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空难 必须厘清客机为何以战斗机姿势坠毁(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3-23 0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1日,武警在中国广西梧州市滕县东航飞机失事现场进行搜查。
3月21日,武警在中国广西梧州市滕县东航飞机失事现场进行搜查。(图片来源:CN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3日讯】北京时间3月21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简称:东航)一架波音737-800客机在广西梧州上空坠落地面,飞机坠毁的画面被网友捕捉到。据了解,该机人员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

据大陆民航网站的信息了解,该飞机航班号为MU5735,北京时间13:15分由昆明长水机场起飞,原定14:52到达广州白云机场。非常不幸的是该飞机于14:25分左右坠毁在梧州市藤县,从官方披露的信息和网友拍摄的视频不难看出,该客机几乎是机头垂直朝下撞向地面,飞机坠地后发生燃爆进,而引发了山林火灾。

目前,广西消防和救援队已经在现场执行灭火和救援任务,中共南部战区也同时召集了陆地和空中单位分别向空难发生地推进,此外广西武警部亦跟进前往救援。

在微博上有网友为提前退票没有乘坐这架死亡航班而感到庆幸,也有某公司员工称公司数位领导同乘此架航班而凶多吉少。目前,大陆所有的关注点都集中在这件不幸的事情上。

该空难是2022年开年中国大陆发生最为严重的灾难,从飞机坠落的姿势和地点可以判断乘客与机组人员幸存的可能性极低,眼下调查出真相给遇难者家属和公众一个交代尤为重要。

据航班跟踪平台Flightradar24的数据显示,MU5735起飞一个小时后,航班以极不正常的速度下降,飞机当时处于29,100英尺(8869米)的高度飞行,一分多钟的时间里,下降了21,000多英尺(6400米)。数据披露,飞机下降到7,400多英尺(2225米)后,曾一度短暂爬升至8,600多英尺(2621米),然后开始坠向地面。

此次空难极不寻常之处在于飞机基本上是以垂直角度狠狠的砸向地面,这架航班呈直角下降的姿势被称为死亡俯冲,常见于战斗机进行空中搏斗或规避来袭导弹时做出的危险系数极高的动作,死亡俯冲会导致飞机在空中解体或失控直接坠毁;另外执行死亡俯冲时对飞行员的心理和生理都是极大的考验,稍有不慎就是机毁人亡。

作为搭载了上百名乘客的客机以死亡俯冲的姿势坠落地面实在太过诡异,参考2010年8月24日的伊春空难造成44人遇难,52人受伤的惨剧,主要原因就是飞行员操作失误导致的。

坠毁的飞机型号为波音737-800,是波音737-400的升级版,该飞机服役仅6年。波音737-800此机型被誉为最安全的客机之一,自1997年以来交付的7000多架飞机中只有11起致命事故。

从现场传回的图片可以清楚的看到,飞机部分残骸呈粉末状,这表明飞机坠地的力量非常大。纵观全球空难事件,以这种姿态坠毁而非机腹着地状态降落确实太过诡异,可想而知在这架飞机的最后时刻,飞机上的乘客得有多么的恐惧。

对于这场灾难,中共有意将飞机坠毁的缘由怪罪到零件发生结构性裂缝所致,假如真实原因是飞机结构问题,对大陆的民航公司来说将是莫大的灾难,因为该机型占大陆航空公司的半壁江山,如果全部停飞整个民航系统会陷入瘫痪。

大陆航空专家也表示,以垂直姿态且如此短的时间内发生坠毁非常罕见,如果是机械原因会存在两个可能,一飞机发生操作系统失效,驾驶员无法进行飞机配平;二是飞机在空中就已经发生解体,是否是机械甚至是人为原因都需要找到失事飞机的黑匣子,加以解析才能够做最终判断。

不过从大陆空难事件的案例分析来看,人为操作失误往往是飞机失事的主要原因。目前,大陆方面还没有传来找出幸存者的消息,在此笔者祝愿有奇迹发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