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三大事 中南海“鸿门宴”与地震透露了什么(图)

作者:台宛明 发表:2023-10-03 1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招待会 保镖
2023年中共“十一”招待会上,保镖严肃地紧盯全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今年的中秋节是9月29日,长假到10月6日,期间,中共“十一”招待会觥筹交错中暗藏利用、算计、提防,上天以地震方式不断预警,而世人,依旧不知、不觉,沉迷于玩乐。这三件事表面看似无关,内在联系却值得人们深思,应引世人注意。

一是被“封”久了的中国人报复式的旅游,家家几乎亲友一起出动,一些著名景点被挤得水泄不通。这中国式的旅游,说明中国人在经历了疫情、洪灾等天灾人祸后,压抑、封控之久与经济下滑后的空闲一旦结合,呈现出对自由、轻松的渴望爆发式景象,在正常社会,本来无可厚非。

二是十月一日、二日,中共国从青海、四川到贵州连续发生七次地震,其中5次是4级以上,6次的震源是10公里到14公里的浅源地震。如此频繁,且选在这二天日子,引人注意。

最值得关注的是第三件事,就是中南海举行的“十一”招待会

这次招待会上,不出乎外界的预判,秦刚、魏凤和、李尚福等高官到不了场,几乎可以确定他们确实“出事”了。但在8月29日中非和平安全论坛后多次缺少重要会议,传言“也可能出事”的张又侠出席,有人说显示他可能“问题不大”,但也有人立即否认这个看法,认为露面并不代表没事。中共在新时期新的打虎手段中经常采取突然其来,好多大官在拿下的前一天甚至一小时,也要安排或报道他公开参加活动,以营造“团结稳定”的假象。但又有观点表示否认,认为张又侠身份特殊,他是习近平在军中的铁杆亲信,张、习两家又是世交,关系非同一般。再说他是军中红二代,既使要受到处理,也可能会让他体面地下班、退休,小事化了。

不过不管怎么样,张又侠已是73岁高龄了,分析他怎么样都不重要。值得注意的是,在京的政治局委员,包括尹力、石泰峰、刘国中、李干杰、李书磊等人都出席了,还有国务委员王小洪和中纪委副书记刘金国也出席了,但是,观众从央视画面中没看到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刘振立,网友说“是他没出席还是出席了没给镜头还是闪镜太快,不知详情。”

此间蹊跷,有待观察。

不过这次招待会,气氛异样,习发言时几次黑沉下脸,象是忧心忡忡样。他的贴身男服务员,其实可以说是“保镖”一步不移紧跟其后,外媒拍到他一直脸沉如水,严肃地紧盯全场,与习近平敬酒时,众官员一脸显笑形成明显反差。

习近平上台后,就在中共重大会议首度启用男服务员,遇突发事件时这些人可立刻变身保镖,这可能是他对自身安全考量的一种安排。

这次招待会,与往年不同的是,习与随他进来的19名包括常委、在京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和中纪委副书席同桌而坐。有分析认为这是明显弱化政治局常委的地位。常委、委员、国务委员、副书记等平坐在一起,给人感觉不分彼此,没多大分别,只能听一尊的。

加上保镖给人感觉时刻提防现场可能有人会带来不利,似乎说明习自己也感到身边很不安全。整个招待会显示异常,给人内忧外患、进退失度的感觉。

政治评论人士陈破空将这次招待会形容为一次“鸿门宴”。他分析指,一系列现象,包括另外习近平的主餐桌旁边,安排了一桌明显级别不够高的“年轻军人”。张又侠被安排坐在习近平的对面,习近平起身敬酒时,身后扮演服务员的保镖两眼紧盯着张又侠……这一切安排,似乎就说明了习对自身安全不够确信,也说明高层人事关系复杂到难以想象。

鸿门宴,指公元前206年刘邦与项羽约定权力分配而在咸阳郊外的新丰鸿门举行的一次宴会。宴会从排座、娱乐、人员出席、散席等都充满了争权夺权固权的计谋、算计与危情。

近年中共国经济下滑、失业潮涌、铁饭碗大量降薪,国际排共,外交孤立,反习传闻不断,火箭军高层被撤换,前外长秦刚、国防部长李尚福先后“失踪”,习不得不对下属有所防范。百官也唯一想的是如何讨好掌握他们命运的人,求得自己身家安定荣华富贵。大家心知肚明。

在这样的背景下,“十一”招待会种种迹象表明,内藏猜忌、算计、互防,成了争权、显权、巩权的“鸿门宴”。历史上“鸿门宴”中,项羽暂时占上风,但最后刘邦胜出。如今“鸿门宴”,完全显出红朝退潮的末相,上天正好选在这两天以频繁地震示警,可惜中国人,只顾娱乐不知跳船,还在沉睡中。俗话说,小震闹,大震到,真正的政治“大震”一来,沉迷中的人恐怕一时还反应不过来,那就糟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