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應避免的11種食物和飲料(下)(組圖)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19-02-1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建議孕婦要完全避免生蔬菜芽,而這些菜芽煮熟後,則可安全食用。
建議孕婦要完全避免生蔬菜芽,而這些菜芽煮熟後,則可安全食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接續〈妊娠期應避免的11種食物和飲料(上)〉一文

懷孕是女人一生中最重要,也是最微妙的時期,因此,健康飲食比其他任何時期更為重要。本文介紹11種在懷孕期間應該避免或盡量減少的食物飲料

7、未清洗的蔬果

未洗、未去皮的水果和蔬菜表面可能會被數種細菌和寄生蟲汙染,包括:弓形蟲、大腸桿菌、沙門氏菌和李斯特菌,可以從土壤中或加工過程中汙染蔬果,在生產、收穫、加工、儲存、運輸或零售期間,汙染可能隨時發生。

細菌會傷害母親和未出生的嬰兒,其中最危險的汙染是弓形蟲。大多數患有弓形蟲病的人沒有症狀,只有少部分人出現輕微的流感症狀,可持續一個月或更長的時間。大多數有子宮內感染弓形蟲的嬰兒在出生時沒有症狀,但在以後可能會發生盲症或智障。更重要的是,一小部分受感染的新生兒在出生時,會有嚴重的眼睛或腦損傷。

8、未經巴氏消毒的牛奶、乳酪和果汁

生牛奶和未經高溫消毒的乳酪可含有一系列有害細菌,包括:李斯特菌、沙門氏菌、大腸桿菌和彎曲桿菌(Campylobacter)。未經高溫消毒的果汁也是如此,也容易發生細菌感染,這些感染都可能威脅未出生嬰兒的生命。細菌可能是天然存在的,也可能是在收穫或儲存期間汙染的。

巴氏滅菌法是殺死任何有害細菌的最有效方法,而且不會改變產品的營養價值,所以,為了盡量減少感染的風險,建議孕婦只食用巴氏奶、乳酪和果汁。

9、某些生蔬菜芽

可能被沙門氏菌汙染的生蔬菜芽,包括:紫花苜蓿(alfalfa)、三葉草(clover)、蘿蔔(radish)和綠豆芽。與大多數其他蔬菜不同,細菌可以進入這些蔬菜的萌芽種子,因此,它們幾乎不可能洗掉的,建議孕婦要完全避免生蔬菜芽。然而,這些菜芽煮熟後,則可安全食用。

10、酒精

建議孕婦要完全避免飲酒,因為這會增加流產和死胎的風險。
建議孕婦要完全避免飲酒,因為這會增加流產和死胎的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建議孕婦要完全避免飲酒,因為這會增加流產和死胎的風險。即使少量也會對寶寶的大腦發育產生負面影響,它也可能導致胎兒酒精綜合症。這種綜合症涉及面部畸形、心臟缺陷和智力遲鈍。

由於在懷孕期間沒有證實酒精的安全量,所以建議完全避免。

11、加工垃圾食品

雖然懷孕是一個快速增長的時期,身體需要增加許多必需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葉酸和鐵,也就是「一個人吃兩個人的飯」,但也不需要2倍的卡路里。在第二和第三個孕期期間,孕婦實際上每天只需要大約350~500卡路里。

一個最佳的懷孕飲食應該主要由全食物(whole foods)組成,因其含有大量的營養素,能夠滿足母親和成長中的孩子的需求,而加工的垃圾食品通常營養成分較低,但熱量、糖和脂肪含量又較高。更重要的是,添加糖與幾種疾病(包括:2型糖尿病和心臟病)的風險增加有關。

雖然在懷孕期間有些體重增加是必要的,但體重過度增加與許多併發症和疾病有關,包括:妊娠糖尿病、妊娠或分娩併發症的風險增加,它也可能增加超重兒童的風險。超重兒童具有長期的健康問題,而且很可能會成為超重成年人。(完)

(資料來源:http://wisemindhealthybody.com/kris-gunnars/foods-avoid-during-pregnancy/5/)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