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的老朋友」要完?期待下一個(圖)

作者:蘇智敏 發表:2017-11-18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民的老朋友」要完?期待下一個
穆加貝(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7年11月18日訊】辛巴威的93歲老總統羅伯特.穆加貝(Robert Mugabe)與他的家人,正被辛巴威軍方軟禁。這場被外界認為是軍事政變的行動,看在中國網友眼裡,對這位中共稱之為「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的遭遇,議論紛紛。

不尋常的時間點

辛巴威軍方15日接管了國家電視臺後宣讀了一份聲明,否認有關軍事政變的傳言,指採取的相關行動是「針對犯罪份子」,不是所謂的「軍事接管政府」,而穆加貝總統和他的家人也是安全的。

聲明說:「我們只是針對在他身邊正在犯罪的犯罪份子,這些人造成了國內社會和經濟痛苦。我們一旦完成有關使命,預計情況就會恢復正常。」但聲明並沒有提到被針對的人士有哪些人,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說,財政部長伊格內修斯.瓊博(Ignatius Chombo)等人被扣留。

在軍方行動之前,穆加貝總統將呼聲最高的接班人選──副總統埃默森.姆南加古瓦(Emmerson Mnangagwa)解職,似乎已準備任命其52歲的夫人格蕾絲(Grace)為自己的兩名副手之一,將她提升至總統接班人的位置。當時,辛巴威國防軍總司令奇溫加曾對穆加貝總統解職副總統的作法提出挑戰,警告軍方可能進行軍事干預。

11月8日下午,辛巴威國防軍總司令奇溫加到訪北京,由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為他舉行歡迎儀式,11月10日下午,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也會見了奇溫加。

這場會見的時間點,引來人們猜想,奇溫加是否向中方通報將在辛巴威進行軍事接管?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15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僅稱,奇溫加上將訪華行程是中津雙方商定的正常軍事交往。

同時,耿爽還否認辛巴威前副總統已經逃亡到中國的傳聞,他稱,希望辛巴威有關方面妥善處理好內部事務。

中國網友的期待

現年93歲的穆加貝,自1980年辛巴威獨立以來就擔任該國領導人,在他任內,辛巴威的經濟遭受巨大打擊,通貨膨脹驚人,曾發行過100萬億面值的津元紙幣。因此有中國網友諷刺他讓辛巴威的國民都成了「億萬富翁」。

獨裁的穆加貝,其人權記錄惡劣,他和他領導的政黨高層人士至今仍在美國等西方國家的制裁名單之列。這也使他於2015年獲得中共政府頒發第六屆孔子和平獎時,引來人權團體痛批「極度噁心」、「鬧劇」。

穆加貝還是訪華次數最多的非洲國家領導人之一,最近一次的訪華行程在今年1月9日,當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了這位「中國人民的老朋友」。

對於穆加貝總統目前的遭遇,不少中國網友叫好,有人希望下一個政變的國家輪到朝鮮,也有人問:何時輪到中國?

網友「覺醒的2017‏」:「辛巴威軍隊好樣的,推翻暴君、推翻獨裁政府!中國軍隊什麼時候行動?有種嗎?!」

另有網友指出,「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就是「老混蛋」的意思。像穆加貝這樣的獨裁者離去,不僅僅是無數辛巴威民眾所期待的,也是所有熱愛自由人士的福音。

此次事件也成了中國的熱門新聞,其中,搜狐一則新聞標題為〈總統被扣 辛巴威變局的最大危險是敘利亞化〉,對此,有推特網友指出:「歷史之中,只是一瞬間,辛巴威的獨裁者完蛋了,可笑的中共,還在惦記拿敘利亞當遮羞布」。

網路活躍人士「秀才江湖」則在推特意有所指的表示:「穆加貝及其黨派滅亡了,辛巴威沒有滅亡,辛巴威還是辛巴威,只會變得更好,獨裁者的滅亡是國家的幸福。把上文中‘穆加貝’和‘辛巴威’改成別的名字與國名也一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