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形態全面崩潰 習近平「思想」面臨重大挑戰(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6-11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呼喚一個沒有中共的中國,歷史給了習一個機會,但僅僅是機會。
人們呼喚一個沒有中共的中國,歷史給了習一個機會,但僅僅是機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按例擬於今秋召開,但有中國問題專家分析,十九大前夕暗流湧動,習近平不但在人事布局等方面面臨挑戰,中共本身的意識形態也面臨挑戰。

6月8日,原中共黨校校刊《學習時報》副編審鄧聿文,在《紐約時報》撰文稱,中共十九大面臨四大挑戰。包括權力挑戰,意識形態挑戰,全面改革的挑戰以及經濟增長的挑戰。

其中,文章特別指出,指導思想或者意識形態對北京是一個重大挑戰。

作者說,當下的中國就是一個左右分裂的中國,今後這種分裂是繼續加大還是逐漸縮小,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十九大提出的指導思想,能否儘可能具有包容性,能否服眾。

事實上,近二十年來,中共不僅政治、經濟處於崩潰的邊緣,其意識形態體系內部也處於一片混戰。中共宣傳的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已經破產。共產主義成了笑話,黨內沒有任何信仰信念可以再帶著中共度過這次難關。官員、黨員們離心離德,一心只想陞官撈錢。黨內派別林立,社會左右公開分裂,毫無共識可言。

鄧聿文文章也認為,習近平的指導思想如果不能借鑒、揉進一些普世價值,還是堅持中共僵化的政治觀,將很難讓人產生認同,中國社會就將繼續分裂下去。

在去年中共六中全會前後,中共官方以及海外有關「習近平思想」的造勢似乎加強。習思想甚至被並列在毛、鄧之後。

不過,外界早有觀點認為,只要固守在中共統治之下,不管習近平的指導思想怎樣改良,也將無所作為。

已故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從2015年12月起至今連續給習近平寫了十九封公開信,勸習近平拋棄中共,帶領中國走上民主化的道路。他指出,中國大陸當政者目前面對的是龐大的腐敗透頂的中共,這個黨已經完蛋了,民心喪盡。

第一個任期,很多人都希望習近平能通過反腐把中國帶入一個更好的社會,甚至是沒有共產黨的社會。近兩年仍還有不少聲音希望習近平在鞏固權力之下的下一任期會有重大政治變革舉動,但是持反對和批評的意見也不少。

時評人士藍述日前則在受訪時表示,儘管現在還不能確定習近平到底會做什麼,但他相信,所有希望中國變得更好的人,應該都不是為習近平而做,因此與其期待別人做,還不如自己主動去做點什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