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堵塞有4个症状 若一个不占血管还年轻(组图)

发表:2020-09-18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若是情绪很好,还经常出现胸闷的情况,要考虑一下是否是心血管出现了堵塞。
若是情绪很好,还经常出现胸闷的情况,要考虑一下是否是心血管出现了堵塞。

大家常听说“人与血管同寿”这句话,可见血管是否健康和我们能否长寿有很大的关系。

人体每处都遍布着密集的血管,主要连接体内各个脏腑,为其输送氧气、血液和营养物质,维持机体健康和正常运转。

但是,血管和家里的水管一样,时间久了也会出现“老化”和“水锈残留”,若是“残留物”变多,可能形成堵塞,严重时,还可能出现血栓。血管出现堵塞后,身体有4个症状,若一个不占,表示你的血管还年轻。

血管堵塞 身体有4个症状

1、腿疼

腿疼一般常发生在剧烈运动以后,如果平常不运动或很少运动,但还经常出现腿疼的状况,很可能是下肢血管发生了堵塞。

下肢血管主要承担腿部组织氧气、血液运输,若是其发生堵塞,会对腿部血液循环造成很大的影响,使腿局部出现血量减少或缺血的情况,从而引起腿疼或肢体麻木。

腿部如果经常出现疼痛症状,要及早检查,若拖的时间过长,可能使下肢运动功能出现严重的问题,甚至瘫痪。

2、记忆力减退

脑血管发生堵塞,若同时还伴有视线模糊、头晕、头疼等现象,请尽快对脑部做一次全面检查。
脑血管发生堵塞,若同时还伴有视线模糊、头晕、头疼等现象,请尽快对脑部做一次全面检查。

引起记忆力减退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例如过度疲劳、长期处于工作压力大的环境下等等,若是并没有这些因素,记忆力却出现断崖式的下降,就要怀疑是否是脑血管出现了病变。

脑血管是脑组织血液、氧气、营养物质的主要供给者,倘若脑血管发生堵塞,引起脑组织血液流通出问题,造成局部血液供给量减少,这种情况发生在大脑皮层的话,就可能使记忆力减退。

出现以上症状时,若同时伴有头晕、头疼、视线模糊等现象,建议赶紧做一次脑部全面检查。

3、晨起哈欠增多

早上起床后就频频打哈欠,很有可能是体内血管出现堵塞,因为我们既然已经充分休息,晨起应该非常有活力才对。

血管作为血液唯一的载体,主要承担着机体氧气、血液、营养物质运输,若是血管出现堵塞,引起体内供氧量不足,然而身体为了正常运转,摄取更多氧气,会以打哈欠的方式,让肺部扩张,从外界获取更多氧气,从而出现哈欠增多的现象。

如果经常出现这些现象,也要及时对体内血管做一次全面而细致的检查,避免给身体健康带来更大的危害。

4、胸闷

胸闷多发生在情绪紧张时,若是情绪很好,还经常出现胸闷,也要警惕是否是心血管出现了堵塞。

心血管主要负责心脏血液供给,若是心血管出现病变,引起心脏供血量减少,造成心肌缺血,使心跳速率加快,从而可能出现胸闷的症状,心肌缺血严重时还有可能出现胸疼的情况。

生活里经常出现上述状况,请及早做一次全面心血管检测,切莫忽视,避免出现更严重的心血管疾病。

多喝水 常运动

经常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血管运输能力,对血管健康好处非常大。
经常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血管运输能力,对血管健康好处非常大。(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要记得及时补充体内水分,尤其气候干燥时,更要避免体内水分过多流失,因为血液中水分占了很大比重,若是水分不足,会影响血液新陈代谢和运输功能。

养护血管健康,还要经常运动。若是不爱运动,长时间久坐,会导致血液流动减缓,让其中的毒素、脂质发生堆积,加快血管硬化形成斑块,久之可能会形成血管堵塞,增加血栓出现的机率。

经常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加速血液流动,增强血管的运输能力,对血管健康好处非常大。

做运动时,时间不要过长,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身体略微出汗时,表示此时的运动效果最佳。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