姻缘前生定 古代有这样一段奇妙姻缘(一)(图)

作者:金牛 发表:2019-08-13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姻缘前生定,古代有这样一段奇妙姻缘。
姻缘前生定,古代有这样一段奇妙姻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某县志有这么一段记载:说宋朝时当地有一名叫玉哥的读书人,十四岁那年独自去到邻村的舅舅家去相亲

那天他起床很早,走的也很早。走到村头的城隍庙时天才朦朦亮。一抬头看见有一老者手里拿着一本书,身体靠在城隍庙的围墙上正聚精会神地看着。

玉哥好奇,也凑过去挨着老人看那本书。可是看了半天书中的字他一个也不认识,更别说看懂了。便忍不住问那老人:“老人家,我读书也有好几年了,为什么这本书里的字我一个都不认识啊?”

老人看了看他说:“因为这本书不是人世间的书,所以你当然不认识。”

玉哥又问:“那这是一本什么书呢?”

老人回答说:“这是一本写着人间姻缘的书,谁和谁能成为夫妻,都记在这里面。”

玉哥更好奇了,求那老人说:“我今天正是去相亲的,你给我看看能成不能成?”

老人问过了他的名字翻书看了一会儿说:“恐怕不行,你未来的妻子今年才三岁,十二年后你们才能成亲。”

玉哥又问:“那么她现在在哪里呢?”

老人说:“不远,不远,就在附近。”

玉哥听说不远,张开双手就抱住老人的一支胳膊缠着他说:“你领我去看看,不然我不放你走。”

老人被他缠的没办法,只好领着他向村口集市的方向走去。这时天已大亮,集市上也熙熙攘攘挤满了人,老人领着玉哥在离一个卖水果的老太太不远处停了下来,指着那老太太对玉哥说:“你看到那老太太怀里抱着的孩子吗?”

玉哥说:“看到了。”

老人说:“那个孩子就是你未来的老婆。”

玉哥定睛一看,那老太太衣衫褴褛,在一堵破墙边打个地摊。水果上落满了苍蝇,左手拿一把破扇子,右手抱着一个像刚从拉圾堆里扒拉出来的孩子。不禁气极败坏,回头寻那老者,老者已不知何时没了踪影。玉哥垂头丧气,从原路返回赶到舅舅家,郁闷着被相亲的人家草草看了,回答人家的问题时也打不起精神,亲事自然也就没成。

回家后的玉哥越想此事越是有气,整日郁郁寡欢。有一个叫王化的同族兄弟好勇斗狠,常常惹事生非。知道了此事后对玉哥说:“我去把那小丫头做了,岂不省事。”

玉哥只当他说狠话,并没有在意。没想到那王化一日酒后,竟真的怀揣尖刀到集市去杀那女孩儿。冷不防见一酒鬼执刀向怀中的女孩儿砍来,老太太本能地一抬胳膊,刀尖只刮伤了女孩儿的眉心。王化慌忙弃刀奔逃。被乡亲们捉住,由于是酒后,又没造成严重伤害,被责了些板子也就放了。

一晃儿十二年过去了,这玉哥虽然聪慧,但二十二岁那年通过礼部会试后,京城殿试却每每失利。也无心顾及亲事,不等朝廷召唤,便屈就自己到邻县的衙门里做一个管文书的小吏,县官见他忠厚正派,文章写的也不错,就把自己的女儿许配与他。结婚那晚,玉哥见新娘眉心处贴了一块纸花。开始也没在意。过几天见她总是贴着,忍不住发问。

新娘说:小时我父母双亡,奶娘抱着我以卖水果度日。不想三岁那年被一醉汉无缘由刺伤眉心,留下疤痕,故而用一纸花遮掩,后来在外地的叔叔考中进士,到本县作官,寻访到我,将我收留。今生得遇郎君,也是叔叔养育再生之恩。”

玉哥听后大觉惊诧,从此对姻缘前定深信不疑。也就收起了追求当官的那份心。(待续)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