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習近平喊話 卓榮泰:別再製造另一場歷史錯誤(圖)

作者:葉素萍 發表:2019-08-13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香港衝突能有效化解,完全在於北京一念之間;他也向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喊話「請千萬不要再製造另一場歷史的錯誤」。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香港衝突能有效化解,完全在於北京一念之間;他也向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喊話「請千萬不要再製造另一場歷史的錯誤」。(圖片來源 : CNA)

【看中國2019年8月13日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日說,香港衝突能有效化解,完全在於北京一念之間;他也向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喊話「請千萬不要再製造另一場歷史的錯誤,您正在決定日後的歷史評價與定位!」

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卓榮泰12日晚間透過臉書指出,香港的流血衝突再次印證文化差異的強制統一註定失敗,無論是美其名為主權回歸、政權移交、九二共識、一國兩制或是武力解放,都會是歷史悲劇。

卓榮泰說,70多年前的二二八事件就是少數低文明族群強制高壓統治絕大多數高文明族群所引發的文化差異與衝突,造成纏繞台灣官民之間多年來的隔閡,數代台灣人付出相當大的歷史代價,至今尚難完全癒合;韓國光州事件也是一場軍事武裝力量壓制人民民主運動活生生的例子,統治者縱然取得一時優勢,終究還是歷史的失敗者。

他說,香港在1997年以前,有源自英國的法制基礎、國際金融體系和社會制度,儘管是殖民時代的產物,但基本上維持一個身為「自由人」應有的條件;22年所謂「一國兩制」的實驗,徹底摧毀香港人民的生活方式,喪失自尊和對中國北京政權的信心。

卓榮泰說,香港社會被一股來自中國的力量往下拉扯,變得生活品質低落、功利主義盛行、社會信任崩解、行政治理失能、北京勢力卻日益坐大,主導各種政經權力,處處與人民產生緊張的對立。已高度混亂的現在,衝突一觸即發,現在就看北京和港府如何善後。

卓榮泰認為,台灣和國際社會此時一定要大聲疾呼,「維持香港和平穩定,中國軍隊絕對不能介入」,除了聲援香港人民爭民主、爭人權的權利,更希望這場衝突能有效化解,而這完全在於北京的一念之間,「對人民好一點,給人民多一點,統治者自制一點,稍微站上進步時代的潮流有這麼難嗎?是這麼可恥嗎?」

他說,要改變文化大革命、武解西藏、六四天安門以來的歷史印象,現在正是一個機會。「習主席,請千萬不要再製造另一場歷史的錯誤,您正在決定日後的歷史評價與定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