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背后的女人 3个亿万富豪之母(视频)

作者:赵长歌 发表:2022-05-06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长歌行》,我是赵长歌。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我们今天就来聊一位特别的母亲。他的儿子被称作“钢铁人”、“天才”,他是特斯拉总裁,SpaceX的创始人,推特的最新拥有者——伊隆.马斯克。马斯克是新晋世界首富,目前身价约为2500亿美元,比第二名,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的身价高出750亿美元。

钢铁人、天才、世界首富的母亲是什么样的人,大家一定很好奇。一头银发,身材高挑、苗条,74岁的梅伊.马斯克,去年在全球登上了16本时尚杂志的封面,她是2021年度封面成绩最好的女模特之一。

成年大多数时间 为了生存而困苦

“在我成年后的大部分时间里,我的内心总是有这种痛苦,因为我必须生存,而且我必须支付房租,我需要我们头上的屋顶和供我们吃的食物,还有一些衣服。”你大概想不到,这段自述,是世界首富马斯克的母亲曾经经历的生活。

梅伊说,自己因儿子马斯克而出名。有一位世界首富、科技天才的儿子,的确让这位母亲大放光彩。

梅伊年少时,随父母周游世界,寻找失落之城;长大后,因出落的美丽,荣获选美冠军;婚姻中,不幸遭受9年家暴,却无法离婚;离婚后,从南非回到加拿大,独自抚养3个孩子;年轻岁月中,大部分时间生活困窘,同时打5份工,感到无助绝望;不抱怨命运,努力克服困难提升自己,越老越优雅……梅伊的人生旅程,像一部精彩的小说,一部一波三折的电影,让人们更有意愿去了解她。

寻找失落之城 从加拿大到南非

1948年4月,梅伊出生于加拿大,1950年,她随家人搬到了南非。她的父母有着医生、业余考古学家的职业技能。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一家人乘坐一架螺旋桨飞机环游世界,在喀拉哈里沙漠漫游,寻找传说中的喀拉哈里失落之城。

“在加拿大时,人们认为我们全家都是疯子。因为我的父母带着小孩,开着他们的帆布单螺旋桨飞机四处飞行,这在当时当地,简直是闻所未闻。在我们搬到南非之后,当地人也都认为我们疯了。”

“我知道我父亲想要找到那座失落之城,但我们最后并没有成功。他前后去过12次,我也跟着他在沙漠里待过8次。找不到失落之城会让我们感到失望吗?没有,因为父母从未表达过失落。我们一家人一起经历了冒险,一起度过了欢乐的时光,这对我们来说就足够了。”

马斯克家训——冒险而审慎地生活

“我们的家训是——冒险而审慎地生活。每件事当然都有可能出错,因此我们必须预见突发情况,并为此做好计划。”梅伊说。

“我在沙漠之行中从未感到害怕,我知道父母已经安排好了一切。就算有人告诉我鬣狗要咬掉我的脸,我也只会安然地合上睡袋,让鬣狗咬不到我。我认为旅行不会有差错,父母讨论过安全问题,因为他们总是计划周详,而且看起来无所不能。”

“我的父母是唯一一对乘坐单引擎飞机从澳大利亚到南非的人……他们两个,没有无线电信号……必须飞得很低,才能看到路牌,才能知道你在哪个城市。……他们还面临这样的情况,遇到的大多数人不会说英语。”梅伊说。

“我们从不曾因为故障而惊慌,把它修好并继续前进就是了。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害怕那些并不会发生的事情。有什么可害怕的呢?就算糟糕的事情降临,我们也要想办法找到解决方案。有一次,我们的饮用水里不小心混入了汽油,因为别无选择,我们只能先喝下这种‘汽油水’,然后尽快去找到新鲜的饮用水源,其间,每个人都表现得很淡定。”

梅伊说,在自己心里,父亲是一位温文尔雅的巨人:“父亲真的很了不起。他无所畏惧,敢于冒险,我们毫无保留地信任他。他就是以身作则的最佳范例,永远努力工作,体贴周到,而且心地善良。”

敢于冒险,并拥有良好的心态,善于制订计划,马斯克在科技和商业方面的冒险精神是不是遗传自外祖父母呢?

婚姻不幸 被马斯克父亲家暴9年

梅伊15岁踏入模特儿界,获得了选美冠军的殊荣。1970年,梅伊21岁时,在众多追求者中,选择了马斯克的父亲——埃罗尔.马斯克,作为自己的伴侣。

埃罗尔的智商很高,他是南非最年轻的获得专业工程师资格的人。马斯克说:“我天生擅长工程学,这是因为我从父亲那里继承了它。”

梅伊刚一结婚,就发现这是一场身体与精神双重虐待的开端。她在自己的书——《女人的计划》中,回忆了这段婚姻的细节。蜜月期间,丈夫就对她家暴,经常打得她全身是伤痕。埃罗尔不允许梅伊和她自己家人说话,每次梅伊的妈妈打来电话关心她时,埃罗尔都会粗暴地挂掉电话。当有其他男性称赞梅伊时,埃罗尔就会对她拳脚相加。

不仅如此,埃罗尔还会在言语上对她进行打压,无数次说她非常“无趣、愚蠢、丑陋”,梅伊每一次反驳,就会招来每一次毒打。后来埃罗尔变本加厉,在孩子们和外人面前也毫不收敛。埃罗尔还阻止梅伊继续做模特工作,甚至威胁要伤害她,伤害她的家人。

当时在南非,家暴并不能作为离婚的合法理由,直到1979年,南非离婚法变更后,梅伊才得以出走这段婚姻。

因为想彻底摆脱前夫,梅伊离婚时,除了3个孩子她什么都不要,并带着孩子从南非搬回加拿大。

多年后,有女性咨询梅伊,经历着家暴,又因生活难以迈出这一步时,该怎么选择?梅伊用自己的经历说:“当你做出重大改变时,这将是令人恐惧的,但你不能一直停留在恶劣的环境中。”

牛奶打翻时我会哭因为没钱再买了

离婚后的梅伊,挣扎着过着生活。被问及那段日子时,她的回忆中还带着苦涩:“离婚后,我养活3个年幼的孩子,而没有任何依靠,贫穷使我必需努力工作。我记得当时,我因为孩子不小心打翻牛奶,难过地哭了。虽然俗话说:‘不要为翻倒的牛奶而哭泣。’但我哭的原因,是因为我根本买不起另一罐牛奶。”

为了撑起家计,梅伊离婚后,要身兼5份工作才能勉强餬口。因此,她除了继续模特儿外,还身兼大学研究员、营养咨询师以及经营模特儿学校,然后还挤出一些时间,攻读硕士学位。

我只是努力工作 孩子们以我为榜样

“我从来没有告诉我的孩子:‘你必须努力工作。’我只是努力工作,他们以我为榜样。”梅伊说。

梅伊从不检查孩子们的作业,她教导3个孩子,要独立、善良、诚实、体贴、礼貌,认真、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

欣慰的是,女儿会帮她处理营养咨询的资料;小儿子也会帮忙做家事;当年才14岁的大儿子伊隆,已经开始有了经商的头脑和眼光,他拜讬妈妈买自己看好公司的股票,当时不以为意的梅伊没想到,之后股票竟大涨了3倍。

3个孩子长大后,各自成为不同领域的佼佼者。女儿托丝卡成为好莱坞的制片人;小儿子金巴尔,经营着美国知名连锁餐厅The Kitchen Community,主推绿色饮食;众所皆知的大儿子伊隆,则成为科技界的巨擘,不但创立了特斯拉,还成立了SpaceX,担任执行长兼首席设计师,更在2021年底晋升为全球首富。

模特生涯给予了我很多

从少女时代起,梅伊就表现出了惊人的自控力,她作息饮食规律,从不抽烟喝酒,暴饮暴食,她的身材从未忽胖忽瘦,一直都保持着少女般的曼妙身段。

几年前,在一场时装秀上,梅伊正在后台准备,一位年轻的模特儿跑来,向具有50年走秀资历的她寻求建议。那位年轻的模特儿相当懊恼自己没有选上Gucci大秀,女孩补充说:“但是我有选上Dior和Givenchy。”梅伊听了,笑着告诉她:“你做得很好。这三个品牌都从未考虑过我。”女孩的懊恼立即舒缓了很多,梅伊解释说:“因为我是一个超级名模,她是一名普通模特儿,却做到了我从未做到的事。”

“模特生涯给予了我很多,它让我拥有了一群类型完全不同的同事和朋友。如果我只是个营养师,那么仅仅和科研人员打交道的我,肯定没有机会认识他们。另外,模特工作让我有机会探索世界,探索每一个城市,因为我们的拍摄地点,可能会在任何一个地方,无论那里是令人担惊受怕的,还是令人赏心悦目的。”梅伊说。

我们变得更加智慧时 是一种让人惊喜的经历

70几岁的梅伊,让很多女性不再那么害怕变老,她兴奋地说:“人们对我说,她们不再害怕皱纹了,她们相信自己也能拥有岁月。能够启发这些女孩,让她们相信自己总有一天能收获颇丰,这让我感到荣幸。”

人生并不顺遂的梅伊,回望自己的人生旅程时说:“变老是一件好事。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将变得更加有智慧、更加自信——这真是一种让人惊喜的经历。”

“人生成就与年龄无关,健康、事业也都没有速成法,但是凭借努力、乐观和诚实,制定计划,勇于冒险,就能让你身心内外始终精彩。”

梅伊在宣传自己的书《女人的计划》(Woman makes aPlan)时,表现出了她的善良和智慧:“我希望,当我亲爱的读者在阅读本书的时候,他们能够比我经历更少由挣扎带来的苦痛,拥有更多幸免于难的欣喜。”

观众朋友们,以上就是《长歌行》今天的内容。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和留言~希望得到您的反馈,如果您有什么感兴趣的话题,也请告诉我们~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来到《长歌行》,我是赵长歌。🐼。

喜欢我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开启小铃铛🔔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