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親中智庫向中學發問卷 如「政治思想審查」(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1-29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府教育局近年大幅增加資助學生到內地交流名額,今年已經突破10萬。「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多年來與中聯辦、各省省委統戰部關係密切,每年都合作舉辦「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圖)
港府教育局近年大幅增加資助學生到內地交流名額,今年已經突破10萬,批出資助超過1億港元,多年來與中聯辦、各省省委統戰部關係密切,圖為「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圖片來源: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

【看中國2018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被視為親中建制陣營的「香港政策研究所」,昨日被媒體披露向香港多所中學發放「問卷」,但問卷的內容卻如同對師生的「政治思想審查」,甚至要求教師對六四事件等表態。

大陸網絡:研究所由中共外交部主管

根據大陸網絡資料,「香港政策研究所」(下稱「研究所」)其實是由中共外交部主管、屬於「中國國際問題研究基金會團體理事單位」之一,主席葉國華曾任香港前特首董建華的特別顧問,也是「中國國際問題研究基金會名譽理事長」。

該「研究所」旗下的教育政策研究中心,昨日向香港多家中學發放「問卷」,聲稱是「檢視學生內地交流計劃推行十年的狀況」。《立場新聞》獲得了有關問卷,發現問卷共長9頁,前半部分主要是要求老師對「內地交流活動」活動給予評估;後半部分的則是「整體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意見調查」,要求老師就多項大陸視為政治敏感的問題表態。

這部分的問題,包括要求老師回答有多期望學生「認同自己是中華民族一份子」、「知道自己一出生就是中國人」、是否認同「世界各地華人都是中國人」、「其他國藉、膚色的人,取得中國藉後都不是中國人」等問題。

此外,老師也被要求回答有多期望學生「信任中央政府」、「反對港獨」、「積極參與公民運動」、「支持在香港愛港愛國的政黨」、「積極支持中央政府政策」、「認同外國勢力一直對中國虎視眈眈」等,以及直接問老師「有沒有同情過悼念六四」、「2012年反國教」等活動。

《立場新聞》也披露了完整的問卷內容,並就此向「研究所」查詢,為何問卷問及教師個人政治取向,以及大量與內地交流計劃無直接關係的問題,但對方尚未回覆。

這份被曝光的問卷內容隨即引來大量港民討論,有網民著眼於身分認同問題,質疑甚麼是「知道自己一出生就是中國人」、「世界各地華人都是中國人」、「其他國藉、膚色的人,取得中國藉後都不是中國人」等問題,直言「這些問題簡直是獵奇!」;「赤裸裸的政治審查,根本就是威嚇老師,目的是要老師符合中共的政治觀念,再向下一代洗腦」。

也有港民憂慮,「這是否對香港教育界『整頓』的開始」;也有港民表示,自己的孩子仍在求學階段,「有沒有搞錯,香港這麼多年的教育都不是這樣的,這不是擺明要強迫洗腦嗎?」

有網民分析指,2012年香港政府推行國民教育失敗,中共正籌劃加大對香港教育界統戰的力度,「到時候香港人就會跟大陸一樣,一丁點事就要『一點都不能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