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最高法院長肖揚病死 被揭建法官利益集團(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9-04-20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肖揚曾擔任最高法院院長長達10年。
肖揚曾擔任最高法院院長長達10年。(圖片來源:Andrew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新華社4月19日發布消息稱,最高法院原院長肖揚,因病於4月19日去世。肖揚掌控中共最高法院長達十年,不但培植黃松有、周強等大批親信,且曾被舉報涉嫌巨額貪污,建法官利益集團,號稱司法界巨貪。

肖揚曾擔任最高法院院長長達10年。公開資料顯示,肖揚,廣東省河源市人,曾擔任中國最高檢察院副檢察長、司法部部長等職,並在1998年至2008年間,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長,為中共首席大法官。

肖揚任內培植了包括大法官黃松有在內的一大批司法界親信。與其關係密切的中共前最高法院副院長黃松有於2008年10月因貪腐落馬,2010年被判無期徒刑。

最近陷入「最高法院千億大案丟卷」醜聞的現任最高法院院長周強也曾得到肖揚的提拔。

周強在1985年獲得西南政法大學民法專業法學碩士學位,分配到司法部工作,1993年,周強受到時任司法部長肖揚的賞識,被安排到深圳市司法局挂職,擔任局長助理。半年之後,周強返京,擔任司法部辦公廳副主任兼部長辦公室主任,成為肖揚的「大秘」。

此後,曾是肖的大秘的周強仕途順暢,又擔任司法部法規司司長,成為正廳級幹部。短短半年,35歲的他又在肖揚的大力推薦下,調往共青團中央擔任書記處書記,兩年後升任第一書記。2006年起,周強出任湖南省代理省長,2007年任湖南省省長。2010年4月,在張春賢調任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後,周強接任中共湖南省委書記。後接替王勝俊出任最高法院院長。

另外,肖揚自己早在10年前就和手下親信黃松有一起,被揭發涉及千億的巨額貪腐,一度傳出被雙規。

當時有人舉報,肖揚和黃松有在老家廣東省法院系統,尤其是法院執行局系統,培育了500多名腐敗法官骨幹,建立了法官利益集團,黑幕「令人髮指」。

舉報指,肖揚的女兒長期搞資產包、土地、房產,她與黃松有、楊賢才等透過廣東省各地法院和執行法官,搞了大量的資產包,資產包裡大都是土地、房產和上市股票,價值逾1,500億元。

港媒《南華早報》、《明報》援引法院消息來源說,黃松有被懷疑涉及其潮汕同鄉、廣東省高級法院原執行局局長楊賢才的貪污舞弊案,涉案金額高達4億元人民幣。楊賢才2008年6月28日被「雙規」。

港媒指,黃松有落馬後,一度傳出肖揚被雙規的消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