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最高法院若做不利裁决将有大麻烦

发表:2024-01-09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1月9日讯】前美国总统川普1月5日在爱荷华州的集会上警告,如果美国最高法院对他被拒绝参加各州初选的案件做出不利裁决,将会出现“大麻烦”。

美国高等法院于1月5日同意审理一起案件,该案件源自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早些时候的裁决,该裁决禁止川普参加该州的投票。法官写道,根据他们对宪法第十四修正案第三条的解释,川普应该被阻止参与初选,该条禁止参与“叛乱或叛乱”的候选人竞选公职。

在向高等法院提起的上诉中,川普的律师辩称,根据州最高法院去年12月的裁决,科罗拉多州选民被剥夺了选举权。

律师们在上诉中写道:“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的裁决将违宪地剥夺科罗拉多州数百万选民的选举权,并可能被用作剥夺全国数千万选民选举权的模板。”

除科​​罗拉多州外,缅因州州务卿贝洛斯单方面裁定阻止前总统参加初选投票,并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与科罗拉多州一样,贝洛斯辩称,由于第十四修正案的条款,他应该被禁止参加初选和大选投票。

一天前,总统的法律团队对贝洛斯的裁决提出上诉,该裁决称川普因在国会大厦违规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而没有资格参加该州的投票。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和缅因州州务卿的裁决均被搁置,直到上诉结果出来。

川普律师的预测

上周晚些时候,前总统的律师兼发言人哈巴(Alina Habba)表示,她相信最高法院将“站出来”驳回投票决定,因为这些决定“支持法律”和“支持公平”。

“我认为这应该在最高法院大获全胜。我对他们有信心,”哈巴告诉福克斯新闻的汉尼提,“你知道,像卡瓦诺这样的人,总统为他们而战,他们会挺身而出。”

在川普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上诉之前,科罗拉多州共和党也提出了上诉。其他法律观察家预计高等法院将受理此案,因为它涉及尚未解决的宪法问题,而这些问题涉及国家治理的核心。同时,第十四修正案的条款在美国历史上很少被使用,以至于美国最高法院从未对此做出裁决。

此外,在爱荷华州集会上,川普警告说,民主党人正试图在美国最高法院的问题上煽动公众,说川普任命了三名高等法院法官。

“他们说,‘川普拥有最高法院;他拥有它,如果他们为他做出决定,那将是可怕的。这会毁掉他们的声誉,”川普说,“‘他拥有最高法院。他派了三名法官。他拥有最高法院。如果他们的统治对他有利,那对他们来说将是可怕的。我们会在他们的房子里抗议。’”

川普尚未因实施叛乱而被指控或定罪,尽管自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被闯入以来,民主党官员经常援引该术语。

川普能否参加选举并不是提交高等法院的唯一与这位前总统或1月6日事件有关的问题。上个月,法官们拒绝快速处理特别检察官杰克史密斯的要求,即对前总统关于他免于起诉的主张进行审理和裁决。然而,这个问题可能很快就会回到法庭,这取决于华盛顿上诉法院的裁决。

史密斯在佛罗里达州和华盛顿州对这位前总统提出了两起不同的指控,一起涉及他是否涉嫌不当处理机密文件,另一起涉及他在2020年大选后的活动。川普也面临纽约州和乔治亚州的州指控。他对这四起案件的所有指控均表示不认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