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開打 勝負昭然可見(圖)

作者:東洲 發表:2019-05-30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貿易戰開打勝負昭然可見
美中貿易戰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5月30日訊】美中貿易戰開打,無可避免的會波及人民。川普(特朗普)的做法是援助因美中貿易戰而受害的農民,據估金額可能超過150億美元。中國呢?人民能不當炮灰就是萬幸了。

這就是兩國執政者的根本差異,屬於文明的差異。早在川普總統剛當選的時候,他就有一段推文:「你們(指中共政府)作為統治階級,若像對待世界各國人民那樣對待本國人民,才有資格與美國比肩,全世界都害怕你們像對待本國人民那樣對待世界人民。所以,你們沒辦法成為世界領導,沒資格成為世界領導。你們,從來就不是美國的競爭對手,請你們不要高估自己,你們想與美國作對,不配!」

如今看來,中共不敵美國,當不了世界領導之主因,就是在這兒。美國是真正的「為人民服務」的政府,中共則不是,只是奴役人民的政府。中共對待世界人民與本國人民的邏輯都一樣,先騙再說。騙到手了,立馬換個嘴臉。從西藏到香港,命運都一樣。

從文明談起,美國是最大的移民國家,最初的移民都是清教徒。清教徒從宗教改革後,漸次發展為超強的文明國家。荷蘭、英國、法國、德國與美國,幾乎近兩三百年世界最強的國家都是基督新教的國家。他們又不同於中世紀的神學,從科學革命、啟蒙運動,他們發展出重視個人,以人為主體的文化傳統。我們一般用「民主」來泛稱之。事實上,民主不足以蓋稱。只能說,這些國家他們對於人的觀點,是有著淵源的傳統,是抱持著「人是神造的」觀點。既然人是神造的,所以任何人不可以違反神的教誨去對待其他人。某種程度來說,西方重視人權的文化,脫胎於基督教思想。這是人家之所以強大的原因。

中國則不然。所謂的禮義之邦已經蕩然無存,唐宋時期是,但是清末已經不是了!清朝以降,中國錯過了一次一次改革的機會,最需要的改革並不是船堅炮利,甚至君主立憲也次要。中國最需要文化復興,一次類似西方的文藝復興與啟蒙運動,走回自身傳統去,遠紹堯舜,師法漢唐。

然而,共產黨來了。禍害開始了。共產黨的統治下,人是什麼?無神論的統治下,人和神無關,人只是勞動工具,紅龍的子孫兵而已。共產黨一直洗腦說是工農階級才是好,資產階級為壞。這是他奪權時講的,如今安在哉?但是這種思想教育下,人與人是階級鬥爭的關係。那好,美國被套上「美帝」的外衣,自然是資產階級,是人民的階級敵人,既然是敵人,自然就不必客氣,最好是搞死他們。所以才有什麼「吃美國的飯,砸美國的鍋」的邏輯。中國人眼中的人是階級性的,並沒有同是神的子民的觀念。

對於川普來說,他說「你們想與美國作對,不配」還含蓄了點。他想表達的,就是中共治下已無文明可言了。譬如前面說的「吃美國的飯,砸美國的鍋」,有些中國留學生不就這樣嗎!到人家的國家留學,受人栽培,要回國時大刷卡,留下一屁股卡債,然後回國去了。

住人家的地方,不守人家的文明規矩。人住美國,天天講美國壞話,讚揚中共國多好。佔盡美國社會福利的便宜,卻讚揚共產主義多好。更糟的是,他們中潛伏相當多中共的特務。這些人的確是「吃美國的飯,砸美國的鍋」。華為公司,就是最具代表的企業!如今美國真是要消滅華為的,因為這是中共的戰爭工具,本質上就是如此!

中共就是寄生在中國人民身上的壞組織。它妄想要接著寄生在歐洲、美國、日韓臺與其他國家。如果只是寄生,那還好點,它是想要越來越壯大。說穿了,中共想的也不是「領導世界」,他知道,中國人已經被吸乾了,它必須找尋新的宿主。美國之前瀋溺於社會主義式的全球化思維,放任中共不守承諾,大佔便宜。中共是靠破壞規則而大發其財,萬一出了問題花錢買通各國政要。它是靠收買、竊盜等暗黑規則壯大,如同癌細胞一樣。

如今川普做的就是壯士斷腕,割除癌細胞。動手術割除總比坐等癌末來得好。所以川普政府改弦更張,基本上是放棄WTO架構,一個個重新與其他國家簽訂FTA,由美國主導建立新的經濟秩序,讓美國再次偉大。美中貿易戰,如果中國願意誠心改變,未嘗不是一個改革的契機。不料中共出爾反爾,談判破裂。美國開始一輪科技戰,華為是無力招架的。更嚴重的是,站到美國隊一邊的公司與國家是絕大多數,中共在國際上沒有朋友靠邊力挺!

為什麼大家要靠向美國一邊?當然,美國更強大是無庸置疑。但是,主要是美國所代表的文明,其實是各國所願意接受的。就以臺灣而言,要靠向哪邊?答案不是很清楚嗎?對於人之所以為人的價值觀,臺灣是親美的。不只臺灣,任何文明國家都接受「政府必須善待自己的人民」的這一前提。美國不會對臺灣文攻武嚇,不會用導彈對準臺灣,不會處處打壓臺灣。全世界會一邊說「兩岸一家親」,一邊不放棄武力攻打你的,也只有中共而已。面對一個處處要吃掉你的政黨,卻高唱要與其統一的,恐怕也只有臺灣的政客而已。

前面說過,這是不同的文明。中共所代表的是反人類的文明,所以必敗。美國修理它,是基於打擊邪惡的想法。因為你不打死它,它對我們所賴以為生的世界就構成根本上的危害。川普越打,底氣越足,美國民主黨捐棄黨派之私,就在打擊共產黨這事上,民主黨支持川普總統。這是什麼?人家同是基督的子民,有著同樣的文化背景,同是世界大熔爐的開放政府,不是你中共拿金錢利益可分化的了的。是,你可以收買一些人。但是,今天出來收拾你的,是一個有堅定信仰的,維護美國傳統的總統。明年他會當選,中共恐怕撐不過明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