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兩會疑遭「高級黑」 頌習紅歌被禁(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9-03-06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前中共發文禁「高級黑」,一首吹捧習近平的紅歌被禁。
兩會前中共發文禁「高級黑」,一首吹捧習近平的紅歌被禁。(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在中共兩會前夕,官方剛發文嚴禁黨內對中央搞任何形式的「低級紅、高級黑」。但就在中共政協會議開幕當天,一首歌頌習近平的歌曲在大陸微信圈流傳,隨後被刪,輿論指這首歌有「高級黑」之嫌。

3月3日,中共全國政協會議揭幕。當天,一首頌習紅歌《習總書記的恩情永不忘》在大陸微信圈廣泛流傳。不過目前,這首歌頌習近平的歌曲已被官方刪除,理由是:「可能存在涉嫌不當使用國家機關、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名義或形象的表述內容」。

出現問題的「頌歌」,由雲南雙柏縣委書記李長平作詞,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普德明(雙柏縣彞族)作曲,並由大陸著名歌唱家李浩仟(彞族)親自演繹。

據香港《明報》引述大陸傳媒報導,李長平經常創作「紅色歌曲」,其作詞的如《美麗中國夢》等歌曲,曾入選中宣部宣教局、中央文明網、國家文化部共同推出的20首所謂「中國夢」主題新創作歌曲展播。《習總書記的恩情永不忘》是其創作的第六首歌詞。

在歌曲中,除以「習總書記」稱呼習近平,又收入了「四個自信」、「五位一體」、「全面小康」等習近平新時代的特色詞彙。

由於演唱者以極為誇張的音調讚美習近平,不少網民認為這是一首「洗腦紅歌」。據悉,這首歌還在「雲南省第三女子監獄」開放活動中進行了表演。

而詞作者李長平在為歌曲配發的文字中,還大肆稱讚習近平,稱謹以此歌獻給「偉大的習總書記」,引髮網民強烈反彈。

有不少網民建議詞作者改名「李高低」,意思是該歌詞屬於「高級黑低級紅」。

中國大陸長期以來,都存在歌頌黨和領導人的歌曲,例如《黨的恩情永不忘》和《毛主席的恩情永不忘》等歌曲,都被認為是配合中共愚民的紅色洗腦歌曲。

2016年的兩會期間,大陸網路也曾出現一首歌曲《東方又紅》,改編自歌頌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紅歌《東方紅》。《東方又紅》與《東方紅》旋律完全一致,只是把寫毛澤東部分的歌詞,變成寫習近平。畫面以展示習近平閱兵及視察農村的情景為主。

歌曲上網不久後就迅速躥紅,但不少網民指「看完了有一種‘高級黑’的感覺。」該歌隨即被當局刪除。當時有評論認為,這起事件是江派劉雲山掌控的文宣系,故意給習近平難堪。

另外,2016年11月落馬的湖南省委前宣傳部長張文雄也炮製過捧習近平的歌曲《不知該怎麼稱呼你》。有報導說該曲被指「高級黑」和「佯頌陰損」。

中共高層可能意識到有人利用吹捧大搞「高級黑」和包藏野心。今年兩會前幾天,2月27日,中共中央發布一份「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官方罕見承認中共黨內存在五大問題,包括以不同形式存在的「低級紅、高級黑」,以及存在利益集團攫取政治權力的現象。

文件要求中共官員不得搞任何形式的「低級紅(肉麻吹捧)、高級黑(明讚暗諷)」,不允許對黨中央陽奉陰違做兩面人,搞兩面派,搞「偽忠誠」。

事實上,早在2016年10月的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上,中共高層就提出防範「捧殺」的中共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強調「黨內不准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諛奉承。對領導人的宣傳要實事求是,禁止吹捧」。

2017年2月3日,中共黨媒《光明日報》曾刊發署名文章提醒警惕「捧殺」。文章提醒有人「大姦似忠」,一些人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諛奉承,著眼點在「捧」而不在「殺」。

但官場表忠拍馬吹捧之風仍然不絕。特別是在中共十九大習近平實現進一步集權之後,官場對習近平的吹捧達到高峰,其中中共黨媒《人民日報》以毛澤東才有的規格在頭版大幅刊登習的照片。各地黨政一把手以至中央部委高官等,紛紛發表吹捧習近平的言論,並在行動上大行「個人崇拜」之舉。

不過,貴州省黔西南州的《黔西南日報》2017年11月10日和14日兩次發文稱頌習近平為「偉大領袖」及懸掛習的「領袖像」後不久,官方出面緊急叫停。

有觀察人士也認為,中共體制歷來具吹捧功能,因此只要還是一黨專制,「高級黑」將會是常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