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内幕(四):“政法王”困兽犹斗(图)

发表:2020-08-07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中共北戴河会议据信正在召开。过去每到夏季,中共高层包括退休元老到此举行的这一内部秘密会议,都有诸多中共高层权斗秘闻爆出。

在2013年北戴河会议上,已卸任中共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陷入被查恐慌,他认为末日来临,于是孤注一掷,策划暗杀。

据来自接近中南海的消息称,在北戴河会议前后,周永康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一次是在会议室置放定时炸弹,另外一次是趁习近平在301医院做体检时打毒针。

消息人士透露,这些暗杀由周永康的助理和警卫谈红实施。当局对周永康的追查始于2013年12月1日,谈红也在这一天已经被捕。周永康的困兽之斗无果,最终是于2014年7月29日被宣告落马,权倾一时又穷凶极恶的中共“政法王”后在秦城监狱囚终生。

习近平第一任期反腐五年,政敌也接连铲除一部分,权力明显跟着巩固,北戴河会议的性质近年来表面上也有所改变。官方信息显示北戴河从之前开会为主,度假为辅,到目前对外宣示休闲为主,开会为辅,间或聊聊政事,努力去除“老人干政”的烙印。但是一大帮政治老人尚在,江泽民、曾庆红仍然不时卷入权斗传闻。

今年又不一样,习亲自签令“恶法”压制香港人权,民望大跌,强力对外扩张又引发国际反共潮,坚持保党的习近平面对着一个让中共除了闭关锁国外,几乎无处容身的国际环境。按最坏打算,习可能和中共一起都将如“自由落体”。随着中共专制的轨道走,当年藉反腐收权、又避过暗杀的习近平,正面临这样一个危局,还可能更惨。

如今再看习近平与周永康等“大老虎”恶斗的凶险细节,颇令人回味。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