体国民,这才是贸易战愈演愈烈的根本原因。他们不仅不愿意将手中的特权归于人民,还利用所谓爱国主义煽动不明真相的民众反美,以继续维护他们的特权。这是最令人无法忍受的。

如果你了解了中美贸易战的实质,如果你希望中国人民生活在没有中共压迫的自由环境,如果你期待我们的国家早日融入国际文明大家庭,那么,请你做出正确的选择。如果你没有勇气对中共说不,如果你没有勇气公开支持川普(特朗普)打击中共,至少请你保持沉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