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议院214:213弹劾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图)

发表:2024-02-14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图片来源:John Moor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美联社报道,美国众议院星期二表决弹劾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这是共和党多数党派为了惩罚拜登政府在美墨边境问题上的做法而采取的一项举措。

晚上的点名结果非常紧张,众议院议长迈克・约翰逊(Mike Johnson)领导的共和党多数党派众议院以214:213的票数通过了对马约卡斯的弹劾,这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谴责。

总统乔・拜登在投票后发表声明表示,“历史不会善待众议院共和党人,因为他们公然违反宪法,为了政治游戏而对一位可敬的公务员进行党派偏见的行为。”

共和党之所以弹劾马约卡斯,是因为他在南部边境问题上的处理引发了政治绝望的气氛。马约卡斯面临国土安全委员会提出的两项弹劾指控,指责他“故意而系统地”拒绝执行现有的移民法,并在国会面前撒谎,声称边境安全,从而破坏了公众的信任。

众议院最初启动了对乔・拜登总统儿子商业交易的弹劾调查,但在经过数月的调查后,由川普(特朗普)盟友、乔治亚州众议员马乔里・泰勒・格林推动后,众议院将焦点转向了马约卡斯。

马约卡斯的弹劾指控将被提交参议院审理,但民主党和共和党参议员对此没有表现出兴趣,这可能导致该案被无限期搁置到一个委员会。

边境安全已经成为竞选问题的首要议题,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川普坚持称,如果他重新当选总统,他将发起“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国内驱逐行动”。

众议院的许多共和党人已经准备立法,开始驱逐根据拜登政府政策暂时允许进入美国的移民,其中许多人正在等待庇护申请的审批。

“我们别无选择,”川普在南卡罗来纳州的周末集会上强调。

与此同时,约翰逊拒绝了两党参议院的边境安全方案,但未能推进共和党自己的提案,而该提案在参议院无法成功。

马约卡斯并不是众议院共和党想要弹劾的唯一拜登政府官员。他们已经提交了一长串的弹劾提案,包括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和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

此前,从未有现任内阁大臣被弹劾,近150年前,众议院曾因总统尤利西斯・S・格兰特(Ulysses S.Grant)的战争部长威廉・贝尔纳普(William Belknap)因在政府合同中的回扣计划而面临弹劾。然而,他在投票前辞职。

马约卡斯似乎没有在弹劾程序前作证,他将边境危机直接归咎于国会未能在全球移民时期更新移民法。

约翰逊和共和党人则反击,认为拜登政府可以像川普一样采取行政行动,以阻止越境次数——尽管法院对其中一些努力提出了质疑并加以驳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