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失蹤」後首露面延遲半月發布 一直低著頭(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8-05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滬寧7月17日出席中共黨外人士座談會,31日才獲報導,且在鏡頭前一直低著頭。
王滬寧7月17日出席中共黨外人士座談會,31日才獲報導,且在鏡頭前一直低著頭。(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7月初就「失蹤」未見公開報導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在當月飽受傳要為貿易戰失利下臺等政治傳言困擾。7月31日終於真人露面於央視新聞聯播,但報導的是14天前參加會議的舊聞,這種情況極為罕見。而王滬寧在鏡頭前幾乎全場低著頭。

由於王滬寧一直陷入下臺和「失蹤」傳言中,有關王滬寧露面的最新新聞在網路上並不突出,《看中國》記者8月5日觀察發現,在中共央視網有關領導人活動的文章標題中,置頂的是習近平結束中東和非洲之行返回北京之後,於7月31日主持召開的中共政治局會議。該報導的視頻新聞只有文字播報版,沒顯示參加的中共高層。

而註明時間是同一天播出的有關王滬寧活動的新聞是:王滬寧出席中共黨外人士座談會。

報導稱,7月17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就當前經濟形勢和下半年經濟工作聽取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的意見建議。習近平主持座談會併發表講話。

新聞畫面中赫然可見王滬寧,但是整個過程中他幾乎一直低著頭。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黨外人士座談會在7月17日召開,卻要等到習近平外訪(7月19日至29日)回國才發布新聞,情形詭異。

7月以來中共政治氣候反常,多與中共意識形態和文宣有關。月初上海發生潑墨事件,緊接著傳出多地基層接獲緊急通知,要求撤下公共場所有習畫像的海報及宣傳品,「梁家河大學問」研究項目被緊急叫停;各地學術機構的「習思想研究」降溫。央視新聞聯播突然出現黑衣人擋鏡頭的罕見事故,習近平在黨媒頭條一度消失。

與此同時,政治流言突然滿天飛,主要是包括:中共元老拍桌子吵架對習近平發難;聯名致信政治局,要求罷黜習;王滬寧要為貿易戰問責被迫下臺,汪洋取代習;胡春華入常成為總書記接班人,保留習的位置;二次修憲,重新加入國家主席任期制;替換習、劉鶴和王滬寧的人選已敲定等等。

傳言的焦點人物王滬寧自7月6日參加中共深改委會議且沒有出鏡鏡頭後,至7月31日前,一直未公開露面。其中,7月12日,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在北京召開政治建設會議,習近平做出批示,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出席會議。但主管「黨的政治建設」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沒有出席。

當時從北京傳出的消息說,王滬寧或面臨三種情形,一是極可能被整肅,不公開停職;二是王作為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他主持的工作由其他六位書記代為輪流主持;三是王滬寧主管的宣傳和意識形態,由中辦主任丁薛祥暫時代理。

還有來自北京的消息稱,王滬寧被要求在家反省。種種消息均與其可能「被打入冷宮」的傳聞一致。

另外,在王滬寧「失蹤」期間,宣傳口發生整肅事件,主管大外宣的國新辦主任蔣建國7月22日被免職。網信辦主任也已換人。

對於有傳言稱王滬寧被問責下臺,時評人士鄭中原7月下旬曾以北戴河會議開啟的8月初他會否現身為風向標。因為過去幾年,基本上在8月初,主管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就會在其他常委之前,出現在北戴河代表中央「問候」專家們。

不過,新華社8月4日最新報導,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受習近平委託,4日在北戴河看望慰問62位正在休假的中國兩院院士為主專家,並召開座談會聽取意見建議。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也一同看望慰問和座談。這一消息顯示北戴河會議已召開,但代表習近平慰問的並非王滬寧。

8月2日,曾有美媒爆料說,習近平已去了北戴河,最近的政治局會議可能就是在北戴河召開的。報導還稱,北戴河會議應該在8月3日就結束了。而且在這個期間,現任政治局常委們開「閉門會」,主要議題是意識形態。

如果消息屬實,北戴河可能已經經歷了一場硬仗?而王滬寧7月17日曾經出席會議的消息,卻延遲半月等習近平回國再露面央視,內情引人猜測。

外界關注到,按官方報導,習近平結束中東和非洲之行返回北京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於7月31日主持召開中共政治局會議,該次會議不但討論中國經濟面臨的「新挑戰」等問題,更捆綁審議中共黨員「紀律處分條例」,要求官員維護「習核心」的地位及中央的權威。

習近平提出要做好「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等六穩工作。

法廣報導稱,此次會議在於突出「六穩」,卻綁上紀律處分條例,給人一種中美貿易戰正酣,北戴河會議也來淌渾水的詭異氣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