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檢閱海軍儀仗隊 青島加強維穩(圖)

發表:2019-04-23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將再次檢閱中國海軍艦船。(視頻截圖)
習近平將再次檢閱中國海軍艦船。(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4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海軍今天在青島舉行成立70週年系列活動,最新消息稱,其中的國際艦隊檢閱將於4月23日下午舉行。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海軍建軍70週年,中國國家主席、中共軍委主席領導人習近平將在今日(23日)下午於青島市海上閱兵,將於稍後時間接見參加此次多國海軍活動的外軍代表團團長。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共海軍成立70週年,由於活動邀請了多個國家參與,官方加強維穩和提高安保級別,不僅管控當地的異見人士,也進行交通管制,限制民眾在市區和海邊的活動。

維權人士反映,由於官方一系列慶祝活動主要集中在市中心和海上,因此除在交通上作出配合改道外,當局為分流群眾,避免過份集結在慶祝活動的場地,也特別免費開放其他地區的景點。

中共海軍22日晚在青島香格里拉飯店,舉行系列活動的開幕式及招待酒會。今天(23日)下午將舉行海上聯合閱兵,由習近平檢閱中外各國艦隊。

報導稱,截至目前,10多個國家的近20艘艦船已駛出青島軍港,開赴閱兵海域。其中包括日本、韓國、新加坡、越南、文萊、菲律賓、緬甸、泰國、馬來西亞、俄羅斯等國。不過,美國表明不會參加,巴基斯坦與印度因軍事緊張而取消參加。

中共軍方日前宣布,參加閱兵的海軍艦艇包括遼寧號航母、新型核潛艇及驅逐艦等32艘艦艇及39架戰機登場,10多個國家近20艘艦艇也將到中國捧場。官方公布的受閱艦艇及戰機數量雙雙不如去年。

2018年4月11日至13日海南三亞舉行軍演,中共軍委的7名成員都參加了這次閱兵。中共軍隊出動了48艘戰艦和76架戰機。習近平在查看了中共唯一的一艘航母遼寧號上的飛機起飛訓練後就離開了,軍演就此提前結束。

當時外媒披露,4月在11日,在中共演習期間,美國「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闖入中共軍演海域,同時進行了常規訓練,與中共海軍對峙。

另外,去年4月5日上午8時到11日晚間24時,中共海軍還在海南島東側海域進行了據稱「近年來最大規模」的海上軍演,出動了包括遼寧號航母在內的40餘艘艦艇和大量戰機,事前海事局也發布了設立軍事禁區的通知。

針對本次閱兵,港媒4月9日刊發評論說,閱兵、軍演是為讓軍隊向軍委主席效忠、提升個人威望。連同10月1日中共建政70週年將在天安門舉行大閱兵,習上臺7年將6次大閱兵,勢成中共閱兵最多的領導人。

評論指,習近平2012年底上臺後,中共黨內有幾大派別,而習沒有機會建立嫡系,所以他要靠軍隊支持,在黨內取得絕對權威。而過去6年多來,習透過閱兵,在向外顯示硬實力的同時,也在告訴黨內反對勢力,他已牢牢掌握軍權,不要挑戰。

澳洲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的官方博客「戰略家」刊發文章則認為,從經濟、社會、盟友、軍方的人員和武器技術等方面分析說,中共的軍力被過分誇大,它的軍隊其實是紙老虎。因為它從未參與過一場現代戰爭,它被過度吹噓的軍備也未經過實戰考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