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可空气传播 专家指出围堵重点(组图)

作者:林孟欣 综合 发表:2020-09-08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可空气传播 专家指出围堵重点
有越来越多案例显示新型冠状病毒可以经由空气传染而迅速传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界卫生组织(WHO)7月才首次承认武汉肺炎(COVID-19)可能在餐厅、酒吧及办公室等通风不良的密闭空间中,透过空气微粒而传播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如今有越来越多案例显示病毒可以经由空气传染而迅速传播,其中密闭空间的空调系统设备更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8月份韩国出现疫情反扑,据韩国媒体报导,有55名确诊患者都曾到京畿道坡州市一间星巴克咖啡馆,当局认为冷气空调可能为该起群聚感染的主因。经调查发现,一名确诊患者曾坐在咖啡馆二楼的空调附近,许多顾客在当时都没有戴上口罩,因此病毒可能透过气溶胶传播感染他人。

其实早在今年初,中国便曾发生疑似空气传染所造成的武汉肺炎群聚事件。

新型冠状病毒可通过公车上的空调循环装置传播。
新型冠状病毒可通过公车上的空调循环装置传播。

根据最新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的研究分析指出,新型冠状病毒可通过公车上的空调循环装置传播,今年初中国发生二十多起确诊病例与一名共同搭乘巴士的女乘客有关。

1月19日,128名佛教徒分别搭乘2部巴士前往浙江省宁波市参加庙宇活动,当时宁波尚未有武汉肺炎的个案。其中1名A女士曾与湖北的朋友进餐,数日后与A女士同车的68名乘客有23位被诊断为武汉肺炎,但另外一台巴士则无人感染。

研究发现不论乘客与A女士相距多远,仍然有被传染的情况,因此作者认为在空气在循环的封闭环境中,新冠病毒是高度传播的病原体。

对此专家建议,乘客坐在可打开窗户或选择坐在靠近门的位置,以降低在巴士被感染的风险。

巴士感染群聚分析报告凸显了新型冠状病毒不仅可借由飞沫传播,且可透过空气微粒而传播的可能性。

台湾台大医院环境及职业医学部主任苏大成医师投稿《苹果日报》指出,空气气胶(Aerosol)是武汉肺炎重要的传染途径。

武汉肺炎可空气传播 专家指出围堵重点
专家建议密闭空间可在打开空调的同时也打开窗户,以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苏大成表示全世界许多国家尽管做好防疫措施,在复工后却迎来第二波疫情,主要原因应与大部分公司或工厂的工作环境是密闭空间有关。特别是如果工作环境为中央空调,其室内空气大部分时间是内循环,没有换气设备,容易造成病毒快速传染,如要防堵病毒传播,务必建立一个真正独立的个别化新鲜空气交换系统。

若无独立的个别化新鲜空气交换系统,专家建议可在打开空调的同时也打开窗户,以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平时则避免到人多、无人戴口罩和通风不良的室内空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