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占據議場 堅決要求退回陳菊人事案(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28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8日下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破壞了立法院議場門口的門鎖後強行進入議場,場外一片混亂。
28日下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破壞了立法院議場門口的門鎖後強行進入議場,場外一片混亂。

【看中國2020年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為了抗議總統蔡英文提名陳菊出任監察院長,今(28日)破門而入,占據立法院議場主席台,並要求撤換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若不撤換絕不退出議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稍後也表示,不撤換陳菊,決不退出議場。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受訪時說道,要廢監委,民進黨絕對贊成,但立法院通過提案的門檻是「4分之3」,國民黨要嘛就參加連署,但卻只是為了杯葛而杯葛,既不要連署,也不要審查,「是在哈囉?」;王定宇更嘲諷,國民黨真的好崇拜「太陽花運動」,一直想要複製,今日的生日花是「矢車菊」,又名「車輪花」,正好能定為國民黨車輪黨之「車輪花運動」,簡直是天意。

相關新聞如下:
造謠陳菊貪500億 韓粉婦求饒:不能沒有您
釣魚臺爭議延燒 國民黨竟幫北京出氣?
江啟臣:肯定九二共識貢獻 國民黨改革玩真的
陳菊520後不續任總統府秘書長 擔任監察院長呼聲高
陳菊獲得蔡英文提名擔任監察院長 宣布退出政黨

國民黨立委占據議場堅決要求退回陳菊人事案
28日下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破門進入議場,占據主席台抗議,要求退回陳菊人事案。警方則調派警力支援,進駐立院維持秩序,防止其它人進入。

國民黨立委占據議場 拒召開臨時會、要求退回陳菊人事案

中央社報導,23日,立法院長游錫堃主持朝野黨團協商,會中研商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等60人所提出召開第10屆第1會期臨時會的相關事宜,但朝野黨團對於臨時會擬討論法案沒有取得共識。24日,游錫堃辦公室再度發布朝野協商通知,將於本月29日上午8時30分再度協商,當日上午10時30分將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

不過,就在協商的前一天,逾20名的國民黨立委破壞議場大門,闖入了議場內,並以椅子與鏈子堵住議場周邊的出入口,還使用綠色噴漆在議場內的發言台寫上「監委酬庸,拒絕背書」的字樣,強力杯葛。

國民黨團也發出聲明說,由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接任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引發社會強烈反彈;陳菊在高雄執政12年期間,其市府團隊遭到了監察院調查58案,糾正案30案、彈劾案3案,監察委員將因為陳菊,而致使清廉、公正形象蕩然無存;27名監委中,有24名與民進黨關係密切或是具有黨籍,且在確定提名之後才宣示退出政黨,國民黨團針對這一項人事案絕對不接受。

國民黨團表示,拒絕召開臨時會,並要求蔡英文總統撤換陳菊,若不撤換陳菊,國民黨團絕對不退出議場;做為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只能夠以最激烈行動,以自囚的方式向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政府表達最深沉的抗議。

藍營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此次行動在上一次的黨團大會上就有討論了,就是要全力阻擋此次的監委人事案,就是要讓民進黨政府將陳菊退回,拒絕酬庸。他強調,考試院、監察院朝野都有意廢除,此次就不用再特別召開臨時會來處理相關的人事同意權案了。

林為洲還說,至於民進黨團所主張要臨時會處理的包含農田水利法、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相關草案等,這一些都可以在正常會期處理,就不用召開臨時會了,再加上執政黨都不會接受在野黨的任何議程提案,光憑這項就反對召開臨時會。

藍營立委廖國棟在議場前受訪時表示,最近民進黨的作為完全背離了正常的程序,其中包括監察院、考試院的人事提名過程紛爭不斷,尤其是監察院的人事提名,無論是院長被提名人陳菊、黃健庭婉謝副院長提名事件,都致使社會爭論不休,國民黨必須站在第一線運用這種激烈的方式來表達訴求。

廖國棟表示,民進黨一黨獨大這種專斷的做法,導致國民黨必須以這種方式來表達強烈不滿。

力挺黨團占立院議場 江啟臣:不撤換陳菊決不退出

黨主席江啟臣今下午也透過臉書表示,國民黨團以具體行動,占領立法院議場,並以自囚的方式向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政府表達最深沉的抗議!

江啟臣強調,「我們堅決反對為了護航陳菊,要以臨時會強行通過監察院的提名。我們更要求蔡英文總統撤換陳菊,不撤換陳菊,我們決不退出議場。」

江啟臣表示,長期主張廢除監察院的民進黨,竟將監察院人事同意權當作緊急的重大議案,急於在臨時會通過,對監察院的「重視」超乎了社會大眾對民進黨的認知。至於其所提出的人選,更是從弊案連連的被監察的對象,綠油油的民進黨員,或為操守受到質疑的違建大戶,幾乎無一適任。自程序至人選都禁不起外界的考驗。善於操作的民進黨,仍然全力將目光焦點導向廢除監察院的議題上,企圖轉移外界對於這一次提名人選不適任的批判砲火。

江啟臣表示,善於操作輿情的民進黨,提名一遭受外界質疑,竟拋出了「考監兩院存廢」的憲改議題,要轉移外界對於這一次提名人選適任度的批判砲火,而修憲尺度的重大變革,竟淪為了分贓政治的遮羞布;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怎麼能如此糟蹋。

江啟臣表示,他更主張既然要修憲,就應該要全面針對政府運作權責相符一併討論。民進黨針對考試監察制度的痛恨,並不是完全來自於制度的考量,更多的是對於中華民國五權憲法的排拒;國民黨則是與民進黨的政治思考不同,樂於針對制度思考,在「提高政府效能、監察權落實、考試權中立性不變,以及政府運作權責相符」的前提之下,討論憲改議題。

江啟臣表示,然而,進行修憲程序不代表就是要通過不適任的人事案。既然總統府都已經成立了修憲平台,民進黨就應該要撤回提名、宣示廢考監決心,而不是拿廢考監的修憲議題來當「不適任人選與酬庸的遮羞布」。

針對國民黨「退回陳菊」的訴求?綠營:明日見招拆招

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為了抗議提名陳菊出任監察院長,而占據立法院議場主席台,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下午受訪時說,下午4時10分接獲駐衛警通報,知悉議場玻璃門被國民黨立委敲破,而國民黨立委也已進入議場。他在獲知此事後,第一時間就通報立法院長游錫堃,立法院當時也隨即請駐衛警將進入議場的4個門出入口封鎖,除了立委之外,任何人都不能進入議場。

林志嘉表示,因為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談話會是經過大家同意的,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提出了臨時會的相關法案,立法院也已經發出通知,院長將於明天上午8時30分邀集朝野協商,朝野的協商照舊,朝野黨團共同討論,談話會照舊,但因為國民黨立委占據了主席台,所以明天要視整個情勢發展來見招拆招,盼大家理性面對。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表示,國民黨團先是說民進黨監委提名亂搞,後續又說要廢除考試院、監察院,但又不提案,現在又跑去占據了議場。他表示,若要退回立法院最原始的議事抗爭,國民黨團就要先了解社會的理解是什麼,而抗爭的正當性又在哪裡。

鍾佳濱表示,國民黨團提出「退回陳菊」這項訴求,但訴求不能夠掩飾手段的目的性、正當性,國民黨團這樣的意圖,社會難道不了解,至於占據議場及主席台,在立法院都已不是新鮮事了,明日就看著辦吧。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則是透過臉書表示,國民黨立委剛才從議場西門門口打破了玻璃強行進入議場內,這幾年再怎麼衝突,各黨立委也都是用冗長排隊,以時間換取程序優勢,使用破壞議場的手段想省時省力,粗魯又廉價。

鄭運鵬隨後又在臉書上發布貼文,以回應江啟臣稍早於臉書上的言論。

鄭運鵬首先說,江啟臣主席的臉書內容差矣,民進黨是主張廢考監沒錯,但過去是「力量不足無法修憲」。此次的考監提名,是總統府在大法官釋字632解釋之下的必要作為,率先要發動廢考監兩院的,當然不會是民進黨團。他強調,所以,這一次廢除考監兩院的主張,可是「國民黨團先喊價叫牌的」。鄭運鵬接著又說,從江主席的語氣上,感覺是國民黨在喊出了廢除考監之後,叫小母賀想烙跑,卻又亂扯什麼操作輿情。

最後他質疑,難道,「江主席想透露爆料的是,國民黨上星期在您和林為洲總召喊廢除考監時,根本沒有[針對政府運作權責相符]先考量過嗎?只是為反對而反對喊爽的嗎?」

質疑藍委佔議場 王定宇調侃:「車輪花運動」嗎?

《自由時報》報導,針對國民黨今日下午的行動,王定宇還提出3個問題,質疑國民黨佔領立法院議場的動作是否合理,首先為「民進黨不是要廢監委,為什麼還要提名?」王定宇表示,前總統陳水扁時期,朝小野大,因國民黨的否決,導致監察院空轉,後來有大法官釋憲「總統有提名監委的義務,立法院有審查的義務」,在此釋憲文之後,不提名或不審查都是違憲的。

針對廢監委,民進黨絕對贊成,但立法院通過提案門檻很高,國民黨要就參加連署,但國民黨卻只是為了杯葛而杯葛,既不連署,亦不審查,佔領立法院議場,匪夷所思。

提及第2個問題是「綠營歸碗捧?」王定宇答覆,他之所以反對提名黃健庭的,並非因為黃健庭是國民黨籍,而是黃有案待審的利益衝突而不合適,但國民黨上下對於提名黃健庭,是如何的口出惡言,並祭出黨紀,而除了黃健庭,被提名的人還有時代力量背景、國民黨背景、台聯背景、法官背景、專業檢察官,哪來的「歸碗捧」?

至於第3個問題是「對某些被提名人有意見?」王定宇表示,既然這樣,就要在進行「被提名人」詢答、審查、投票期間,逐一進行,現在佔領立法院議場,反而無法進行審查。

王定宇反問,在野黨是有杯葛的權利,但人民買不買單?當時的太陽花運動有逾7成民眾支持,國民黨「車輪花行動」是否能夠引起共鳴呢?

對此,有網友留言表示,「是這樣嗎??中國國民黨任用的監委名單都不該不能不可稱……酬庸」、「你有大腸花,我有車輪花,大家扯平了……」、「所以,今天國民黨的主要訴求是,國民黨十分崇拜太陽花運動,肯定太陽花的一切都應該學習」。

28日晚間,立法院大門外有民眾聚集抗議,要求必須要廢除監察院。
28日晚間,立法院大門外有民眾聚集抗議,要求必須廢除監察院。(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