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比俄羅斯更具威脅 美國的態度決定世界未來(圖)

發表:2019-08-13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11月9日,川普和習近平出席了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商業領袖活動。
2017年11月9日,川普和習近平出席了在北京舉行的有商業領袖參加的活動。(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美國媒體Real Clear Politics報導,香港爆發超過2個月的抗議活動,其中一些規模巨大。星期一抗議達到高潮,導致香港機場被關閉。

不幸的是,北京將香港週末示威活動描述為「恐怖主義」的「瘋狂」行為,併發誓對肇事者進行無情鎮壓。

中國當局正在被迫是否要做出一項決定:像30年前的天安門廣場那樣使用武力鎮壓。其結果將揭示共產黨獨裁統治的特點,以及北京對香港這個半自治城市的長期計畫。

然而,香港並不是北京當局目前面臨唯一的內部或邊界問題。

中國西部數以百萬計的穆斯林維吾爾人正在集中營中進行「再教育」。

6月,一艘中國船隻撞毀菲律賓漁船,導致其22名船員被淹死。其餘漁民被一艘越南船救出。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不願意抵制中國在南中國海的防禦工事,加劇了國內菲律賓民族主義反華情緒。

臺灣剛剛購買了22億美元的美國軍事裝備,包括艾布拉姆斯坦克和毒刺導彈。

中國發出警告稱,任何臺灣的獨立宣言都意味著戰爭。

雖然臺灣要求購買美國F-16的要求尚未獲得批准,但臺灣總統蔡英文最近在美國停留,然後前往與臺北保持外交關係的加勒比海國家。北京對美國的軍售和蔡英文的非正式訪問表示憤慨。

中國經濟增長是近20年來最低速的,不足以創造農村數億人尋求工作所需的就業機會。

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彼得.納瓦羅指出北京的「七宗罪」,美中貿易爭端的談判已暫停。

中國每年對美國的貿易順差達到3000億至4000億美元。納瓦羅稱,這導致美國7萬家工廠和500萬家製造業工作崗位流失。

此外,中國利用其巨額貿易順差的累積財富來資助其在亞洲及其他地區的霸權行為。

由於川普總統要對中國出口到美國的3000多億美元商品徵收10%的關稅,習近平必須決定是否願意結束北京在克林頓、布希和歐巴馬政府期間對美國的貿易戰術。如果拒絕改變,北京會接受美中兩個經濟體的脫鉤嗎?

如果美國人民和國會變得強硬起來,並願意做出一些犧牲,美國就能贏得這場對決。美國從中國購買的產品是美國向中國出售產品的五倍。如果美國堅持到底,這場對抗中的大輸家將是中國。

三年來,美國一些政客一直沒停止對俄羅斯竊取DNC和希拉里克林頓競選活動的電子郵件感到憤怒。

然而,本世紀最大的網路犯罪是北京在2014年盜竊了2200萬申請人和美國政府僱員的人事檔案。

當時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說:「從國家安全......和反間諜角度來看,這是一個重大事件。」習近平的中國,而不是普京的俄羅斯製造了這次網路犯罪。然而,美國的精英似乎已經忘記了這種更為嚴重的網路攻擊行為。

不可否認,俄羅斯是競爭對手。但俄羅斯的經濟規模只與義大利相當,而中國的經濟規模則可挑戰美國。中國的人口是俄羅斯的10倍,是美國的4倍。顯然,中國是更大的威脅。

美國人是否願意做出必要的犧牲,迫使中國遵守互惠貿易規則?

這將很可能決定世界的未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