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应避免的11种食物和饮料(下)(组图)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19-02-1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建议孕妇要完全避免生蔬菜芽,而这些菜芽煮熟后,则可安全食用。
建议孕妇要完全避免生蔬菜芽,而这些菜芽煮熟后,则可安全食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接续〈妊娠期应避免的11种食物和饮料(上)〉一文

怀孕是女人一生中最重要,也是最微妙的时期,因此,健康饮食比其他任何时期更为重要。本文介绍11种在怀孕期间应该避免或尽量减少的食物饮料

7、未清洗的蔬果

未洗、未去皮的水果和蔬菜表面可能会被数种细菌和寄生虫污染,包括:弓形虫、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和李斯特菌,可以从土壤中或加工过程中污染蔬果,在生产、收获、加工、储存、运输或零售期间,污染可能随时发生。

细菌会伤害母亲和未出生的婴儿,其中最危险的污染是弓形虫。大多数患有弓形虫病的人没有症状,只有少部分人出现轻微的流感症状,可持续一个月或更长的时间。大多数有子宫内感染弓形虫的婴儿在出生时没有症状,但在以后可能会发生盲症或智障。更重要的是,一小部分受感染的新生儿在出生时,会有严重的眼睛或脑损伤。

8、未经巴氏消毒的牛奶、奶酪和果汁

生牛奶和未经高温消毒的奶酪可含有一系列有害细菌,包括:李斯特菌、沙门氏菌、大肠杆菌和弯曲杆菌(Campylobacter)。未经高温消毒的果汁也是如此,也容易发生细菌感染,这些感染都可能威胁未出生婴儿的生命。细菌可能是天然存在的,也可能是在收获或储存期间污染的。

巴氏灭菌法是杀死任何有害细菌的最有效方法,而且不会改变产品的营养价值,所以,为了尽量减少感染的风险,建议孕妇只食用巴氏奶、奶酪和果汁。

9、某些生蔬菜芽

可能被沙门氏菌污染的生蔬菜芽,包括:紫花苜蓿(alfalfa)、三叶草(clover)、萝卜(radish)和绿豆芽。与大多数其他蔬菜不同,细菌可以进入这些蔬菜的萌芽种子,因此,它们几乎不可能洗掉的,建议孕妇要完全避免生蔬菜芽。然而,这些菜芽煮熟后,则可安全食用。

10、酒精

建议孕妇要完全避免饮酒,因为这会增加流产和死胎的风险。
建议孕妇要完全避免饮酒,因为这会增加流产和死胎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建议孕妇要完全避免饮酒,因为这会增加流产和死胎的风险。即使少量也会对宝宝的大脑发育产生负面影响,它也可能导致胎儿酒精综合症。这种综合症涉及面部畸形、心脏缺陷和智力迟钝。

由于在怀孕期间没有证实酒精的安全量,所以建议完全避免。

11、加工垃圾食品

虽然怀孕是一个快速增长的时期,身体需要增加许多必需的营养素,包括:蛋白质、叶酸和铁,也就是“一个人吃两个人的饭”,但也不需要2倍的卡路里。在第二和第三个孕期期间,孕妇实际上每天只需要大约350~500卡路里。

一个最佳的怀孕饮食应该主要由全食物(whole foods)组成,因其含有大量的营养素,能够满足母亲和成长中的孩子的需求,而加工的垃圾食品通常营养成分较低,但热量、糖和脂肪含量又较高。更重要的是,添加糖与几种疾病(包括:2型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增加有关。

虽然在怀孕期间有些体重增加是必要的,但体重过度增加与许多并发症和疾病有关,包括:妊娠糖尿病、妊娠或分娩并发症的风险增加,它也可能增加超重儿童的风险。超重儿童具有长期的健康问题,而且很可能会成为超重成年人。(完)

(资料来源:http://wisemindhealthybody.com/kris-gunnars/foods-avoid-during-pregnancy/5/)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