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严重受挫?中纪委全会疑释放信号(图)

发表:2020-01-16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赵乐际
习近平和赵乐际(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合成图)

【看中国2020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为期三天的中共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结束,公报显示赵乐际掌管的反腐,今年的工作内容没有跑出习近平13日在会上强调的“重启”反腐定调,而对于习本次“重启”反腐言论,外界质疑或因习受到重大挫败。

15日,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发布,明确今年八大工作重点及对三种腐败问题“从严查处”,全文官腔套话总的来说就是:所谓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就是“两个维护”。

据习的身边大秘、大内总管丁薛祥在去年10月的中共四中全会后发文解读,“两个维护”有明确的内涵和要求,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对象是习近平而不是其他任何人。

经济学者郑旭光早前在媒体节目中表示,习亲信丁薛祥这样发话,说明习近平认为四中全会开的不满意。这是领袖对党的不满。“维护习核心地位,对象是习而不是其他人”,这句话听起来是废话,但很清楚,就是要把习当回事,强调保习的地位。

这次中纪委全会提到今年对三种腐败问题从严查处,即对习近平上台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以及“严重阻碍习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其党执政根基”的问题。

在13日中共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在北京开幕当天,习近平在会上提到,要坚决查处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包括深化金融领域反腐工作,加大国企反腐力度,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查处地方债务隐藏腐败。

另外,习近平强调对“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中共执政根基的腐败问题”,必须“严肃查处、严加惩治”。

在经历前五年反腐之后,中共十九大后习近平当局反腐被认为有所降温。现任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在中共十八大后任中组部部长,按照习的意图选人用人,并无个人威信,他在2017年十九大上从强势反腐的王岐山手中接棒,以其资历和实力,从一开始就不获看好。

并且,2019年10月中旬,经由亲北京港媒《明报》披露称,习近平六次批示被下边官员顶着、最终震怒派中纪委工作组才搞定的秦岭违建别墅案,赵乐际也成为问题人物,同时他也卷入崔永元爆料的千亿矿权案,因而曾被习近平警告。

如今中纪委全会公报显示核心工作内容就是维护习核心,并且重复习近平在开幕日强调的对“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中共执政根基的腐败问题”,进行从严查处。

据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对海外媒体分析表示,这是习近平十九大基本停止大规模反腐以来,再次高调开始强调反腐问题,实际上是再度用反腐集权,说明他在党内的一尊地位很可能遭遇挑战,反腐就是警告所有想要分权制衡他的势力。

唐靖远认为,另一方面,习要求重点查办“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腐败问题”,非常清楚表明他从十九大以来,放弃韬光养晦,实行“积极进取”的路线遭遇了严重抵触。习近平最新这个举动,很可能是他整个执政路线进行大幅调整的一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