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北巡觀「漁民捕撈」網曝當地彩排好幾天(視頻)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9-30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個漁民手裡捧著半人高的魚給習近平看,習顯然心情大悅。
幾個漁民手裡捧著半人高的魚給習近平看,習顯然心情大悅。(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9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習近平近日視察東北多地,9月26日前往吉林省松原市查干湖,央視播出習近平一行人觀看「漁民捕撈作業」的情景,畫面中水美魚肥,漁民收穫頗豐,有幾個漁民手裡捧著半人高的魚給習近平看,習近平顯然心情大悅,祝查干湖「年年有魚」。不過有關片段卻被網民踢爆造假,稱當地已彩排多天。

一位資料顯示身在吉林的網民「安娜」在推特說,習近平去松原看查干湖,全城都封路了,警察站崗好幾天,查干湖現買了魚往湖裡撒,而且彩排了好幾天。

也有眼尖的網民也發現,漁民身上的救生衣是新的,一看就是造假;還有的說江裡基本沒有金紅鯉魚。也有網民說,「漁民」疑似訓練有素的軍人。

中共官場向來有欺下瞞上的造假潛規則,此前媒體曾曝光習近平和李克強上當中招的經歷。

2016年8月23日,《新京報》以題為〈中央領導人專車為啥會臨時停下?〉報導說,習近平和李克強等高層在考察途中,有時會臨時停車,改變行程。據習近平的說法是除了官方的「規定路線」,還要搞「自選動作」,看一些沒有準備的地方。

報導舉例2016年8月22日,李克強輾轉江西贛州市區、瑞金兩地考察,在返回瑞金駐地的途中,李克強突然要求在路邊的一片稻田旁臨時停車,與村民毛老漢拉起了家常。2015年6月,習近平乘車從遵義到貴陽考察調研,途中臨時停車在高速公路的服務區,習下車走進一家超市瞭解情況。

報導還披露,2003年6月,時任河南省委書記的李克強去鶴壁調研。途經鶴壁市淇縣七里堡村的一處麥田時,李克強臨時要求停車,下來跟收麥的農民拉家常,特別詢問了農村稅費改革後農民負擔情況。老百姓嘴裡吐露了實情。這與李克強聽到的官員匯報明顯不符。當地官員試圖阻止農民繼續說出實情,李克強當時就動了怒。

據陸媒報導,習近平2013年曾專程考察北京市自來水集團瞭解水質。水質監測中心主任林愛武介紹說,北京自來水檢測設備儀器都是一流的,水質符合國家106項水質標準。其它中小城市也都能按照國家標準達到基本的檢測要求。

但當時廣州《南方週末》一篇關於北京水問題的報導談到,「北京水質污染嚴重,水質專家20年不飲自來水。」

據法廣報導,在大陸菜價豬肉價瘋漲之時,李克強有一次視察成都菜市場,菜市場標出的蔬菜和肉價的超低價卻令人目瞪口呆,攀枝花枇杷每斤只要3.5元。

網民紛紛大表嘩然,有人調侃,這樣的物價有拜「李中堂來成都」,直把「蓉城人撐半死」。

另外,北京當局近年大舉「扶貧」,不過體制性「扶貧」造假嚴重。中共《新華網》2018年2月11日報導,習近平在當日上午,驅車2個多小時,從西昌市來到位於大涼山深處的昭覺縣三岔河鄉三河村、解放鄉火普村,走進彞族貧困民眾家中看實情。

據官媒央視報導,2月3日,習近平在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省長劉偉平陪同下,到渭源縣元古堆村貧困戶馬崗家中探望。

從央視報導的細節來看,習近平在老農家裡昏暗的燈光下,拉著老農的手說話,老農一面驚恐地回頭朝省委書記、省長看,深怕說錯話或不知如何回答,那兩官員則板著臉,一臉嚴肅,盯著老農。

網友認為官員顯然是在向老農擺官威,做恫嚇。有網友戲稱該官員是「板臉哥」,還替他配上旁白:「看我如何收拾你!」

該「板臉哥」就是時任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

中共前兩任總理朱鎔基和溫家寶也曾在地方上當。

倪發科騙朱鎔基的事已眾所周知。時任總理朱鎔基視察安徽南陵縣糧庫庫存時,時任安徽南陵縣委書記倪發科把一些糧站的糧都搬過來,把本來空空如也的糧庫擺得滿滿的。事後,朱鎔基怒斥貪官「膽大包天」。但倪發科一路升遷至副省長,有傳聞其背後靠山是江澤民之妹江澤慧。

2007年,時任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的蔣潔敏謊稱,冀東油田發現了規模儲量達10億噸的南堡油田。當時的總理溫家寶視察冀東油田時稱:「聽到這個消息,我興奮得睡不著覺。」但2010年大陸媒體的報導證實,冀東南堡油田可採儲量僅為一開始宣傳的五分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