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小时“烧钱”100万欧的经典汉莎何去何从(图)

作者:郑清 发表:2020-05-02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汉莎航空 政府援助 破产程序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CHRISTOF ST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清综合报道)在武汉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汉莎航空载客量为原来的1%,每小时“烧钱”100万欧,流动资金即将见底。经典汉莎该如何选择?是选择政府援助还是申请破产程序

汉莎航空是德国的国家航空公司。按载客量和机队规模计算,为欧洲最大的航空公司;按乘客载运量计算,为世界第四大航空公司。2017年12月4日,汉莎航空被Skytrax评为五星级航空公司,成为欧洲首间获此评级的航空公司。

由于疫情的爆发使航空业面临空前的挑战。由于德国政府实施了旅游及出行限制,汉莎航空目前的载客量仅1%,每小时成本约为100万欧元,这意味着流动资金很快将见底。汉莎目前剩约43亿欧的流动资金。该公司上周已经证实受疫情影响重大,流动资金紧张。若没有政府资金援助,汉莎可能无法生存。

据德国新闻周刊《明镜》援引参加谈判人士称,德国联邦政府将为汉莎提供价值约100亿欧的援助。

报道称:首先,如若汉莎保证9%的分红条件,联邦政府将投资55亿欧元。此外,政府还将直接购买汉莎25.1%的股权,价值近10亿欧元。最后,由政府提供担保,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提供35亿欧元贷款。

汉莎内部人士对路透社透露,若融资谈判失败,将利用破产“保护伞程序”进行内部重组。该内部人士表示,若政府救援方案限制其竞争力,保护伞程序将是一个可行方案。

汉莎执行长施波尔(Carsten Spohr)在接受《时代周报》访问时表示,反对让德国政府对汉莎发挥政治影响,并担忧一旦开了先例,汉莎子公司如奥地利、瑞士、比利时等都会做出同样要求,如此一来企业将变得难以管理。施波尔表示,如果汉莎未来要取得成功,就要能自行掌握企业命运。

但汉莎航空必须加快脚步,尽快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进入保护伞程序。德国破产法中的“保护伞程序”是破产程序的一个初步阶段,负债企业可在资金告罄前及时进行重整。而申请保护伞程序的前提条件是,企业必须拥有偿还能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