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立委占据议场 坚决要求退回陈菊人事案(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28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8日下午,国民党立法院党团破坏了立法院议场门口的门锁后强行进入议场,场外一片混乱。
28日下午,国民党立法院党团破坏了立法院议场门口的门锁后强行进入议场,场外一片混乱。

【看中国2020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为了抗议总统蔡英文提名陈菊出任监察院长,今(28日)破门而入,占据立法院议场主席台,并要求撤换监察院长被提名人陈菊,若不撤换绝不退出议场。国民党主席江启臣稍后也表示,不撤换陈菊,决不退出议场。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今受访时说道,要废监委,民进党绝对赞成,但立法院通过提案的门槛是“4分之3”,国民党要嘛就参加连署,但却只是为了杯葛而杯葛,既不要连署,也不要审查,“是在哈啰?”;王定宇更嘲讽,国民党真的好崇拜“太阳花运动”,一直想要复制,今日的生日花是“矢车菊”,又名“车轮花”,正好能定为国民党车轮党之“车轮花运动”,简直是天意。

相关新闻如下:
造谣陈菊贪500亿 韩粉妇求饶:不能没有您
钓鱼台争议延烧 国民党竟帮北京出气?
江启臣:肯定九二共识贡献 国民党改革玩真的
陈菊520后不续任总统府秘书长 担任监察院长呼声高
陈菊获得蔡英文提名担任监察院长 宣布退出政党

国民党立委占据议场坚决要求退回陈菊人事案
28日下午,国民党立法院党团破门进入议场,占据主席台抗议,要求退回陈菊人事案。警方则调派警力支援,进驻立院维持秩序,防止其它人进入。

国民党立委占据议场 拒召开临时会、要求退回陈菊人事案

中央社报导,23日,立法院长游锡堃主持朝野党团协商,会中研商民进党立委柯建铭等60人所提出召开第10届第1会期临时会的相关事宜,但朝野党团对于临时会拟讨论法案没有取得共识。24日,游锡堃办公室再度发布朝野协商通知,将于本月29日上午8时30分再度协商,当日上午10时30分将举行全院委员谈话会。

不过,就在协商的前一天,逾20名的国民党立委破坏议场大门,闯入了议场内,并以椅子与链子堵住议场周边的出入口,还使用绿色喷漆在议场内的发言台写上“监委酬庸,拒绝背书”的字样,强力杯葛。

国民党团也发出声明说,由前总统府秘书长陈菊接任监察院长兼国家人权委员会主委,引发社会强烈反弹;陈菊在高雄执政12年期间,其市府团队遭到了监察院调查58案,纠正案30案、弹劾案3案,监察委员将因为陈菊,而致使清廉、公正形象荡然无存;27名监委中,有24名与民进党关系密切或是具有党籍,且在确定提名之后才宣示退出政党,国民党团针对这一项人事案绝对不接受。

国民党团表示,拒绝召开临时会,并要求蔡英文总统撤换陈菊,若不撤换陈菊,国民党团绝对不退出议场;做为最大在野党的国民党,只能够以最激烈行动,以自囚的方式向蔡英文总统与民进党政府表达最深沉的抗议。

蓝营立法院党团总召林为洲在接受中央社访问时表示,此次行动在上一次的党团大会上就有讨论了,就是要全力阻挡此次的监委人事案,就是要让民进党政府将陈菊退回,拒绝酬庸。他强调,考试院、监察院朝野都有意废除,此次就不用再特别召开临时会来处理相关的人事同意权案了。

林为洲还说,至于民进党团所主张要临时会处理的包含农田水利法、国民参与刑事审判法相关草案等,这一些都可以在正常会期处理,就不用召开临时会了,再加上执政党都不会接受在野党的任何议程提案,光凭这项就反对召开临时会。

蓝营立委廖国栋在议场前受访时表示,最近民进党的作为完全背离了正常的程序,其中包括监察院、考试院的人事提名过程纷争不断,尤其是监察院的人事提名,无论是院长被提名人陈菊、黄健庭婉谢副院长提名事件,都致使社会争论不休,国民党必须站在第一线运用这种激烈的方式来表达诉求。

廖国栋表示,民进党一党独大这种专断的做法,导致国民党必须以这种方式来表达强烈不满。

力挺党团占立院议场 江启臣:不撤换陈菊决不退出

党主席江启臣今下午也透过脸书表示,国民党团以具体行动,占领立法院议场,并以自囚的方式向蔡英文总统与民进党政府表达最深沉的抗议!

江启臣强调,“我们坚决反对为了护航陈菊,要以临时会强行通过监察院的提名。我们更要求蔡英文总统撤换陈菊,不撤换陈菊,我们决不退出议场。”

江启臣表示,长期主张废除监察院的民进党,竟将监察院人事同意权当作紧急的重大议案,急于在临时会通过,对监察院的“重视”超乎了社会大众对民进党的认知。至于其所提出的人选,更是从弊案连连的被监察的对象,绿油油的民进党员,或为操守受到质疑的违建大户,几乎无一适任。自程序至人选都禁不起外界的考验。善于操作的民进党,仍然全力将目光焦点导向废除监察院的议题上,企图转移外界对于这一次提名人选不适任的批判炮火。

江启臣表示,善于操作舆情的民进党,提名一遭受外界质疑,竟抛出了“考监两院存废”的宪改议题,要转移外界对于这一次提名人选适任度的批判炮火,而修宪尺度的重大变革,竟沦为了分赃政治的遮羞布;中华民国的宪政体制,怎么能如此糟蹋。

江启臣表示,他更主张既然要修宪,就应该要全面针对政府运作权责相符一并讨论。民进党针对考试监察制度的痛恨,并不是完全来自于制度的考量,更多的是对于中华民国五权宪法的排拒;国民党则是与民进党的政治思考不同,乐于针对制度思考,在“提高政府效能、监察权落实、考试权中立性不变,以及政府运作权责相符”的前提之下,讨论宪改议题。

江启臣表示,然而,进行修宪程序不代表就是要通过不适任的人事案。既然总统府都已经成立了修宪平台,民进党就应该要撤回提名、宣示废考监决心,而不是拿废考监的修宪议题来当“不适任人选与酬庸的遮羞布”。

针对国民党“退回陈菊”的诉求?绿营:明日见招拆招

针对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为了抗议提名陈菊出任监察院长,而占据立法院议场主席台,立法院秘书长林志嘉下午受访时说,下午4时10分接获驻卫警通报,知悉议场玻璃门被国民党立委敲破,而国民党立委也已进入议场。他在获知此事后,第一时间就通报立法院长游锡堃,立法院当时也随即请驻卫警将进入议场的4个门出入口封锁,除了立委之外,任何人都不能进入议场。

林志嘉表示,因为立法院召开临时会谈话会是经过大家同意的,而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也提出了临时会的相关法案,立法院也已经发出通知,院长将于明天上午8时30分邀集朝野协商,朝野的协商照旧,朝野党团共同讨论,谈话会照旧,但因为国民党立委占据了主席台,所以明天要视整个情势发展来见招拆招,盼大家理性面对。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钟佳滨表示,国民党团先是说民进党监委提名乱搞,后续又说要废除考试院、监察院,但又不提案,现在又跑去占据了议场。他表示,若要退回立法院最原始的议事抗争,国民党团就要先了解社会的理解是什么,而抗争的正当性又在哪里。

钟佳滨表示,国民党团提出“退回陈菊”这项诉求,但诉求不能够掩饰手段的目的性、正当性,国民党团这样的意图,社会难道不了解,至于占据议场及主席台,在立法院都已不是新鲜事了,明日就看着办吧。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郑运鹏则是透过脸书表示,国民党立委刚才从议场西门门口打破了玻璃强行进入议场内,这几年再怎么冲突,各党立委也都是用冗长排队,以时间换取程序优势,使用破坏议场的手段想省时省力,粗鲁又廉价。

郑运鹏随后又在脸书上发布贴文,以回应江启臣稍早于脸书上的言论。

郑运鹏首先说,江启臣主席的脸书内容差矣,民进党是主张废考监没错,但过去是“力量不足无法修宪”。此次的考监提名,是总统府在大法官释字632解释之下的必要作为,率先要发动废考监两院的,当然不会是民进党团。他强调,所以,这一次废除考监两院的主张,可是“国民党团先喊价叫牌的”。郑运鹏接着又说,从江主席的语气上,感觉是国民党在喊出了废除考监之后,叫小母贺想烙跑,却又乱扯什么操作舆情。

最后他质疑,难道,“江主席想透露爆料的是,国民党上星期在您和林为洲总召喊废除考监时,根本没有[针对政府运作权责相符]先考量过吗?只是为反对而反对喊爽的吗?”

质疑蓝委占议场 王定宇调侃:“车轮花运动”吗?

《自由时报》报导,针对国民党今日下午的行动,王定宇还提出3个问题,质疑国民党占领立法院议场的动作是否合理,首先为“民进党不是要废监委,为什么还要提名?”王定宇表示,前总统陈水扁时期,朝小野大,因国民党的否决,导致监察院空转,后来有大法官释宪“总统有提名监委的义务,立法院有审查的义务”,在此释宪文之后,不提名或不审查都是违宪的。

针对废监委,民进党绝对赞成,但立法院通过提案门槛很高,国民党要就参加连署,但国民党却只是为了杯葛而杯葛,既不连署,亦不审查,占领立法院议场,匪夷所思。

提及第2个问题是“绿营归碗捧?”王定宇答复,他之所以反对提名黄健庭的,并非因为黄健庭是国民党籍,而是黄有案待审的利益冲突而不合适,但国民党上下对于提名黄健庭,是如何的口出恶言,并祭出党纪,而除了黄健庭,被提名的人还有时代力量背景、国民党背景、台联背景、法官背景、专业检察官,哪来的“归碗捧”?

至于第3个问题是“对某些被提名人有意见?”王定宇表示,既然这样,就要在进行“被提名人”询答、审查、投票期间,逐一进行,现在占领立法院议场,反而无法进行审查。

王定宇反问,在野党是有杯葛的权利,但人民买不买单?当时的太阳花运动有逾7成民众支持,国民党“车轮花行动”是否能够引起共鸣呢?

对此,有网友留言表示,“是这样吗??中国国民党任用的监委名单都不该不能不可称……酬庸”、“你有大肠花,我有车轮花,大家扯平了……”、“所以,今天国民党的主要诉求是,国民党十分崇拜太阳花运动,肯定太阳花的一切都应该学习”。

28日晚间,立法院大门外有民众聚集抗议,要求必须要废除监察院。
28日晚间,立法院大门外有民众聚集抗议,要求必须废除监察院。(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