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男人长寿的10个好习惯 记住了!(组图)

作者:洪承洋 发表:2019-08-0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减重能让男人体型变得更好,也更加健康。
减重能让男人体型变得更好,也更加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年以后,男性普遍发觉自己的体力逐渐衰退,许多年轻时身强体壮,几乎百病不侵的男性,身上有一些疾病逐渐浮现。男人先天的体质基本上比女人好,但是男人为什么比女人的平均寿命要来的短?

自古以来,健康长寿是人们的心愿,但是看看你周遭的许多男性朋友,往往对于“健康养生”的知识不当一回事,一旦身体有了异状又不在意,长期下来对健康的危害很大。男性如何保健?医生给出以下的忠告。

帮助男人长寿的好习惯

1、戒酒护肝

大家都知道,酒精对健康的危害甚钜,但许多男性因为种种原因而“做不到”戒酒,以致肝脏饱受摧残。戒酒可以护肝,降低罹患相关疾病的风险,即使是富含白藜芦醇(resveratrol)、可以抑制癌细胞发展的红葡萄酒,也要少量饮用或不喝。

2、戒烟护肺

想要免除肺癌的威胁,首先一定要戒烟,美国一项研究指出,香烟中的主要化学物质会加重沮丧的情绪,每天吸烟20根或以上的人,自杀率是从不吸烟者的2倍,且高达80%的肺癌是吸烟所导致。

如果一时戒不了烟,可以多吃些鱼类、甜椒、菠菜、葱蒜、胡萝卜、橙黄色水果等,以及经常喝茶,以减轻吸烟的危害,但是仍要努力戒烟。

3、喝水清洁肾

多喝水可以帮你清洁肾,英国肾脏研究中心的研究指出,如果每天至少喝2公升的水,得肾病的机率可以降低80%。喝水的时间点可以分散,不要一下子猛灌太多,例如:早上起床后、晚上睡前、饭后半小时、运动后、心情烦躁时,都适合适度补水。

4、保卫前列腺

阳光可以帮我们的皮肤制造维生素D,而维生素D能够在血液中合成抑制疾病的物质,只要每天晒15分钟的太阳,就可以起到把得病机率降低一半的功效。不过,晒太阳要避开阳光太强的时段,再适度擦些防晒油就行了。

5、运动护结肠

每天进行慢跑等有氧运动,对于防止食物在体内逗留时间过长很有帮助。
每天进行慢跑等有氧运动,对于防止食物在体内逗留时间过长很有帮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美国人体营养研究中心的研究,如果能每天进行一定时间的有氧运动,尤其是快步走、慢跑,对于防止食物在身体内逗留的时间过长很有帮助。此因午餐在结肠里停留的时间越短,则转化成一些不良物质,乃至癌细胞的机会就越小。

6、减重更健康

现代男性的体力活动减少,容易发胖,体重过重会对心脏、关节等造成负担。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还有助于减重,体型变得更好,也更加健康。

调查指出,越胖的人,离方向盘的距离越近,则受伤的机率也越大。BMI指数在20左右最理想,减掉身上的赘肉,体重指数BMI每降低2点,免于罹难的机率就提高了1/3。

7、避开中风风险

芬兰的一项研究发现,男性每天喝半升橙汁,能够降低血压、胆固醇,以及动脉血管的损坏,此因橙汁中富含抗氧化剂维生素C。还有一种常见的好蔬菜——菠菜,它含有大量叶酸,也有助于减少1/3中风的机会。

8、饮食清淡

长期进食重口味、油腻和油炸食物,会增加患血管疾病的危险,而男性通常外食、应酬的机会较多,比较难以避免,久之也容易养成嗜食高盐、高油的不良习惯。男性应多吃些清淡的食物,少油、少盐,常吃大蒜和鱼类,适量喝一点红葡萄酒,有助于降低胆固醇的含量。

9、吃饭细嚼慢咽

人的寿命和饮食密切相关,除了吃饭七八分饱以外,吃得太快也不利健康,应该细嚼慢咽。如果将精白、细软的淀粉类主食快速吃完,血糖上升速度会给胰岛素带来很大的压力,不利于糖尿病的预防。精白淀粉食物搭配肉类,也会让血脂的控制变得更困难,运动不足者,35岁后会容易患上糖尿病、脂肪肝、高血脂等疾病。

10、有异状及早就医

许多男性不爱进医院,总嫌看病麻烦,没时间找医生,殊不知小病延误成大病,丧失最佳治疗时机更划不来。维持每年例行体检的习惯,是保持健康的好方法。

身体如有异状应及早就医检查,例如:有些男性会在运动或其他体力活动以后,出现胸口疼痛的情况,通常休息片刻,胸痛就会停止,但也有可能是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最好去医院进行检查。

此外,许多疾病都带有遗传性,男性对于自己的家族病史应该加以了解,以便提高警觉,及时预防,做好日常保健的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