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6.3强震逾2000死 场景惨不忍睹(视频/图)

发表:2023-10-08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富汗6.3强震逾2000死 20年来最严重
阿富汗10月7日发生6.3强震已至逾2000死,是该国20年以来最严重的地震之一。(图片来源:MOHSEN KARIM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开战之际,阿富汗西部7日爆发一系列地震。据塔利班发言人表示,目前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2000人,是该国20年以来最严重的地震之一。

阿富汗6.3强震逾2000死 20年来最严重

阿富汗10月7日发生芮氏规模6.3强震,震央位于阿富汗城市赫拉特(Herat)西北部的偏远地区,并且随后又发生8起强烈余震,导致农村房屋倒塌,惊慌失措的都市居民涌上街头。

这起地震震央位于最大城市赫拉特西北方40公里处,震源深度仅有14公里,且之后当地又发生规模介于4.3及6.3的8次余震。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发布的地震地图显示,阿富汗在7日时就发生了至少7次地震。

综合美联社、路透社报导,塔利班发言人表示,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2000人,共有2053人死亡,9240人受伤,1329栋房屋受损或被摧毁。

资讯与文化部发言人拉扬(Abdul Wahid Rayan)表示,赫拉特这起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比起最初报导的还要多,约6个村庄被摧毁,数百平民被埋在废墟之下。

阿富汗灾害管理部萨耶克(Mullah Jan Sayeq)表示,法拉和巴德吉斯省,也有人通报房屋遭大量震毁。

地震视频曝末日场景

阿富汗红新月会发言人沙拉夫佐伊( Erfanullah Sharafzoi)先前在8日早上表示,已有500人在地震中死亡,且死亡人数快速增加。有赫拉特的民众说,400人的村庄剩50人存活。

当地塔利班官员说,许多人罹难,被埋在废墟下,伊斯兰酋长国正努力救援,而他们急需帮助。

社群上流传赫拉特的像世界末日般的场景,村庄变成了废墟,人们拉出死去的亲人。达扬(Zindah Jan)是受灾严重的区域,居民达乌德说,他把9具亲戚的尸体带到赫拉特,在回家路上,他看到许多村庄道路都损坏,很多人会死在废墟。

达乌德表示,亲戚的村庄只有50人存活,直到7日早上,还有400 多人住在那里,一场灾难正在上演。当地州长表示,该地有大量居民死亡,10多个村庄变废墟,希望大家能给当地医院提供药物协助。

赫拉特地区医院挤满了伤者,600个床位都爆满,而还有数十人在外接受治疗。赫拉特市居民埃斯梅尔表示,地震发生时是上午11点,他正在市场购物,突然发生地震,而他刚出去又有余震。

在地震发生后,大批民众聚集在街道上,而受灾地区更是大处都是残骸。一名居民表示,他和家人在家感受到地震,之后亲戚开始大叫冲出室外,现在还不敢回家,“房屋、办公室和商店都空无一人,人们担心会发生更多地震。”

另外一名居民则表示,在地震过后,仍持续感受得到城市在晃动。

在社交平台上曝光很多赫拉特(Herat)地震的惨景: 12个村庄被完全摧毁,儿童是受害者的大多数。我们的心与受影响的家庭同在。为仍下落不明的 1500 人的安全祈祷。

 

阿富汗在2022年6月时,东部山区也遭遇强震袭击,石头、泥砖建造的房屋被夷为平地,至少有1000人死亡,1500人受伤。

随着受损情况逐渐明朗,阿富汗政府副发言人卡里米(Bilal Karimi)8日稍早表示:“不幸的是,伤亡人数实际上非常多。”

世界卫生组织(WHO) 表示,赫拉特省至少12个村庄,有超过600多栋房屋遭到摧毁或部分受损,约4200人受到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