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新禁令實施 大批日化品即將消失(圖)

發表:2018-07-06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化妝品商店
化妝品商店(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7月5日訊】7月1日,加拿大政府正式宣布,任何含有塑料微珠(主要是化妝品的組成成分)的產品,禁止在加拿大生產、進口以及售賣;天然保健品和非處方藥例外。所以,大家可能要對自己最喜歡的面部去角質產品說再見了。

加拿大出禁令:禁售任何含塑料微珠化妝品

對此,加拿大聯邦環境與氣候變化部長Catherine McKenna還發推文表示:「國慶日我們的禮物:我們已經正式邁出最後一步,禁止銷售任何含有塑料微珠的化妝品」。

可能有的人不太瞭解塑料微珠,那就聽小編來為大家科普一下:塑料微珠是一類通過工業生產製成的、直徑小於1毫米的固體塑料微粒。這些微粒通常有去除角質與死皮之效果,故在牙膏等個人護理產品中有廣泛應用。

所以,從7月1日起,這則規定的生效就意味著含有塑料微粒的牙膏、面部去角質產品、身體乳、沐浴露等產品都會受到禁令的影響。之所以要禁止塑料微粒,是因為塑料微粒尺寸太小,不能被污水管理系統過濾掉,導致其流入湖泊、河流和海洋之中;然後經過數百年,直到它們解體,它們最終會成為海洋生物的污染物和有害物質。

政策制定者未通過此政策共努力了近兩年的時間。2016年11月,該禁令被首次提出,2018年1月得到通過,現在終於在7月份得以實施。

美國:2017年起不得銷售此類商品

美國近日頒布一項法案,禁止香皂、牙膏等洗護用品中含有任何被稱為微珠的塑料顆粒。報導指出,很多知名護理產品生產商都宣稱微珠能深層清潔,但事實上這種物質不溶於水,造成環境嚴重污染。這種污染物被魚類吞食後,融入魚肉中,甚至可能會重回百姓餐桌!

根據美國眾議院通過的法案,從2017年7月1日起禁止使用對環境有危害的小珠子。微珠不可分解,魚類吃後會病死。

據國際野生生物保護學會調查報告,單單紐約州一個州,每年就有19噸微珠顆粒衝入下水道。在河流中,一些魚類和其他野生動物誤將這些塑料顆粒物質當做食物。從這點來看,這些微小顆粒儼然已經進入到整個食物鏈。

魚類、烏龜和其他水中野生生物食用這些微小的塑料顆粒,會聚集在這些生物的腹部或是腸道中。一旦這一情況發生,動物們通常會停止吃東西,或是因此而餓死,或是出現健康問題。

紐西蘭:將禁止銷售和生產塑料微珠

2017年12月4日,紐西蘭新任總理Jacinda Ardern宣布,紐西蘭政府將禁止銷售和生產塑料微珠,禁令在6個月內生效。此前,上一屆政府就曾向社會徵集意見,並計畫頒布禁令。

中國:未有出臺相關法規

不過中國卻一直未有出臺相關法規,明確禁止個人護理產品中使用塑料微珠。通過對商場、超市以及電商平臺的觀察可以發現,目前大陸的個人護理產品中含有塑料微珠的不在少數,特別是那些帶有磨砂功能的產品。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