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帮习近平政敌洗钱 赵薇恐判死刑?(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1-09-05 0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薇资产 

起底赵薇20年资本布局(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21年9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赵薇近期的“下落不明”不亚于当年的范冰冰事件。至今中国当局并未明确赵薇的罪名,但娱乐圈一大众明星纷纷删除与之有关的微博、微信贴文,与其割席,人人噤若寒蝉、不敢多说。日前,有香港媒体推测,赵薇卷入的是政治风波,其背后的政治大佬才是习近平当局要敲打的对象。

据香港媒体报导,赵薇因富商老公黄有龙的政治背景,跟江泽民的狗头军师曾庆红家族走得较近,这也是夫妻俩在政商界有好人脉的主因。如今赵薇突然被封杀,网传最主要原因是卷入了曾庆红跟习近平之间的政治斗争,且赵薇夫妻俩还涉嫌帮曾家贪污、洗钱。若是罪名坐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惩治贪污条例》,赵薇至少会被判 10 年以上的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情节重大还可能被判处死刑。

赵薇事件牵扯更大的后台

赵薇“消失”之后,网络上爆出一张赵薇手紧挽曾庆淮的亲密照片,外界分析 :“赵薇或许仅仅是一只‘小燕子’,真正被瞄准的是她被紧搂的那个家族和名单上的那些人。”

据报,赵薇之前爆出亲日、辱华、炒股、坑杀股民等争议事件,都能火速平息的原因,就是因为背后强大的靠山、那位大人物 -- 前中共副主席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

曾庆淮被视为文艺圈的幕后大佬,长期控制着北京和香港两地的文艺圈,也曾被爆出潜规则为政府高官输送美女,为其兄曾庆红和江泽民派系培养势力、建立海外统战网络等,而赵薇因富商老公黄有龙的背景,和曾派人物走得很近,不仅曾帮忙贪污,外传夫妇俩也曾帮忙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前台操盘手肖建华洗钱。

赵薇与马云都在中共权贵“小圈子”

此外也有消息称,从去年习近平当局叫停马云的蚂蚁集团上市开始,一些会影响到习近平政治生涯的“小圈子”被曝光。据报,赵薇依靠马云进入一个由阿里巴巴隐形股东构成的中共权贵圈子,而这些由人脉广泛的权贵组成的圈子之中,就有曾庆红和其弟弟曾庆淮。

赵薇2008年与新加坡籍的黄有龙结婚。 2016年2月,赵薇夫妇首次以10亿美元身家登上胡润全球富豪榜。有官方背景的《中国经营报》旗下“等深线”披露黄有龙是前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的侄子。而黄丽满是江泽民的情妇,是江派铁杆。

2014年12月20日,赵薇夫妇按每股平均价1.6港元购入阿里影业9.18%的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而阿里影业的前身,是曾家白手套董平持有的文化中国,后转让给阿里,成为今天的阿里影业。

据《看中国》之前报导披露,赵薇透过母亲持股蚂蚁集团,牵扯到马云的阿里系,及江泽民之孙江志成的博裕资本;从几年前赵薇注册资金仅200万的龙薇公司撬动市值百亿的万家文化,牵出西藏银必信资产背后是曾庆红的白手套肖建华的明天系;从1999年赵薇成立公司的大股东仲盛房地产,牵出了仲盛集团的掌门是上海帮地产大王叶立培,其子叶茂青是赵薇的前男友,以及与之关系密切的黄菊家族,韩正家族,曾庆红家族等。

习近平政治娱乐圈 敲打政敌

前《前哨》主笔、中国时政分析员杨光先生对《看中国》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当局在藉着大陆娱乐圈的靡乱打击其背后的政治大佬。自大陆最红的明星范冰冰的“阴阳合同”2018年遭崔永元捅破,就意味着习近平政治打虎的战台转移到了文艺圈,因为之前的宣传口都是江泽民集团控制,娱乐圈的背后大佬就是前中共副主席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目前,就在北戴河会议密不透风的情况下,娱乐圈再传惊雷,就说明习近平当局正在敲打政敌。

当年范冰冰出事,香港《苹果日报》就曾发表评论文章指,当年刘晓庆被判监是因为得罪江泽民,汤灿和芮成钢入狱是分别牵涉周永康和令计划案,都涉嫌在政治上有问题。这次范冰冰出事,也有些许这方面的因素。

文章说,过去20多年,中国文艺、影视娱乐业基本掌握在曾庆红家族手中,其弟曾庆淮是影视圈只手遮天的人物。很多官二代、军二代借曾家势力染指电视电影业,近年走红或经常亮相央视春晚的明星,多跟曾庆淮或宋祖英有关系。这个圈子里的明星,宋祖英、赵本山等人已经沉寂,而冯小刚、成龙等还很活跃。

文章认为,习近平要整治娱乐圈,收缴曾家控制权,同时打击对习不满的官二代、军二代,这只是时间问题。

文章说,整治娱乐圈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中国经济每况愈下,地方政府债台高筑。当局缺钱“发穷恶”,逃税避税的富豪、企业家及影视红星,就成了开刀的对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