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共付费5家台湾媒体 为北京树形象

作者:赵婉成 发表:2019-08-09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中共付费5家台湾媒体为北京树形象
台湾反红媒集会(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8月9日讯】继上个月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共国台办对台湾媒体的编辑采访进行直接干预后,路透社星期五(8月9日)报道,中国政府付款五家台湾媒体,让其刊登有关北京的“正面文章”。

路透社访问了10位现任或已经离任的这几家媒体记者与新闻主管,这些人要求不要公布其媒体名称。报道指出,某家台湾主流媒体网站报道,曾大肆宣扬中国政府吸引台商计划。这些报道虽然是以一般新闻方式呈现,但实际上是中国付费刊登的新闻。

除了访问新闻人员,路透社还看到这些媒体的内部文件,其中包括中共国台办与媒体公司签订的合同。报道指出,两篇有关台商投资中国的文章,可以获得北京方面3万人民币,相当于台币13万元的付款。一名接受访问的台湾媒体人员说:“感觉自己像在为北京做宣传工作”。

路透社报道,中共国台办设立专门公司作为与台湾媒体联系的中间人,这种收买行为据称已经持续了好几年。

台湾政府表示,相关媒体违反广告规范,可能面临最高50万台币,大约11万人民币的罚款。台湾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说,这是利用台湾的新闻自由戕害新闻自由,是中国对台湾的媒体战手段之一。

今年6月,上万名台湾民众走上街头“反红媒”,抗议部分台湾媒体的亲中报道和宣传,要求这些“红色媒体”,“滚出台湾”。

率先报道中共国台办干预台湾媒体编采的《金融时报》,则面临台湾旺中集团的法律诉讼,旺中集团旗下的《中国时报》上个月在台北地检署控告《金融时报》及撰写该篇报道的记者席佳琳(Kathrin Hille)涉及诽谤。

无国界记者组织表示,《金融时报》的报道合理,旺中集团滥用法律骚扰记者,只因对报道感到不悦。

根据无国界记者2019年的世界新闻自由指数,台湾排名第42,中国排名第177名,在倒数第四位。

 

原标题:路透社:中国付费台湾媒体,为北京做“正面报道”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