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革命 be water

作者:侯镇安 发表:2020-07-20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如笔者最近发表的《香港人如何应对国家安全法》、《消失的口号》、《未来香港的“标语”和“口号”》、《如果《愿荣光归香港》成禁歌》四篇文章所述,把“标语”和“口号”、甚至乎“歌词”数字化,可以是应对《港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有效方法。

从语言学的角度来看,数字化当然可以是有“准确”和“不准确”之分,但正如笔者《生活香港,容易发达!》一文所述,为了增加合理疑点,以免被成功检控,“不准确”可能比“准确”更好!

以“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为例,最准确的版本,应该是:“3639,0282”,除了“调值(注1)”跟原字相同外,如果是入声字(注2),所选用的数字,也要是入声字。即是“复”和“革”都是入声字,所以用入声数字“6”和“8”来表示。其次,如果选用中国数字,因为可以用“十”来代替“六”,还可以有多一个版本,变成两个版本:“三六三九,零二八二”和“三十三九,零二八二”。当然,如果“个、十、百、千、万、亿、兆、京”,你全部都考虑选用,版本数目就会更多,可以更加be water,但这个留待广大的“和理非”,自行考虑,自行创作好了,恕笔者不在本文赘述。

正如前述,为了增加合理疑点,以免被成功检控,“不准确”可能比“准确”更好!大家可以刻意“不准确”,刻意不理会入声字,让入声数字(1786十)跟非入声数字(33422),可以随意调换,产生的不同版本就会更多,以“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为例,“不准确”的版本就可以有“7679,0282”、“3639,0686”、“7679,0686”、“7679,0242”、“3639,0646”、“7679,0646”等等。还有,群众不一定要一起喊或者唱同一个版本,几个版本一起喊或者唱,更加能吸引媒体的注意,几个版本混在一起,就算当中有人喊“原字版本”,警察也很难肯定,究竟是谁在喊着“原字版本”,谁在喊着“数字版本”,有效降低警察“要拘捕”和“要起诉”的意欲,be water,值得推广!以下是今次社会运动中,最常见的“标语”和“口号”,现在罗列出每个“标语”和“口号”的多个数字版本,以便推广,大家可以试试!

“标语”和“口号”“最准确”“非最准确”“非最准确”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3639,0282。7639,0682。7679,0686。等等。

五大诉求,缺一不可。5240,8179。8250,5739。5680,8179。等等。

没有暴徒,只有暴政。6520,9524。2560,9568。2820,7864。等等。

解散警队,刻不容缓。9499,7700。9899,3300。9899,7700。等等。

香港独立,唯一出路。3966,0172。3926,0736。7966,0776。等等。

“标语”和“口号”可以数字化,可以be water;同样道理,“歌词”也可以数字化,也可以be water。正如笔者《如果《愿荣光归香港》成禁歌》一文所述,如果《愿荣光归香港》成禁歌,我惟有借林子祥1986年《数字人生》一曲的方式,在全世界面前,向中共、向习近平、向骆惠宁、向林郑月娥抗议!在国际社会面前,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抗议!

《愿荣光归香港(Glory to Hong Kong)》除了有笔者的数字版本外,网上最少还有另一个不同的数字版本,名为《5201314》。从语言学的角度来看,其实两个版本都是不太准确的版本,不单只入声字没有跟足,间中有些数字的“调值(注1)”也是有问题的,未必全部都可以跟原字的“调值”一致。纵使如此,,为了增加合理疑点,以免被成功检控,有点“不准确”其实更好,其实更安全!

而《5201314》的“不准确”,似乎是有特别用意的,5201314表面上是“我愿荣光归香港”,是《愿荣光归香港》的结句和前奏,但同时也是“唔要你一生一世”的谐音,意即香港人一生一世也不要共产党,也不要中共,也不要中华人民共和国!这种“不准确”,语带双关的“不准确”,利多于弊,已经把“不准确”提升至更高的层次,理应是更好的!

正如前述,为了增加合理疑点,以免被成功检控,不论是“标语”、“口号”还是“歌词”的数字,大家不应因为已经有一个流行的数字版本,而停止创作,因为版本越多,be water的能力就越高,同时使用有好,分开使用都好,大家得到掩护的机会都会增多,手足得到的保护亦会大增;所以,版本越多,“和理非”被成功检控入罪的机会就会越微!

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创作更多不同的数字版本,集会游行,同时使用,继续合法抗争,直到永远!香港人,加油!

自由撰稿人、香港市民兼选民:侯镇安

2020.7.19

(本文为公开信,并无版权,欢迎自由转载和广传,谢谢。)

注1:调值是每个字发音时的不同音高变化。173调值相同,26十调值相同,48调值相同,不计入声与否,可互换;并无其他数字的调值,跟905相同,所以905三个数字都冇得替换。

注2:所有需要快速结束读音的字,都是入声字;1678十是入声字,234590是非入声字。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