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熱熱 北京50年後或變熱浪致命區(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8-10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酷暑
北京2070年或成熱浪致命區(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立秋已過,但是今年夏天的熱浪仍撲面。近日最新一份研究指出,到了2070年,大陸華北地區,像是北京、天津等地方,會熱到不適合人居住。

熱浪襲中國 北京未來恐不適合居住

今年夏天,大陸多地出現持續高溫天氣,頻頻傳出破紀錄的消息。中央氣象臺指出,從7月中旬開始,中國大範圍高溫天氣持續中,截至6日,中央氣象臺高溫預警已經連續發布了超過三週。

大陸官媒在報導中還特別提到,「生活在北方的人們簡直被熱爆了,出門沒走幾步就汗如雨下,那種悶熱尤其讓人難耐。」

8月7日白天,陜西關中地區、浙江大部、福建北部、江西東北部及南疆盆地和沿天山一帶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在37至39℃,新疆局地高達40℃以上。

南方多地在未來一周也是「高溫週」,根據中國天氣網的報導,從城市預報看,上海、杭州、武漢、南京、南昌、長沙、合肥等地,都有6至7個高溫日出現,華南的廣州、福州高溫也將增多。

美國一份最新研究結果預測,如果中國碳排放不減,中國人口最密集的地區華北平原,將在2070年前成為全球熱浪最致命地區。

1950年以來 中國比全球溫度上升近1倍

根據美國《自然》雜誌發布的麻省理工學院研究報告顯示,面積達4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556個新加坡)、人口將近4億的華北平原,在2070年至2100年或將成為熱浪聚集中心,嚴重到不再適宜人類居住。

該報告指出,中國自1970年以來出現的熱浪越來越劇烈且頻密,尤其是過去15年。自1950年起,中國平均溫度已上升1.35攝氏度,比起全球平均增幅幾近翻倍。

「未來,華北平原地區將成為致命熱浪的最熱點。」麻省理工大學水文與氣候科學專家艾爾塔希爾教授指出,這項預測令人擔憂,因為華北平原有大批的農民,他們除了在室外勞作,幾乎別無選擇。

華北平原可以說是中國的糧倉,密集的灌溉網絡加劇了該地區的濕熱氣候,並為未來的變暖增加約半個攝氏度。

報告評估,氣候變化對「濕球溫度」(wet bulb temperature)的影響,即參考使用者周邊環境的溫度、濕度和人體自動調降體溫能力,而非僅看綜合溫度。而人類存活門檻為攝氏35度,美國國家氣象局將攝氏31度以上的濕球溫度,列為「極端危險」。

報告指出,一旦濕球溫度達到攝氏35度,空氣的濕熱程度將讓人類無法通過排汗為身體降溫。

報告建議,除了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中國政府也應採取相應的公共衛生措施,例如啟用有空調的避暑地點,普及教育人們有關極端高溫的危險性,以減少致命熱浪可能帶來的傷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