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川普窮追不舍 中共黨運衰退?!(組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18-07-08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川普胸有成竹,窮追不舍,貿易戰顯示中共黨運衰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陳錦緣綜合報導)2018年7月6日凌晨0:01分,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按計畫針對340億美元進口中國產品的25%徵稅措施,並計畫在兩週內對另外160億美元進口中國產品徵稅。7月5日川普接受美媒採訪時稱,如果中國採取報復行動,美國將啟動目前暫緩的對2000億美元進口中國商品的徵稅,之後再按照需要啟動目前暫緩的對3000億美元進口中國商品的徵稅。

據美國國家統計局的資料顯示,2017年美國從中國進入的商品總額是5054億美元,即美擬對所有來自中國的進口商品增收關稅。中美雙方將以5000億美金天價對決,川普胸有成竹,窮追不舍,海外時事評論家認為,貿易戰的嚴重性已經危及政權存廢,代表中共黨運衰退。

川普窮追不舍

中美雙方如期攤牌,對於謀劃已久的貿易戰,川普胸有成竹,窮追不舍。川普7月5日在空軍一號上接受美媒記者採訪時稱:「兩週,內還有160億美元等著你,然後,如你所知,我們還有2,000億美元暫時保留,在這2,000億美元之後,還有3,000億美元待定。可以吧?所以我們有500加2,000加上約3,000。」

7月6日開戰後美國股市大漲,週五收盤標普500和納斯達克指數升至兩週最高水平,而本週道指升0.7%,標普500指數漲1.5%,納指攀升2.4%。專業數據表明,美國就業崗位強勁增長,股市未受美中貿易戰升級帶來的影響。

中國北京時間12:05,中國商務部表示,中方承諾不打第一槍,但為了捍衛國家核心利益和人民群眾利益,不得不被迫作出必要反擊。北京商務部發言人則稱,我們將及時向世貿組織通報相關情況,並與世界各國一道,共同維護自由貿易和多邊體制。

貿易戰首日A股小幅反彈,但長期走勢仍不樂觀,大投資銀行已下調滬深300指數的12個月預測值,未來股市恐更「熊」。中美之間持續6個月的貿易爭端已讓中國股市蒸發了五分之一的市值,並導致人民幣匯率大幅下跌。大陸股市成為6月全球最糟糕的玩家,金融專家擔憂中國股市會持續波動直到中美休戰。

中共黨運衰退

北京當局舉白旗還是打下去?貿易戰的嚴重性是否已經到了危及政權存廢的程度?獨立評論員小民之心認為,這場貿易戰一開始中共就做了錯誤的判斷,採取對抗措施是錯上加錯,目前的情形已經顯示中共黨運已經衰退。

他說:「我們雖然無法預料中共哪一年會完蛋,但是今年一定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不要深刻的洞察力和眼光,只要看看習近平(北京政府)這些年來的內政和外交政策,以及這場貿易戰的應對措施,就能看出中共的國運(黨運)就要出問題了。中共內部,顯然已經有人看到中國(中共)的國運(黨運)將發生改變,災難將要降臨,這已經遠遠超過了一場貿易戰的範圍。」

針對新近現任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忽悠百姓,要求民眾相信政府專業團隊對人民利益的的忠誠和能力的信任,小民之心認為:「中共何曾忠誠過百姓的利益,中共關心的只是黨的利益。至於所謂信任政府團隊,這恰恰說明胡錫進覺得政府那些人的水平值得懷疑,這才是胡錫進悲觀和絕望的根源。」

「貿易戰的嚴重性已經到了危及政權存廢的程度,中共在這場貿易戰中沒有很多空間,無論是舉白旗投降還是打下去,中共都沒有什麼好果子吃!把一場貿易戰上升到關乎國運的角度,一方面是美國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是中共的內部對決策層沒有了信心和信任。」

小民之心擔憂,貿易戰的持續將會產生88年的搶購風和嚴重的社會動盪的風險,決定令人擔憂:「貿易戰的輕重原本不需要多高的智商,然而對於中共的決策者來說,他們考慮問題可能是另一種思路,這是無法用一般的智商可以解釋的。中共在這場貿易戰當中,無論和美國妥協還是對抗,為了維護他們的政權,都一定會犧牲老百姓的利益。」

誘發中國變局

中美貿易戰已打響,如何衡量中美雙方利弊,是否存在引發更大風險?海外網路評論員郭寶勝認為,中美貿易戰會是一個非常重要因素會導致中國變局,這種變局包括中共高層的內鬥、人民群眾的抗暴運動、外國勢力的介入。就如蘇聯解體一樣,通過對石油和天然氣供應的阻撓,最後導致蘇聯的國民經濟基本崩潰,內部矛盾一下起來,蘇聯一下解體。

郭寶勝認為貿易戰對中共政權來說顯然弊大於利,增長停滯、2025及一帶一路受挫、股市熊市、工潮洶湧等會接踵而至,局勢變化風險增高:「美媒報導,第一輪加增關稅500億美金,將造成中國經濟增長減緩約0,5%影響。如果中國商品因為貿易戰,進入不了美國市場,那麼出口經濟會經受重大的創傷。中國的出口企業有將近4千多萬的就業人口,那麼出口經濟將重創將造成失業潮、工廠倒閉潮,罷工工人走上街頭等連鎖反應。出口是國民經濟三架馬車之一,如果出現停滯和減緩,整個經濟就會減緩。」

「中國大部分省份經濟都是虧錢的,是靠中國政府補貼的。只要廣東、福建、浙江、這些沿海的稅收是非常高的,靠的就是出口型企業。這些企業受創後,政府的稅收也會受損。老百姓生活沒有提高,通過廉價的商品從美國賺得大量美元,然後用這些美元進行「大撒幣(傻幣)」,進行對外擴張,對內維穩,這完全違背了公平、公益的經濟規則。貿易戰將有效抑制中共2025計畫,矛頭指向高科技產品,這些企業因為產品價格過高不得關閉或遷往美國。」

「一旦對中國高科技產品徵收高額稅收之後,美國就掌握了主動權,針對中共侵犯知識產品的案件就一件一件處理,罰款、賠償、趕出美國、收回核心技術、禁止在美國投資等等。王滬寧等中共高層夜郎自大,搞2025和一代一路宣傳等充滿野心的計畫,在政治、軍事上擴張的這些行為,美國的貿易戰把他們的虛驕之氣全部打掉。」

「中國在這次貿易戰中一定會受損,目前的戰略是同等規模、同等力度。500億美金完了之後,中國再也不會‘同等規模同等力度’。它強調的是數量型、質量型等非關稅手段,如延長清關時間,入關時大量刁難,讓你的農產品、水產品腐爛,導致美國產品進不了中國。通過各大媒體發動民族情緒,開足馬力稱美國是霸凌貿易主義,美國要向全世界開火,煽動民意抵制美貨,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美國方面是否利大於弊?郭寶勝認為貿易戰對美國來說,白利無一害。對美國而言則代表重振製造業、遏制共產強權、重構正義國際秩序的時機已來臨。

他說:「從目前情況看貿易戰估計會徹底打下去,美國方面7月6日股市大漲,6月增加了2萬新的就業崗位,貿易戰目前對美國來說根本沒有什麼影響,美國出口經濟佔整個GDP1,0%不到。被中國擋回來的產品對其經濟影響是微乎其微,農業如大豆、高粱和水產品這些東西,當然會受損但有國家補貼,美國政府已經成立專門機構處理受貿易戰影響產生的損失,中國不要產品可以賣給其他國家。」

「美國從這次貿易戰中要得到很多好處,一方面遏制了中國的2025計畫,另一方面刺激了美國的製造業,使美國的製造業發展起來,逼迫在華美資企業搬遷回美國。高關稅舉措對美國非常有益,刺激了經濟發展,保護了知識產權。川普要實施大選時定下的全球戰略轉換,就是聯俄抗中。中國(中共)無意中已經成為美國的頭號敵人,以貿易戰為突破口,三角關係重新調整,這是大的戰略轉型。在和俄國、東南亞國家和歐盟搞好關係後,達到遏制中國,在南中國海上、臺灣等問題上,美國就會更加強硬。」

人民幣
貿易戰後人民幣崩盤跌價(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貿易戰越大 損失越大

財經界擔憂,貿易緊張關係快速升高將導致中國經濟增長加速放緩,最壞的情況就是可能讓中國經濟墜入懸崖。

小民之心認為中美實力差距巨大,貿易戰越大,北京損失越大:「中國的經濟能有今天的輝煌,和美國的對華政策有很大的關係,從某種程度上說正是美國的扶持,中國的經濟才發展起來。一旦美國覺醒,不再對中共報有幻想,那中國的國運(黨運)確實就會發生變化。中美貿易戰上中方毫無優勢可言,相反川普倒是勝券在握,窮追不舍,這場貿易戰的規模越大,中共損失越大。

針對貿易戰後美元對人民幣不斷貶值,截至7月6日北京15點,離岸人民幣兌美元連續升破6.68、6.67、6.66關口;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收復6.65關口。小民之心表示如果美元兌人民幣突破8:1,貶值40%,那中國的經濟將產生劇烈的動盪。他說:「出口或許會增加,但是利潤會大幅度減少。很多出口產品的配件來自進口,一旦人民幣大幅貶值,產品的成本將大幅增加。中共的電子產業將面臨災難性後果。」

「更嚴重的問題是,中共是能源和糧食進口大國,人民幣貶值後能源和糧食價格將會大幅上漲,肉蛋奶的價格也會隨之飆升,這對中產階層和底層百姓將會產生嚴重衝擊。對於農村而言,石油天然氣價格上漲,意味著電力價格上漲,化肥農藥的價格上漲。此外大陸很多農村地區已經被強制使用天然氣了,冬天來臨如果天然氣大幅上漲,估計有上千萬的家庭無法承受,由此我們可以預期今年秋天和冬天的慘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