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想买智慧手表?年度 5 款旗舰完整分析(图)

作者:黄肇祥 发表:2020-01-24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年想买支智慧手表?盘点年度 4 款旗舰机种优缺点完整分析。
新年想买支智慧手表?盘点年度 4 款旗舰机种优缺点完整分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想买智慧型手表却不知道买哪一款? 2019 年推出的 4 大品牌旗舰手表一次盘点,帮您找到最适合产品。

Fitbit Versa 2/售价:7,290 元

被 Google 收购的 Fitbit,之所以能获得青睐,自然是在健康追踪、以及穿戴领域的产品经验。Versa 2 最大亮点是全新的睡眠侦测功能,手表会透过感应器,计算用户睡眠时的各项指数,进而替睡眠品质打分数。用户能依据相关指数调整作息,同时 Versa 2 也会提供深浅眠的相关数据,并判断最合适的时间,以轻微震动微微唤醒佩戴者。

Fitbit Versa 2 无论是App还是手表接口,操作都是简单易懂,价位对比本文中的其他竞争者较于平价,尽管没有太多黑科技、酷炫功能,但若是使用需求不大,或是打算送给长辈使用,Versa 2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Garmin Venu/售价:13,900 元

不少消费者购买智慧手表是为了“运动”,而 Garmin 就是该领域的佼佼者。新一代 Venu 尽管要价直逼 Apple Watch,功能却十分专业。像是以秒为单位的心率侦测,可细看数据图表,而不单单只是趋势图,进而让专业跑者去评估特定路段、时间的状态。

Venu 在实用性也不容小觑,首度搭载 OLED 萤幕,强化萤幕显示效果,并内建“运动教练”借由简单的动画,带领佩戴者做运动,是既有趣又实用的设计。另外,Venu 整合悠游卡功能,手表本身就是悠游卡,可以直接加值或是搭乘大众运输工具。

Fossil Gen 5/售价:12,480 元

由知名服饰品牌操刀设计,Fossil Gen 5 少了一点科技味,改以时尚路线抢攻消费者荷包。按钮配置相当特别,设有旋转表冠,只需要转动就能操作接口。上下两个按钮,则提供用户自订 App 快捷。

Fossil Gen 5最不一样的地方是,搭载 Google 的 WearOS 系统,得以深度结合 Android 系统与 Google 服务,例如开启 Google Maps 进行导航,或是直接呼唤语音助理,甚至搭配 Google Keep 作为语音备忘录。纯粹以 Android 手机的搭配来说,WearOS 表现是最理想、问题也最少的。

Galaxy Watch active 2/售价:9,500 元起

要挑一款能跟 Apple Watch 对打的手表,三星的 Galaxy Watch active 2 可能是唯一的对手,拥有最全方位的功能与健康追踪,萤幕表现也最为优异。

active 2 最大亮点是于操作进行的优化,透过在表框外围滑动,以类似虚拟转盘的方式,滑动选单以及显示页面,相比其他智慧手表来说,active 2操作手感和顺畅度都是一流。三星用非常特别的设计,弥补手表先天小萤幕、操作难度高的缺陷,此外,内建的软件、接口规划,在所有系统中也较为完整。

●Apple Watch 3、5/售价:6400、13400 元

Apple Watch 会是果粉特有的独家选项,那该入手吗?事实上,目前智慧手表市占有近半都是 Apple Watch,拥有最完整的App生态,各项功能也非常齐全,唯一能挑剔的就是续航力没有那么优秀。倘若预算足够,又不排斥 Apple Watch 的设计,或许就不需要太过犹豫。

苹果去年除了发表 Apple Watch 5,同时也调降 Apple Watch 3 的售价,只要 6400 元就能入手。两者的差别可以从功能性来看,Apple Watch 5 有 Always On Display 功能,可随时显示时间,心率传感器与处理器效能与第三代相比皆较为优异,消费者可以依据需求选购。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