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昔受害冤靈討債 道士求情無奈報應有期(圖)

發表:2019-10-18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往昔受害冤靈討債  道士求情無奈報應有期
人所造之業無可逃遁。因為報應有期乃天之道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所造之業無可逃遁。往昔受害之冤靈討債,即便有道之道士求情亦無可奈何。因為報應有期乃天之道也。

拐騙少女 畏罪殘殺

唐朝時代四川有個節度使叫嚴武,他少年時以俠義自任而意氣用事。他曾在京城與一個軍使為鄰,軍使家裡有一個未出嫁的女子,長得非常漂亮。嚴武看到後,就用金錢賄賂,收買他身邊的人把這個女子引誘到他的家裡。一個多月後,他就將這個女子偷偷地帶走了。

他們往東逃出了東關,就隱居在淮水泗水之間。這時軍使已經發覺並跟蹤他們緊追不捨。後來軍使與家人商量後,就向當地官府告發了這件事,並寫了呈狀告到皇帝那裡。不久皇帝就下詔讓萬年縣捕賊官專門去捕捉嚴武。捕賊官得令後日夜兼程,沿路已打聽到了嚴武的行蹤。

嚴武從鞏縣正要僱船南下,聽說捕賊官馬上就要到了。他害怕罪過難逃,就用酒把軍使的女兒灌醉,然後乘著半夜時分,解下琵琶上的弦把她勒死,然後沉到河底。第二天捕賊官趕到了,他把嚴武的船搜查遍了,也沒有發現軍使女兒的一點痕跡,只得作罷而歸。

道士抵臨 亡靈來訴

後來嚴武做了劍南節度使。他在任期間得了重病。因他從來不信鬼神迷信的事,如有議論這方面事的人,他就會懲罰。

有一天中午時分忽然有一個道士來到衙門前,他自我介紹說:「我是從峨嵋山來的,要見嚴武。」把門人一開始不讓他進,後來道士厲聲斥責,把門人才不得以進去向嚴武稟報了這件事。嚴武也覺得奇怪,就叫人把道士引進了衙內。

嚴武看見道士到了台階前就大聲責罵,好像和什麼人在爭論似的,很長時間才停止斥罵。然後道士進來和嚴武相見,彼此寒暄過後,道士便對嚴武說:「你有病,大難就要降到頭上了,現在你的冤家就在旁邊,你為什麼不懺悔自己的過錯,擺上香火謝罪,為什麼執迷不悟到這種地步。」

嚴武聽後十分憤怒,一言不發。道士又說:「你好好想一想,有沒有曾經做過違背良心而殺人之事。」嚴武想了很長時間說:「沒有這種事。」

於是道士說:「剛才我到台階前,看見一個冤死的人,披頭散髮的向我哭訴。我開始認為她是山裡的精怪或者樹木變的鬼魅在這裡做祟,所以就大聲責罵她。後來她說她有上帝的命令,是被你冤殺的,已經得到了允許復仇了。你怎麼可以說沒有這種事呢?」

嚴武沒有想到道士知道得這樣清楚,於是他就問道士說:「那個鬼長的什麼樣?」道士說:「那鬼是個女子,年紀有十六七歲,脖子上繫著一條像樂器弦似的東西」。嚴武這才恍然大悟。趕緊給道士叩頭,並對道士說:「天師你可真是聖人哪,是有這件事,我該怎麼辦呢?」道士說:「他現在想要和你見面,你就應當自己去求她。」

亡靈不饒 翌日死期

於是道士就叫人清掃了廳堂,把沒用的東西搬走,在堂上燒上香,然後讓嚴武進入廳堂,並讓他清心靜氣,還預備了衣衫和笏板,僅留一個小僮在旁邊侍奉。

堂門外東邊有一間小屋,道士也叫人清掃乾淨,並掛了一個門帘。道士在堂門外坐著,口裡含著水,一面噴水,一面又用柳枝掃地。然後道士坐在那裡,閉著眼咬著牙。過了一會兒看見屋子裡有影子恍動,並發出長吁短嘆的聲音。

道士說:「娘子你可以出來了。」過了很久,只見一個女子披著頭髮,脖子上有一條琵琶弦繫在咽喉下面,用手掀起帘子走了出來。到了堂門裡,她把頭髮整理了一下,披在腦後,面對嚴武下拜。嚴武一見,心中又是恐懼又是懺悔而用手摀住了臉。

這時那女子說:「你也太殘忍了,我跟著你逃走,就已經是很大的錯誤了,可我是對得起你的。你害怕有罪,把我丟棄在別的地方也就算了,你又怎麼忍心把我活活的勒死呢?」嚴武聽後,悔恨萬分向女子連連謝罪。並想用多念佛經、多燒紙錢的方法祈求免罪。道士也誠懇地為嚴武請求。

只聽女子說道:「這不行。我是被他親手勒死的,已經向上帝申訴了這件事,報仇只限期在三十年之內,現在是不可以改變了,死期就在明天黃昏。」說完就走了出去,到了小屋門口,輕輕的飄逸而去。道士也告辭離開了。嚴武於是趕緊處理家中的事情,果然到了第二天黃昏時,嚴武就死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