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四紀念館再遭干擾 親共者:屠城是「對的」(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4-22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展覽展出部分六四死難者遺物與播放事發片段
過去展覽中曾展出部分六四死難者遺物與播放事發片段。(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9年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香港「六四紀念館」早前被不明人士闖入破壞後,再有自稱「市民代表」人士踩場,指紀念館違反經營條例,並稱「當年學生被外國勢力利用,屠城是對的」。

事實上,「六四紀念館」已經閉館3年,經經過多番波折,去年終於成功購買一個大廈單位,支聯會也表明,希望單位用以作永久館址。

《蘋果日報》報導,原定本周五(26日)重開的「六四紀念館」,昨日一批自稱自發組織的人士在門外示威,稱「展館令閒雜人等進入大廈範圍,而且升降機及樓梯無法應付到訪人流,將為大廈帶來消防隱憂」等,並自稱是「敢怒不敢言」的「市民代表」。

一名示威者向媒體指出,當年中共軍方暴力清場、武力鎮壓的行為是「對的」,並稱學生「在政府宣布戒嚴後仍不撤退,軍隊鎮壓是為了恢復秩序」;另一名示威者稱,「當年北京反貪污、反官倒的學生是被外國勢力利用」,並認為「如果當年軍隊在天安門開槍掃射清場,學運領袖根本不能逃出北京流亡海外」。

記者詢問示威者是否該大廈的住戶或商戶?示威者避開回答,並承認自己未曾與大廈內的商戶溝通,只是以「香港市民」的身份示威,又有示威者大聲叫囂。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表示,過去「六四紀念館」在尖沙嘴開館時,也遇到類似的問題,手法幾乎一樣,並表明支聯會一直以來與大廈業主立案法團保持良好溝通,至今未接獲任何投訴。他也批評,有關人士的言論是在為中共塗脂抹粉,也是中共外圍組織的一貫手法,預料這些政治滋擾日後會陸續有來,但強調「必會抵住壓力重開紀念館」。

今年是六四事件30週年,是中共也承認的敏感年份,當局不但在全國各地都加大維穩力度,香港支聯會統籌的「六四紀念館」也遭到惡意破壞,有工作人員本月初發現大門鐵閘被撬開,鎖頭不翼而飛,館內10個電插座、總電掣和總電掣箱更被鹽水淋濕,館內的家具也遭到惡意破壞。

館內10個電插座、總電掣和總電掣箱更被鹽水淋濕
館內10個電插座、總電掣和總電掣箱更被鹽水淋濕。(支聯會FB)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早前指出,北京的當權者一定不希望六四紀念館順利重開,「即使不是當權者所為,亦是一些很卑鄙的人刑毀以討好當權者」。

支聯會也指出,紀念館將設立「六四屠殺實物展區」,將展出北京學生王楠中槍遇害時戴着的頭盔及眼鏡等遺物,上面有清晰可見子彈孔,以及遇害者吳向東的遺物,包括相機、手錶、證件和遺書等。

事實上,支聯會曾在2014年4月曾耗資超過125萬美元買下尖沙嘴某商業大廈一層成立「永久六四紀念館」,不過該大廈的業主立案法團事後對其施壓,質疑其運作性質違反大廈只能夠作為「辦公室及相關用途」的協議,經過多年的法律訴訟,支聯會在2016年7月關閉上址的會館,並重新物色新會址。

此後,支聯會一直計劃重開永久六四紀念館,並得到市民支持眾籌捐款近90萬美元,成功購入上述旺角藝旺商業大廈單位。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形容,2019年是俗稱「7632」的敏感年份。「7632」分別是「中共建政70周年」、「中共入藏60周年」、「六四事件30周年」、以及「鎮壓法輪功20周年」。他指出,大陸的維穩、封鎖消息等工作在今年都會更仔細,甚至不惜後果阻止外界重提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