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坝的确变形 官媒先辟谣后承认再关闭景区(图)

发表:2019-07-07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峡大坝的确变形!官媒先辟谣后承认再关闭景区
有推友随后查看了谷歌地图,发现当前的大坝卫星图像确实存在严重的变形问题。

【看中国2019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网友用谷歌卫星地图查看三峡大坝,发现大坝已经扭曲变形,引发广泛担忧。中共动用内外宣和网军大规模辟谣,官媒又改口承认,称坝体变形处于“弹性”状态,大坝变形很正常。 

谷歌地图显示大坝扭曲变形 官媒:三峡大坝没毛病

2019年7月5日新京报发表文章《网传“三峡大坝变形” 中国航天发卫星图辟谣:没毛病》。文章称,近日,一条“三峡大坝已经变形将溃堤”的消息在网上传播,消息所附的图片显示,三峡大坝坝体有明显扭曲。

7月4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发布了一张高分六号卫星拍摄到三峡大坝的照片并辟谣:“亲测,三峡大坝没毛病!!!” 

7月6日,新京报再发文章《专家组:三峡工程运行安全可靠,坝体变形处于弹性状态?》。文章称,坝体变形处于弹性状态,各项指标均在设计允许范围内。

三峡大坝的安全问题早已引起海内外广泛质疑,有关大坝扭曲变形的信息更引起民众忧虑。

7月7日中午,北青报援引宜昌三峡大瀑布景区工作人员表示,三峡大瀑布景区从7月6日起停业至7月13日,营业时间另行通知。停业期间,景区将暂停接待游客。

华裔独立经济学者“冷山”7月1日在推特上发文,将此前的谷歌地图和当前图像进行对比,认为三峡大坝已经变形,有溃坝的危险。

有推友随后查看了谷歌卫星地图,发现当前的大坝卫星图像确实存在严重的变形问题。 

7月6日,“冷山”又在推特上传了三峡大坝卫星图像的立体视频,从中可以更明显地看出大坝的变形。有网友发现,坝体不但水平方向存在扭曲,垂直方向也有明显的错位,因此质疑大坝底部是否也存在不同程度的塌陷问题。

三峡大坝是中共的军事禁区,有重兵把守,连导弹部队都是24小时待命。由于百度地图都不提供当地的清晰卫星图像,外界很难了解大坝的现状。不过,三峡大坝的一侧设有观景台,游客仍然可以近距离观察大坝外景。

1992年江泽民强推三峡大坝工程上马,曾在中国学术界引起巨大争议。很多学者认为,建坝将引起巨大的生态和地质灾难,大坝本身的安全也很难保证。前国土规划和水利专家王维洛曾预言,三峡大坝最终将被迫炸掉。

事实上,三峡大坝已被公认为中华民族的一大隐患,周边旱涝和地震等地质灾害不断,库区也已出现大量崩塌和滑坡事件。这也被认为是一个谷歌地图就引起民众和中共官方如此关注的原因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